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十五

*ooc

*这章其实还没写完,但是我看看字数,嗯……还是先发吧










四片薄薄的唇瓣辗转反侧,小心翼翼,难舍难分。

魏无羡还没决定好到底该怎么办,缠绵的唇齿却忽然变得凶悍起来,魏无羡的牙关没咬紧,被对方侵入,一下子变得毫无招架之力。

他感觉呼吸有些困难,想扭过头去,对方却捏着他的脸把他强行扭了回来。唇舌翻搅间,他也目眩神迷,直到对方在他下唇上咬了一下,厮磨片刻,恋恋不舍地离开后,这才勉强回过神来。

“抓住了。” 魏无羡一回过神,立刻往前一抓,到底是抓住了一片衣料,他死死攥住,呼吸微微有些发抖,指尖更是用力到泛白。

交缠的呼吸声慢慢清浅下来,对方没有躲开,也没有出声,仿佛根本就不怕自己被看见似的原地不动。

不过魏无羡却没有解下黑带,他平复了一下呼吸,开口:“你……”

一开口他自己都惊呆了,自己的声音混着几丝沙哑,竟然听上去有点说不出的别扭。于是他整张脸都烧了起来,半晌无言,只是更加抓紧了身前的人。

那人很有耐心,魏无羡却越发觉得丢脸丢大发了――这人竟然不跑,完全就是肆无忌惮的样子。想到这里,他在心里念了几十遍“岂有此理”,这可是他的初吻……竟然被人这么轻易地就夺走了。

而且这姑娘力气也太大了些,简直就不像是个姑娘该有的力气。等等,姑娘家的力气的确不会比男子还要大,魏无羡福至心灵似的,嘴唇刹那失了血色――别说是姑娘,就是一般的男子力气也不一定有他大,想当初他可是徒手掰开过屠戮玄武的嘴的,虽然是瞬间的爆发,但是他刚刚挣扎的力气也不小。

要是从前,魏无羡是绝对不会往这方面想的,但是,他现在……

“我有喜欢的人了,”魏无羡道,“所以我不会解下黑带,这件事情就当没有发生过行吗?给彼此都留几分面子。”

说完这句,他松了一口气,一方面自己的声音总算是正常了,另一方面,或者还有什么别的东西让他如释重负。

闻言,那人的呼吸却是错了半拍,魏无羡松开了手想要放他走:“现在,你离开吧。”

只是他松开那人衣料之后放下的手还未到达身侧,就被人握住了。

对方的手掌温暖干燥,且比魏无羡大上一些。疑惑间,魏无羡的手心被摊开来,手指划动的触感让人泛痒。

他蜷缩了一下手指,依稀辨认出笔划:“我喜欢的人?给你知道了又怎样,趁我还没发火,滚!”他声音冷下来,语气严厉,毫不犹豫地抽回了手。

原本他是不会对着喜欢自己的人如此残忍的,可是到底现在是不一样,若是不干脆一点,到时候扯不断才是麻烦,有些事情魏无羡是拎得清的。

接着一声轻叹落在了空气中,那人趁着魏无羡没有反应过来,一把扯下了他眼睛上的黑带。

猛地被扯下黑带,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得一痛,好容易睁开了眼睛,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那人捏着他的下颚又亲了上来,魏无羡奋力挣扎,然而在看清那人时,整个人僵成了一块木板,动也不动了。

他的眼睛渐渐睁大,又被人用手盖上。

对方见了他的反应,轻笑了一声,抿了一下他的下唇,然后松开手,跃下了魏无羡坐着的那根枝干。

“你你你!”魏无羡知道了亲他的人是谁,一张脸烧得滚烫,手指攥了攥又松开,又攥紧,向着对方伸手又缩回去,俨然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可爱得紧。

“你,我……”魏无羡嗫嚅了半天,总算是把人名字喊了出来,“蓝湛……”

对面赫然就是蓝家的二公子,含光君蓝忘机。

魏无羡好容易找回了一丝理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竟然叫蓝忘机滚,不由跳下枝干去拉住了人的衣袖:“那个蓝湛,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要……”

“我知。”蓝忘机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点了点头道。

“哦……”魏无羡愣愣地点了头,转而又急道,“蓝湛,我,你知道我送你什么花了吗?”

