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逆旅01

*啥设定都会有一点毕竟没有大纲

*ooc

*另外我三次元真的太忙了应该会很鸽,更文什么的愿意看就看,愿意养长了再看也可,取关什么的也随意










他已经注意他们很久了――三个少年,半大不大的年纪,面上都是青涩气息,令他想起高中的时候,那时候他除了学习没有什么要烦恼的东西,每天就知道看看校花。

可这不代表他会忘了这里是什么地方,城市边缘的灰色地带,就像一个黑匣子,里头挤满了为活命而奔波的杂碎。包括他自己,若不是需要支付高昂的医药费给老娘治病,也不会在这个随时会被人一刀捅死或者一枪毙掉的地方做酒保。

这里明显容不下那三个过分干净的孩子。

不过既然他在这里活了这么久,当然懂得不要多管闲事的道理,于是安份地将最后一只酒杯擦干净,放回了柜台上,然后调制鸡尾酒给吧台上的客人们。

这会儿是白天,没有多少人出来活动,酒吧里也没有什么靡/靡的灯光,一片安静,除了零星的客人,只有几个昨晚留下的醉鬼还在地板上呻吟。

或许这样安详的气氛给了那几个少年勇气,他们一个推一个,三个人在吧台前停下来了。

“需要什么?”酒保觉得自己这问话就可以吓到他们了,毕竟别说这种地方,就算是普通的酒吧,恐怕他们这些小孩也没有去过。

果然,三个少年咽了咽口水,把其中一个斯斯文文的孩子推上来打头阵。

那个少年或许真的是他们之中最大胆的,他礼貌地向酒保问了好,然后他们是要来找人。

旁边吧台上喝酒的客人纹了一双花臂,听见这番对话,当即粗嘎地笑出了声:“谁弄出来的风流债,还是一发三个?”

几个听见他话的人也都笑了起来。

另外两个少年立刻涨红了脸,最大胆的那个脸色也不太好。

酒保一见这场面,解围似的问他们:“你们要找谁?”

后头一个年级较小、看着像个小少爷的少年梗着脖子道:“我们要找――Wing。”

酒吧里的笑声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他们,包括几个醉鬼都爬了起来,坐到一边对他们行注目礼。

“有信物吗?”人群中走出一个妙龄女郎,她穿着一身红裙子,脖子上的细项链熠熠生辉。

“温姐。”酒吧里所有人都低下了头打招呼,显然来人身份不俗。

乍见这强大的气场,三个少年反应了半天,直到人将手伸了出来,“小少爷”才递上一只银色的羽毛形戒指。

“是他的东西,”女人环顾了一圈,“全都该睡睡该喝喝,小心眼珠子被挖出来喂猫。”

然后她瞥了三人一眼,走到酒吧一角,然后上了楼梯。

“你们先坐下等一会儿吧。”酒保将他们带到了一处沙发坐着。

少年们安分坐下,然而其中的一个却很快跳了起来,声音带颤,明显吓得不轻:“什么东西!”

“喵――”细细软软的猫叫声从沙发前的木几下传来,一只布偶猫看了他们一眼,高傲地甩着尾巴走开了。

三个少年想起刚才那个“温姐”说的话,脸色顿时又是几番变化,最终停留在连嘴唇也失了血色上。

“嗒、搭,嗒――”这时,脚步声从楼梯口传来,继而是一个清朗的男音,“都给我把头低下去,我还没洗漱。”

说出这样的话,却没有人笑,而是依言全都低了头,甚至有些干脆就躺下装起了死。

一个身穿一套黑色描红纹唐装的青年打着呵欠,一边用手指梳理睡乱的头发,一边下了楼。

“就是你们?”他走过柜台,直接随便拿了一瓶酒咬开盖子喝了一口,然后向少年们走过去,酒瓶落在木几上,发出一声闷响。。

三个少年面面相觑,不知道面前这个长相过分昳丽,眼底甚至带着一丝慵懒的青年是不是他们要找的Wing――传说当中无所不会的开荒者。

“怎么不说话?”青年坐下来,对他们挑了挑眉,“如果你们不说话,那我就回去洗漱了。”

