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十二

*ooc

*就问问你们看完这章激不激动










魏无羡很快就吃完了饭,他手撑着下巴看蓝忘机,后者也已经吃好了,放下筷子坐得端正。

不知道还有没有醒。

魏无羡有心试探,手刚伸了一半,蓝忘机抬眼看他,眼底清明。

是已经醒了。

魏无羡心里微微有些失落,但转而又想,看来蓝忘机酒品还是挺好的,喝醉了就变得很乖,也不撒泼也不干什么。他曾有酒友无数,喝醉了之后的丑态千奇百怪,听魏无羡描述完还有记仇的总想着灌醉他一回,奈何魏无羡就是酒量好。

只有魏无羡自己知道,他喝多了就是普通喝多了的样子,脑子是清醒的,却总想闹一闹,浑身冒汗地跑到空地上练招散酒气,有的时候还舞剑,故而他是从来不怕醉的。

酒对他来说是个好东西,从唇间漫过喉咙,一路烧到肺腑,又散到四肢百骸,整个人都是暖的。古来圣贤多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魏无羡不要名,他只是单纯爱这份酒里的香和醇,但他也的确是傲,说来藏美酒有甚者,谁又能像他这样放肆,得乐且乐呢?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蓝湛,来都来了,能不能过几日再走?”魏无羡又是一口酒灌下去,然后倏地笑了声,也是,要是蓝湛喝醉了之后发酒疯,那才真的是奇怪了。

“几日之后,兰陵金氏邀百家围猎,可一同前去。”蓝忘机对自己喝醉这件事情是知道的,他虽然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但是依旧表现得很镇定,只因他了解,若是他真做了什么,魏无羡绝对不会是这样的神情。

“太好了!”魏无羡立即起身,“那走吧,我让江澄给你准备一间房,你先休息一下,晚上街上更热闹。”

兰陵金氏又要办什么围猎,事儿怎么这么多?真是财大气粗,但……还不错。

蓝忘机也站了起来,跟随在他身后。

“莲花坞最近在扩建,所以可能会有些吵,我让江澄给你找间安静点儿的屋子。”魏无羡道了一句,领着蓝忘机七拐八绕地去找江澄。

后者会客厅摆了茶招待,二人见了面,江澄亲自去给蓝忘机找了间屋子:“蓝二公子,恕江某招待不周,莲花坞百废待兴,难得蓝二公子还能光临,要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担待,缺什么和魏无羡讲便是。”

蓝忘机也朝他回了礼:“言重了。”

“那,江某失陪。”江澄暗自瞪了魏无羡一眼,示意他留下,然后自己去忙了。

“不好意思啊蓝湛,我好像忘了和江澄说你要来,委屈你听他阴阳怪气的了,”魏无羡颠倒是非地把江澄言语间的“礼数周到”说成了“阴阳怪气”也不害臊,“你先休息吧,刚刚你和江澄说话的时候我已经叫人给你送沐浴洗漱用的水了,估计一会儿就来了。要是有什么缺的,我的屋子就在你房间斜对面的第一间,不管多晚你找我就是,晚上我来喊你出去玩儿啊。”

“好。”魏无羡见蓝忘机点了头,转身去找江澄了。

蓝忘机手指蜷缩了一下,等魏无羡拐入拐角看不见了,才施施然进了屋准备等水送来便沐浴洗漱。

“啊!”魏无羡原本是要去找江澄,结果几个拐角走过去,迎面碰上了江厌离,“师姐!”

“阿羡急急忙忙地要去哪儿啊?”江厌离轻声询问道。

魏无羡笑了笑:“去找江澄,我今天请了客人来,结果忘记告诉江澄了,我得找他说说,不然他肯定和我别扭,怪我不告诉他说结果让他礼数不周。”

“我看见了,是不是蓝二公子?”江厌离轻笑。

“是!俊吧!”魏无羡问道。

“嗯――是比阿羡俊那么一点儿,射日之征的时候就见过了,现在好像更高更俊了。”江厌离用手比了个不存在的距离。

魏无羡一瞧,顿时想起这动作自己是做过的:“师姐你怎么还记得啊!”