呸!我这张破嘴!

魏无羡说完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魏无羡啊魏无羡,你平常撩得人脸红的功夫都去哪儿了,想说的没有说出口,乱七八糟的问题倒是脱口而出!

可是,这个人是蓝湛啊……魏无羡又不可避免地想道,摊上蓝忘机,好像是理所当然了。尽管他从小撩他到现在,可是动了真格,他反而不知如何是好了。

“知。”蓝忘机从怀里摸出了那朵魏无羡送他的花。

准确来说,那不是一朵真正的花,而是一朵小珠花,似乎是从什么簪子上仔细拆了下来然后送给他的,样式是桃花的,五瓣晶莹的粉玉,簇拥着小细珠做的蕊心。

“这个季节没有桃花了……我就问了师姐,她从一支自己不喜欢的花里胡哨的簪子上拆下来给我的……”魏无羡道。

蓝忘机把珠花握紧:“魏婴,我心悦你。”

无论是怎么来的都好,一想到这人把自己说的话放在了心上,再把一份心思赤裸裸地摆到自己面前,蓝忘机也舍不得任由他心里兀自七上八下。

只是魏无羡听到他这句,紧接着就听见了脚步声,慌乱和心虚之下,拉着蓝忘机躲到了灌木丛后。

蓝忘机也没点破这人手心全都是汗水,只是由了他。

视线之内,一白一紫、一前一后两道身影缓缓从碧云之下走出。

走在前的那人身形长挑,相貌俊美却盛气凌人,眉间一点丹砂,白衣滚着金边,周身配饰璨光乱闪,尤其他还昂首阔步,姿态神情极尽傲慢,正是金子轩。

而跟在他身后那人身形瘦小,步伐细碎,低头不语,和前方的金子轩形成鲜明对比,正是江厌离。

魏无羡心道:“我就知道金夫人一定会叫师姐和金孔雀单独出来的。”

一旁蓝忘机见他神色不屑,道:“且先看罢。”

魏无羡听他说话,又不作声了,红着脸想把注意力全放在那二人身上。

那厢金子轩讲解了一番量人蛇,江厌离点了点头,不甚明白。

魏无羡估计他师姐一路上就只有点头。

“不过也不怎么样。这次百家围猎的所有猎物都不怎么样,根本伤不到我们兰陵的人。”

说道这最后两句,金子轩那股子骄矜自傲又涌上来了。

魏无羡心中不痛快,却见一旁的蓝忘机面无表情盯着金子轩。

魏无羡抿了抿微肿的唇瓣,眼底闪过一丝潋滟,却也顺着他目光望了过去。

这一望,魏无羡登时无语,心道:“金子轩这厮什么时候走路是同手同脚了?!”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倒是让魏无羡出手打了金子轩一掌。只因金子轩邀请江厌离去他家围猎场遭拒,几句话后江厌离转身欲离开,金子轩却不管不顾去抓她的手。

蓝忘机见此也站了出来,吵闹声很快引来了金子勋和金夫人。

金夫人安慰了江厌离,然而金子勋却不依不饶,针对魏无羡一个人占了三成猎物而紧咬不放,还涉及了江家的家教。

“敢问金公子,魏婴何处不守规矩?他的猎物都是凭借自身实力所得,此番言语攻击,恕我冒昧,”蓝忘机开口道,“若是凭借真实实力所得的猎物都要被人指责,又有何公平可言?”

江厌离见此,也细声细气地对金子勋道:“金公子,听您方才的意思,是阿羡他把百凤山里三成的猎物都一个人占了,不守规矩,太过狂妄。我……也从未听过这种事情,想来的确是给诸位添麻烦了,我代他向诸位道歉。”

说罢,果真又是躬身一礼,看起来是个郑重其事的道歉。

魏无羡本来听蓝忘机护着他,火气瞬间就灭了,但是又看见他最敬爱的师姐这样低声下气,又急道:“师姐!”

