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愿向人间

魏无羡睡了没一个多时辰就醒了过来,他感觉浑身都是冷汗,骨头仿佛被打碎了重组过,浑身更是酸得不行,尤其喉咙里干涩得厉害,眼睛也胀胀的,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肯定是肿了。

他难受得哼了一声,却不想把蓝忘机给惊动了。

他没有意识到,就算他不哼,怀里抱着的人汗津津的,蓝忘机照样也睡不踏实。

“魏婴。”蓝忘机起身,凭着过人的目力看到魏无羡眼睛发肿得睁不太开,脸上一片潮红,眉头更是皱得死紧,当即惊了一下,头一件事情就是要给人擦干净身上的汗换身干爽的衣物。

接着一摸额头,果然是起了烧,就倒了水,让魏无羡靠在他怀里喝完,接着心疼地给他输送灵力。

蓝忘机紧抿着唇看怀里的人,觉得魏无羡这副样子实在少见,心疼和懊恼的同时,又无法抑制地有些欢喜。

后者总是什么都自己扛,就算有什么伤也都轻描淡写地带过,总让人觉得他这个人坚不可摧,好像一份奚落或是一分关心对于他来说都无关痛痒,可是蓝忘机也知道,这个人坚硬的外壳内,包裹着的是一颗柔软的心。

受伤或是生病的滋味并不好受,都是人,都会渴望有依靠。

蓝忘机也曾受伤卧床,那时送药给他的是他的兄长,但是蓝曦臣是蓝家的家主,不可能时时刻刻都陪伴他,有时候蓝忘机想,要是我一醒来就能看见有人陪着我就好了。

现在他就打算这么对魏无羡,陪着他,做他的依靠,哪怕他这个依靠并不是时时都要发挥作用也好。

反正他更希望他的魏婴一生平安,无病无灾。

“蓝湛……”魏无羡揪紧了蓝忘机胸前的布料,哑声唤道。

“我在。”蓝忘机握住了他的手,声音坚定而又平稳。

魏无羡道:“我疼。”

“我知,”蓝忘机将他抱紧了一些,轻轻拍他的肩背,“我在。”

魏无羡听到令他安心的声音,哼了一声,沉沉睡过去。

这场烧烧了足足一天,蓝忘机寸步不离地照顾魏无羡,后者终于在第二天午后醒了过来,喝上了一碗热粥。

魏无羡被喂着粥,却始终目不转睛地看着蓝忘机,导致后者整个耳尖都烧得通红,惹眼得很。

“魏婴,”蓝忘机艰难道,“……你别看了。”

被这样热烫的目光盯着,谁也没有办法镇定。

闻言,魏无羡终于在最后一口粥送过来时低下了头放过蓝忘机,喝完却还是笑了起来。

他说:“蓝湛,你怎么臊成这样?我生病是因为谁啊?看看我的人还不行了?”

“我的错。”蓝忘机抿着唇给魏无羡擦拭嘴角。

魏无羡这下却是拍拍蓝忘机的手背,无声地表示自己也是共犯。

“粥还要吗?”蓝忘机反握住魏无羡的手问道。

魏无羡摇了摇头,拍拍身侧的位置,示意蓝忘机上榻陪他躺一会儿。

于是蓝忘机脱了外袍,在他身侧躺下。

魏无羡含着笑,用头蹭了他一下:“有什么消息吗?”

蓝忘机道:“聂怀桑传了消息,金凌生辰那日,江晚吟也去了金麟台,他从金光瑶口中知道你回来了,追着踪迹要找你,不过聂怀桑暗中派人将我们的路线模糊掉了,他一时片刻过不来。”

魏无羡叹了口气。

蓝忘机摩挲了一下魏无羡的后脑,将人揽进怀抱里:“无事,我在。”

“蓝湛,”魏无羡却道,“你不是很好奇我的修为吗?”

虽然蓝忘机没说,但是他的确很关心魏无羡的状况,魏无羡在那个灵气充沛得不可思议的世界呆了那么久,不可能是一无所获。

但是从他回来,自己见到他之后,魏无羡所用的仍然还是鬼道,蓝忘机不得不忧心。

其实魏无羡还睡着的时候,蓝忘机摸了他的脉象,却发现这人的经脉扩得比一般人要宽,灵气充盈,然而丹田之处却是没有金丹的。

“若你不说,我便不问。”蓝忘机吻了一下魏无羡的眉心,缓声道。

“那我说了,你别惊讶。”魏无羡眨了眨眼睛,眉心忽地出现了一道金红色的印记。

那印记形状像一根两头尖中间宽的针,长短约一寸,闪着光,耀眼得很。仿佛是一道缝隙,后面藏着一轮骄阳。

“我的灵丹在这儿,”魏无羡说的是“灵丹”而不是金丹,“还记得我与你说的‘灵’吗?”

“你说……‘灵物’。”蓝忘机回答道。

“是,暂且分为‘实灵’和‘虚灵’,‘虚灵’我上次已经说得算详尽了,现在我的随便就化出了虚灵,但是被我放进乾坤袋睡觉了,毕竟我这副样子只有你能看。”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说正事的时候也不忘调侃。

蓝忘机微恼地低头咬了一下他的下唇,才问:“‘实灵’。”

“好好好。”魏无羡舔了舔自己的下唇,看着蓝忘机的眸色发亮,仿佛重新把蓝忘机认识了一遍似的,导致后者无奈地盖住了他的眼睛。

魏无羡只好继续说:“‘实灵’我上次提到过一点,也就是‘灵物’,但除了非人的灵智顿开的生物,还包含另外一种――‘道灵’。”

“人世间诸多生灵都在追寻自己的道,但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甚至只有零星的几个可以被所追寻的‘道’认可,附身于它认可的生灵,为他所用,”魏无羡道,“被承认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否则古往今来这么多通达聪慧之人,怎么样也轮不到我。要获得所寻之道的承认,必须坚守此道的道心不偏移,却又能深刻理解此道不承认的东西,并且除开这些,除了它没有别的道可以选择,我也是被它选中之后才清楚这些的。”

“其实蓝湛你也在追寻自己的道,你所修的是‘正道’,但是这条路上的人太多了,这是件幸事,却导致‘正道’的‘道灵’有点雨露均沾,没有什么明显的反映。”魏无羡道。

“是幸事,无妨。”蓝忘机心口有些发胀,三千大道茫茫,得与我辈正道同行,是幸事,“你的道呢?”

魏无羡眨眨眼,眉心的印记消失不见,他贴着蓝忘机的唇,缓声却坚定地道:“我如今是‘无悔道主’。”

“不过蓝湛,以后的事也未可知,”魏无羡亲完人,狡黠道,“‘正道’的范围很广。”

话不能都点破,蓝忘机心领神会。

只是某人狡黠地像只小狐狸的样子太过撩人,什么道都可以暂时放在一边过后再理会,蓝忘机只想在此刻好好亲一亲心上人。

毕竟还是血气方刚的年岁,魏无羡这一番话间又总在撩拨他,回想起那令人脸红心跳的一夜,总有些食髓知味。

魏无羡虽然还没好全,但只是一个吻,应当没有大碍。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眸子,配合地启开了齿关,胸间却发出闷闷的笑。

唉,真是栽了,不过谁叫他是“无悔道主”,从不后悔呢?蓝忘机这个人,从此以后都归他了。

当然,魏无羡也有自己属于蓝忘机的觉悟。

评论(9)

热度(6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