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十六

*ooc

*妈耶,当众激吻,还被家长发现了。我写的时候自己都hold不住






“哈哈哈哈,蓝湛,你看到金子轩那厮什么样了吗,简直笑死我了。”

百凤山上的风波因为蓝曦臣的到来而偃息旗鼓,他和金光瑶一同出现,原本金夫人是要开口责骂金光瑶的,蓝曦臣悉数挡下来了,和金光瑶,聂明玦一起去扩大围猎范围。

只是这么一通闹下来,江家是无心再参加这么一场围猎了,谁知道正要离开,金子轩倒是又一通大喊,搅得江厌离去追。

于是江家只能暂且留在金家安排的围猎营地中,只不过蓝曦臣这个蓝家家主也留下来帮忙,蓝家人包括蓝忘机也没有走的道理。

江蓝两家继射日之征后,又挨在了一块儿。

暂且休憩过后,魏无羡带头点了篝火烤一只底下人猎来的长牙野猪。

顺带邀请蓝家人也出来玩儿,当然,也少不了蓝忘机。

蓝家人端方自持,自然不会和江家的人一样“豪爽”,只静静寻处坐下,接受江家人送过去的食物。

魏无羡却是和蓝忘机挤在角落里说话,白日里悸动的心跳丝毫未减,魏无羡盯着蓝忘机映着火光的脸,心说蓝湛看上去倒是有人味儿多了。

结果看了半天,却也不知如何开口,几杯酒水下去原是想壮壮胆,结果除了眼睛更加清亮,出口的话也跑了几个弯儿,撞山头上了。

“金公子倒无甚不好。”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发亮的眼睛,语调轻而和缓。

魏无羡嗤之以鼻:“就他,蓝湛你还夸他?!活脱脱一个男公主,就凭他也配得上我师姐?”

他站起身,握着匕首去到火上切了一盘子肉,自己塞了一块,其他的全数给了蓝忘机:“蓝湛,我师姐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她配得上最好的人,我和江澄聊过,我师姐的婚事,要办得特别盛大,至少百年之内,人人提起来都要羡慕得不得了。”

蓝忘机顺着他点头:“江姑娘的确乃世家女子楷模,只是……”

魏无羡本来听蓝忘机夸他师姐还很高兴,谁知道他话音一转,于是他也横眉:“只是什么?蓝湛,给你个机会,剩下的话给我就着肉一块儿咽下去。”

魏无羡手肘垫着蓝忘机的腿,用匕首戳了一块肉递到他嘴边。

蓝忘机依言咬下,待咀嚼完毕咽下去,才道:“魏婴。”

“嗯?”魏无羡闷声笑,“怎么了?”

“你醉了。”蓝忘机知道魏无羡酒量好,可这人现在眼神迷离,眼角飞扬,胭脂色在双颊晕染开来,媚态横生,显然是醉了,就算不是醉,也是微醺。

“胡说,我怎么会醉,”魏无羡又是一串低笑,“我就是故意的。”

蓝忘机眉心一跳,心道魏无羡醉得不轻。

“喝了酒,好办事儿啊!”魏无羡站起来,拉起了蓝忘机的衣襟,盘子掉在地上,肉也不能吃了。

只是他也不在意,拖着蓝忘机往人群里走。

见此,所有人都停下来看他。

“含光……”蓝家人见蓝忘机被揪着领子,欲出言,却被后者一个眼神看得憋了回去。

见所有人都看他了,魏无羡眨眨眼睛满意了,然后一句嚷出石破天惊:“我冤呐!”

蓝忘机不明白这人好端端为何喊冤,但是显然不能让一个醉鬼这么胡闹下去,于是道:“魏婴,你醉了,回去休息吧。”

“我不!”魏无羡瞪他一眼继续嚎,“你还让我回去休息,你这个冷漠无情的男人!”

“噗――!!!”好几个江家人把口里的酒都喷了出来,而后不停地咳嗽。

“别闹了。”蓝忘机无奈,想要掰开魏无羡揪着他衣襟的手,然而前者没下决心,后者攥得死紧,最后不了了之。

“我冤呐,”魏无羡见他掰不开自己,得意洋洋地挑了个眉,然后又喊冤,“世人道我魏无羡,游戏花丛,身经百战!”

这下无论是江家人还是蓝家人都不自觉地竖起了耳朵,毕竟爱八卦是人的天性。且魏无羡的确生了一副好皮囊,他们也想知道他那些风流艳史是否是真的。

“可是他们不知道啊,老子连姑娘手都没怎么碰过!!!”

“哈哈哈哈哈。”终于有人忍不住笑出声来,连蓝家人都一副忍俊不禁的模样。

蓝忘机额角抽了抽:“别说了。”

“你怕什么?我都不怕!”魏无羡不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脸颊,“嗯?含光君,敢做不敢当啊,哈?”

蓝忘机霎时心如擂鼓,因为魏无羡看着他的目光是那样地熟悉,好像就着多年前墙头上的三分月色与坛中酒香。

恣意少年翻墙而入,落进了他的生命里。

接下来蓝忘机什么都听不见了,魏无羡兀自说着的声音,周围的笑声和叫好声,还有惊呼声

通通都远去了。

蓝忘机眼里只有魏无羡的笑靥,明亮又迷蒙的的双眸,润泽嫣红的唇瓣。

于是再也克制不住,把什么都丢了。他扣着魏无羡的后脑,在大庭广众之下堵住了他的喋喋不休。

他和魏无羡私底下做过的荒唐事没有一担也有一筐,可是没有哪次蓝忘机觉得自己是那样地胆大包天,敢于把自己的一切摊开在所有人面前――不过是这个人,那么一切又是那样地理所应当和意料之中。

抽离之后,魏无羡脚都软了,只得被蓝忘机半扶着,额头相抵,呼吸交缠。

周围有不怕死的江家人吹着哨音,他偏过头,江澄黑着脸站在人群之外,然而他只是看了一眼,没有分出多余的目光,接着嚷道:“看什么看,都给我鼓掌!”

“老子鼓个屁的掌!”紫电化鞭的噼啪声破开人群,江澄脸色极其难看,他看了一眼蓝忘机怀里目光迷蒙的魏无羡,又转而瞪着蓝忘机。

憋了半天,江澄咬牙切齿地道:“蓝、二、公,子!魏无羡醉成这个鬼样子,可别告诉江某,你也是醉了?!”

他刚刚才勉强安顿好江厌离和金家的那桩破事儿,说破了嘴这才勉强算是先搁置下来,谁知道回来又是一场烂摊子。

“未曾。”一片鸦雀无声中,蓝忘机坚定且缓缓道。

“好,好得很!”江澄紫电一甩,怒不可遏地就想要出手,“你算是什么东西,也敢爬到我江家头上,欺辱我江家的人!”

“宗主!他是含……”旁边有人小声提醒他注意仪态。

“含光君又怎样?我怕他蓝二吗?!”江澄一脚踢开那人,一鞭子抽向了蓝忘机。

然而鞭子刚要触及蓝忘机面门,就被一只手抓住而后甩下了。

“江宗主息怒,”那人缩了缩手,继而恭敬一礼,“恕我直言,何必在此大动干戈,而不是选择听含光君一言,搞清楚这件事的原委呢?”

“我听他说?”江澄冷笑,“不如听你说怎么样?或者,你身边的――蓝宗主?”

接下鞭子的正是金光瑶,而他身边站着的正是蓝家的宗主,泽芜君蓝曦臣。

评论(120)

热度(423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