江厌离不起身,望向他,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魏无羡只得握紧了拳不说话。

金子轩远远注视这边,神色复杂。

金子勋等人则根本没有掩饰脸上得意之色的意思,痛快极了。

他哈哈道:“江姑娘真是大方得体,明白事理。您师弟干的事的确是大大的不妥,也确实添了不少麻烦。不过既然你知道不妥,看在江姑娘和江宗主的面子上,道歉就不必了,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两家原本便情同手足嘛。”

他就差趾高气扬地放声大笑了。

魏无羡心头怒火直飙,紧握的拳头骨节喀喀作响,正要骂他是不是耳朵聋了所以没有听见含光君的话,谁知江厌离一躬鞠完,直起身来,又认真地道:“可是,纵然我没参加过围猎,有一点却是知道的――古往今的历代围猎,从未听过有一条规矩,是不允许一个人猎得太多。”

一圈人脸上得意的笑容还没刹住便凝固了。

江厌离道:“所以,您说阿羡不守规矩,不守的究竟是哪一条规矩?”

这回,轮到魏无羡哈哈笑出声来了。

金子勋脸色发青,却没出声反驳。原因有三,第一,他从没见过江厌离站出来说话,不好把握回应分寸,金夫人和江澄都对江厌离看重非常,他不敢随意冲撞,第二,则是追究起来――还真找不出这条规矩! 第三,含光君也这么为魏无羡说话,他要是再说点什么,难保不会成为众矢之的。

只是他不说话,人群中却有人忍不住了。在这种时候,姚宗主总是第一个跳出来的,他道:“江姑娘,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有些规矩虽然没有写出来,但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并且都很遵守这个规矩。”

又一人嚷道:“百凤山里总共才多少猎物,五百有没有?参加围猎的有多少人?五千不止!原本就抢破了头,他一个人就用恶意手段占走了这么多猎物,让别人怎么办?”

魏无羡嗤的一笑,正要说话,江厌离拦住他,低声道:“你别说啦。”

然而还是有人不满道:“是啊,要不然我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没抓住一只!”

江厌离道:“可是……别人猎不到,并不是他的错啊。”

那人一噎,她又道:“像含光君所说,围猎不是只关乎实力吗?就算鬼类已无,不是还有剩下的妖类和怪类吗?就算他不占走那三分之一,甚至不参加围猎会,猎不到的人,也还是猎不到啊。阿羡所用的法子虽和别人不一样,但也是他修炼出来的本事。总不能因为旁人无缘那三分之一的猎物,就说他是邪魔歪道吧。”

那些随金子勋起哄的人登时不少都和金子勋一样脸色铁青,偏生顾忌江厌离身份,又不敢直接斥驳她。

江厌离又道:“况且,围猎是围猎,又为何要拿家教说事?阿羡是我云梦江氏的子弟,同我姐弟二人一齐长大,情逾手足。对他脱口而出‘家仆之子’,恕我不能接受。因此……”

她挺直了腰,扬声道:“还希望金子勋公子,能向我云梦江氏的魏无羡,道歉!”

倘若此刻说这话的不是江厌离,而是随便一个其他什么人,只怕金子勋早就一掌打去了。他脸色乌青,闭口不语。

江厌离也静静地盯着他,绝不转移目光。

金夫人道:“阿离,你这么认真做什么,都是小事,可别生气啊。”

江厌离轻声道:“夫人,阿羡是我弟弟,旁人辱他,于我而言,不是小事。”

金夫人看了金子勋一眼,冷哼道:“子勋,听到了吗。”

金子勋见自己骑虎难下,恨恨瞪了魏无羡一眼,迫于压力一拱手,却有些咬牙切齿:“魏无羡,对不起!”

说完,他拂袖而去。

魏无羡看看江厌离,又看看蓝忘机,心里一热。

被人护着,的确感觉很好。


评论(48)

热度(39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