“是阿羡自己说的呀,怎么现在不高兴了?”江厌离问,“而且师姐觉得,好像蓝二公子长得俊,阿羡比自己长得俊还要高兴啊。”

魏无羡一时无言。

“师姐帮你去说吧,阿澄不会那样小气的,既然是阿羡请来的客人,那就得阿羡自己招待了,嗯?”江厌离继续道。

魏无羡这才点点头:“那好吧,麻烦师姐了。”

江厌离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转身去找江澄了:“阿羡好好休息。”

于是魏无羡大睡了一觉之后,把蓝忘机拉上了云梦的长街。

天幕被刷上了一层墨,继而撒上些盐便是充当点缀了。相比较而言,还是街上各色的灯火更为明亮。云梦多大泽,河上也有不少船只,船头连着船尾,吆喝声和笑声泼在湖面上,涟漪美得晃眼。

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到了桥上,前者买了面具作怪,举在脸前拍蓝忘机的肩,想要吓他一跳却收效甚微,只好把另一个给他:“蓝湛,给。”

蓝忘机低头看着那只画着朱雀的火红的面具,指尖一动就要依言戴上。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这个才是你的。”魏无羡一看他还认真了,把自己的给他了,“白泽给你。”

相比起来,白泽素净多了,蓝忘机微不可察地挑了个眉,戴上了。

面具都是半面,露出嘴和下颚,蓝忘机戴个面具的功夫,魏无羡已然吃上了一边摊子上的鱼面。

“再来一碗,不要辣的,”自己吃了好吃,魏无羡又给蓝忘机拿了一碗,那小碗是用厚油皮纸叠的,方方正正,可以拿着走,蓝忘机伸手接过,“蓝湛快趁热,凉了就不好吃了。”

魏无羡边走边吃还不忘招呼,蓝忘机只得顺了他的意,停步吃了一口。

“如何?”魏无羡说着又不忘夸,“我们云梦什么鱼都有,鱼面可鲜了,我去你们姑苏求学的时候,根本就吃不到这么正宗的鱼面。”

蓝忘机点头:“尚可,有。”

“有,有什么?”魏无羡疑惑。

“有鱼面,”蓝忘机淡淡道,“我会做。”

“哈哈哈,你会做,我想不出来,不是说君子远庖厨?而且你是姑苏人,就算你会做,也不见得云梦人会喜欢,不过说起来射日之征的时候你给我带的东西都很好吃,”魏无羡继续走,又接过摊贩用签子穿好的两块糯米藕,付了钱就递给他一块,“这个是甜的,给你。”

蓝忘机透过面具深深地看了魏无羡一眼,接过来,道:“我做的。”

“咳!”魏无羡一口糯米藕卡在嗓子里,好容易才咽下去,“什么?!你做的!!!”

点心也就罢了,有时候蓝忘机还会给他送一些鲜香麻辣的东西吃,他还纳闷蓝家营帐那边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结果竟然是蓝忘机自己做的?!

“你……能吃那么辣?”魏无羡憋了半天,吐出这么一句。

蓝忘机的回答依旧是“尚可”。

“哈哈哈哈!”魏无羡三两口吃下了糯米藕,扔掉签子,“我早就觉得你们蓝家都吃草根树皮谁受得了,没想到啊没想到,连蓝湛你竟然都会做口味重的菜了。”

“不是我。”蓝忘机低声道。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难不成还是因为我喜欢吃?别闹了,除非蓝湛你喜欢我们云梦的姑娘才特意学的,但我怎么觉得蓝湛你会喜欢人才比较难以置信呢哈哈哈哈。”

蓝忘机拉住他的衣袖:“不要倒着走。”

魏无羡为了和蓝忘机说话,不自觉就面对着蓝忘机,结果已经在倒着走了,还已经走到了桥中央。

“好好好啊!”