“慢着!”“小少爷”急道。

“嗯,我没动。”青年好整以暇。

“如果您是Wing,我们想让你看看这些。”拉链被拉开,“小斯文”取出一沓纸张放在了木几上。

青年没有去拿,而只是瞥了一眼,然后又拿起酒瓶灌了一口,长舒一口气,才勾起个笑容:“赶时间吗?我去洗漱一下。”

半个小时之后,一辆红色改造Jeep开出了灰色地带,里头震天响的音乐撒了一路。



将车开到附近一个超市,Wing下了车,几个少年就坐在车上等他。片刻之后青年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旅行包出来时,已经换了一身好行动的无袖背心和七分运动裤,外套随意一穿,利落又干净。

“小朋友,你们家长呢?”Wing开了导航,示意三个少年报地点。

“小斯文”报了一个酒楼的名字,Wing重新发动车子:“也好。楼一上,菜一摆,吃完路上走得快。”

“什、什么路?”刚才那个“小咋呼”结结巴巴地问 了一句,被“小少爷”在手臂上打了一巴掌,连忙闭了嘴。

但Wing还是低笑几声理会了他们:“你们猜呢?”

“少、少在这边吓唬人,你也不比我们大多少!”“小少爷”梗着脖子撑气势,说完才发现自己犯了错误,毕竟前面驾驶座坐着的可不是一般的二十岁青年――或者更小,反正三个少年觉得他实在太年轻了――但他可是Wing啊,来找人之前,他们可是被千叮万嘱不要乱说话的。

“我比较喜欢吃川菜,”Wing说着,又笑了一下,“别这么紧张,毕竟我只是在开玩笑……啊!说不定是预言,毕竟你们要去的地方折过不少人,有个还是大概一两年前,我手底下叛逃了的一个小屁孩,他怕我找他麻烦,就找了一帮人进去了,想着就算不能捞到好处提升地位,也好避避风头。结果这风头避到阴曹地府去了。我听说之后简直要笑死了,谁有功夫管他,我那时候正点外卖呢,听完又多点了一份炸鸡。”

少年们:“……”

“是这里?”导航显示到了目的地,Wing正要问,忽然车窗被敲了几下,他只能把车窗摇下来,待看清窗外是谁,两人都爆了粗口。

“卧槽魏无羡/江二妹?!”

“你们认识?!”三个小孩惊叫起来。

“你叫谁江二妹?给我出来!”车外人揪住了他的衣领,似乎要把人从车窗拖出去,后者连忙开了车门下车。

“松手我/他/妈这是定制的外套!”将自己的外套领子从人手中拯救出来,Wing松了口气。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Wing啊,我还奇了怪了,上学的时候你骗我说是去夜夜笙歌,结果在外边名声这么响,牛啊,”男人穿了一身黑色西装,笔挺阔气,眉眼却精致到有些刻薄,“咱俩的事儿还没完呢,上楼!”

“舅舅!”“小少爷”连忙也下了车,同伴们也跟了上去。

“……脾气还是暴躁。”Wing,也就是魏无羡,他理了理衣服,只好跟了上去。

“原来您姓魏啊,”“小斯文”看了方才这一出,心里对魏无羡放心不少,大着胆子过去搭话,“我叫蓝思追。”

魏无羡睨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轻轻弯了一下嘴角,然后忽然出手掐住了蓝思追的肩膀,翻来覆去地,几乎摸遍了他的上身。

蓝思追晕晕乎乎地上了电梯,骨头有些被掐疼,却听魏无羡道:“好苗子。”

“您会摸骨?”

“什么?摸骨?也给我摸一摸行吗?”“小咋呼”忽然也胆子大了起来,新奇地道。

魏无羡笑着拍了一下他的头:“再说。”

江澄按了六楼的电梯按钮。

到了六楼包厢,两桌菜已经摆好了,魏无羡环顾了一周,包括他们进来的人在内,一共有二十个人。

“人太多了。”魏无羡当即道。

“除了这三个小孩还有我,其余的随便你踢。”江澄发了话,在座的人脸色都不太好,特别是一个上来要给魏无羡敬酒的男人,脸色立刻就阴沉了下来。

“江老板,”他说,“另外几家都有派人,就算Wing是你请来的,也不能一下子带四个吧?”