人声不知为何变得嘈杂起来,人群也变得拥挤。街上的人似乎一股脑地被什么东西吸引了,都往一个方向跑。

结果魏无羡刚听了蓝忘机的话要把身体重新转回来,才转了一半就被人撞到了,侧身倒下去砸在蓝忘机身上。

蓝忘机身上拿着东西不好扶他,只得又往前一步,将魏无羡稍微支起来不至于倒到地上去,但是这个姿态好像更加糟糕。

魏无羡耳朵抵着蓝忘机的胸膛,脚下电光火石地站稳,却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脑子嗡嗡作响,不由骂道:“他们赶着去投胎不成,知不知道自己撞谁了?!”

但是他忽然又收了声,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姿态实在是诡异,上身倾斜地靠着,腿却是微曲,好似是要故意去倾听什么一样。

开玩笑,我这样除了蓝湛的心跳声还听得见什么?但是……蓝湛的心跳声好有力啊,好像还有点快?

咚咚,咚咚,咚咚。

直到头顶上传来一声低笑,魏无羡骤然惊醒地站好,有些手忙脚乱地问:“对不起对不起,蓝湛你没事儿吧,看来还真的不应该倒着走,疼不疼?”

蓝忘机道:“我无事,不必道歉。”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倒是要问问了,这些人是吃错了什么药!”魏无羡抓住一个路人,“你们去哪儿?”

“西边茶楼那儿有姑娘抛绣球招亲,哎呀不说了去瞧热闹了。”那人挣了魏无羡的手,快步跑走了。

魏无羡惊讶:“抛绣球招亲?”

“你想去?”不知为何,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冷。

“不去,”魏无羡却道,“抛绣球招亲简直就是笑话,要是比武招亲倒是还有点看头。”

蓝忘机心弦一松:“如何说?”

“抛绣球简直就是拿婚事当儿戏,随便一抛就决定终身大事了,难不成是个丑八怪接到了,那姑娘也得嫁?”魏无羡道,“比武招亲就不一样了,单说比武,会武的姑娘家肯定是英气逼人性情爽朗,有人上台比试,若是不满意就把他打下台去挑到满意为止哈哈哈。”

蓝忘机抿了抿唇:“那你呢?”

“我?”魏无羡不解。

“你如何看待成婚?”蓝忘机问道。

巧了,我前几天还真的和师姐讨论过……

“我要是成婚,肯定是要和喜欢的人了,这个人肯定得真心待我好,要长得好看,修为好能和我一起夜猎,还要会……”

还要会做好多好吃的给我…要命,怎么越说越觉得这个人那么像蓝湛了?!

蓝湛刚刚才说他会做饭,而且好像是长的好看,长身玉立风度翩翩,修为也好,还对我这么好……啧,魏无羡你真的要发疯了不成,赶紧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甩出去,蓝湛是什么人,你别……

“嗯?”蓝忘机又向他走了一步,似乎是疑惑他为什么忽然停下来不继续说了。

蓝湛对我怎么看待成婚有这么好奇?他怎么这么好奇我喜欢什么样的人?他……他他他怎么忽然靠我这么近了!

魏无羡有些心虚地退了一步。

蓝忘机却没有察觉他的不自然,只是定睛看着他,等待他开口:“怎么了?”

魏无羡咽了咽,就是没办法把那一脑子乱七八糟的念头甩出去,只得咬咬牙,忿忿道:“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

说到这里他忽然笑了起来,脚步挪了挪蹭到桥栏边:“蓝湛,你发过疯吗?”

言毕,他也不等蓝忘机回答,伸手一攀桥栏就跳了下去,蓝忘机目光一缩去拉他,然而为时已晚,水面上“扑通”一声,溅出个大水花。

“魏婴!”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会水,但是他现在没有金丹和灵力,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砸在水里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

思及此,蓝忘机就算想不明白魏无羡为什么和他说话说得好好的就跳了下去,也不愿意去想了。他扔开手上的东西,也是纵身一跃。


评论(59)

热度(40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