“你们慢慢讨论,”魏无羡嗤笑一声,坐下来开吃,“讨论好了叫我,我无所谓,你们也可以另外叫两桌,我先说好,最多带十个人,我想你们肯定也做过功课了,原因不用我细讲吧?”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你们没了解过吗?”这下换魏无羡懵了。

“请明说。”刚才那个敬酒的男人道。

“那好,”魏无羡无奈搁下了筷子,“古人建造陵墓,最害怕什么?最浅显的一点,怕被人倒。所以在选址上就会讲究风水,尤其是我们这次要去的是几千年前的大陵,几千年前是什么时候?巫祝啦、神仙妖魔的传说啦,总之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他们也什么都敢做,例如养蛊啦养粽子啦这些,毕竟这些古人的文明已经不可考,谁又说得准呢?所以人就不能太多,容易冲撞风水给人陪葬。另外,你们有医生吗?”

“我们都带了药品。”江澄说。

魏无羡简直要气笑了:“江老板,给人送药膳呢?”

“那个……我是从小学医的。”蓝思追举了手。

魏无羡点头:“那好,你算一个。另外九个你们自己决定。蓝――思追是吧,过来吃饭。”

蓝思追被他一抓,不好意思地坐下来了,却没有动筷,只是坐着,担忧地往另一桌的众人看。

魏无羡只当耳聋眼花,专心把自己喂饱,直到他吃饱后再过了好几个小时,又有九个人坐到了他这张桌上,其余人则摔了筷子离开。

刚开始的那个西装男子叫江澄,他默默打量起了魏无羡――按理说这个人是他高中舍友,他应该是和他关系不错来着,甚至互相起昵称、在宿舍里打架涮火锅,半夜翻墙去网吧打游戏。可是现在仔细想想,魏无羡上学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旷课,甚至有的时候夜不归宿,嘴上扯的都是什么“夜生活丰富”,他甚至还嫉妒过他的异性缘。

现在看来,不过是人家不上学也能混得风生水起,说不定自己在人家眼里就是个小屁孩。

“就是你们几个?自报一下家门吧。”魏无羡道。

“蓝思追,刚刚我做过自我介绍了。”蓝思追腼腆道。

“金凌,这是我舅舅江澄,你们不是认识?”金凌就是“小少爷”。

“我是蓝景仪!”“小咋呼”举手。

魏无羡扬眉看了看江澄:还真的能争取到四个人,看来你挺厉害啊!

“我姓魏。”魏无羡见那个一开始敬酒的人要称呼他,当即道。

“是,魏先生,”他拱手道,“我叫……”

一一介绍完毕,魏无羡站了起来:“那今天就先到这儿,天色也不早了,记一下我的联系方式,三人一组分好,回去准备东西。蓝思追,你和金凌、蓝景仪一组负责医药针剂之类,别忘了多带几支血清,一人两支的量最好,不行起码一人一支半。另外六人分别三人一组负责食物和水。至于自己要带的家伙什儿,自己量力而为。把你们分组的原因呢,是为了在绝境的时候还能威胁威胁别人,比如说如果有人受伤快死了,他们的命就握在医疗组的手上,医疗组没有食物和水了,也是一样的道理,这方面想偷奸耍滑的自己掂量掂量,我管不着。剩下江澄留下来,你们都散了吧。”

于是江澄就留了下来。

“好久不见啊,”魏无羡伸了个懒腰,“江二妹。”

说时迟那时快,江澄直接一个扫腿攻了过去,却被魏无羡轻巧巧握住了脚踝,一个巧劲给别过去,按在了餐桌上才松手。

“我从三岁开始练扎马步,一天四个小时还不算其他的,你才学了几年?”魏无羡轻笑一声,“这下放心不少?”

“哼!”江澄冷哼一声,却正如魏无羡所言放心不少,他扭了扭脚踝泄力,“明天还是这个时候,和我们一起上车。”

“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吗?”魏无羡反问。

江澄没好气:“我不知道,你知道不就好了?”

魏无羡耸肩:“巧了,我也不知道,明天见。”他说完,离开了包厢,却在经过拐角的时候碰到了方才那个给他敬酒的男人。

对方对他笑了一下,给他塞了一个小礼品盒:“魏先生,其实明天过来的不会是我,我只是争取了一个名额,届时还希望魏先生多多关照我家少主了,希望您戴着这个定位器,相信铂金还是很配您的气质的。”

“好说,让你家少主自个儿戴吧,只要他自己别作死,我还是要混的。”魏无羡没接他的东西,直接走进了电梯。


评论(27)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