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四

*ooc

*本章有:性/感蓝二在线家暴)暴躁老祖咬人骂脏话)








魏无羡回了云梦江氏阵营也有几天了,觉得自己过得实在是……

江厌离头天还没怎么,结果忽然一下子就开始每天都给他煎药,魏无羡心虚,还以为是他师姐看出什么来了,结果被按着头喝了几次,忍不住去翻了药渣,看见都是些补气血的药才松了口气。

倒是推拒过,没用,江厌离打一巴掌给个甜枣,每次都是一碗苦得要命的汤药下去,又给他一碗排骨汤。

搞得他每天都觉得浑身气血要鼓噪起来,半夜的时候更是浑身冒汗,一股气充斥在脑子里涨得他头疼,索性爬起来去折腾温狗。

他们这边的作战只要打胜几场,便可以向琅琊一带行进,和兰陵金氏会和。

这晚也是一样,魏无羡横笛一支,时而呜咽时而尖锐的笛音催命符一样刺进温家修士的耳朵里。

主战场那边当然是江澄看着,顾及己方修士安顿修养,轻易不会开战,但是这些零零碎碎要前往主战场增援的修士,这些天通通被魏无羡截住,之后拿他们发泄,一个个死得千奇百怪自不必说。

主战场那边的温家阵营自然也忍不了多久。

其实说到底,江家这边现在话事的人现在就剩下江澄和他两个,其余参战的修士有的从眉山虞氏借调,有的是因为对温家的仇恨而编排在一起,有些还是江澄新收的门生弟子,人杂,心也散。

目前只有一场完美的胜仗才能镇得住他们,让他们对江家服服帖帖。

江澄是家主,现在射日之征暂且不谈,但是少不得要树立家主的威严,冲锋陷阵的只能是魏无羡。

江家有魏无羡,奇门诡道阴狠毒辣无往不胜,而且只对江澄这个家主惟命是从。这个,就足够让那些不好好参战,却歪心思一大堆的人把皮给他绷紧了!

一脚踢开脚边的尸体,魏无羡拍了拍手,瞳孔里闪烁着红芒,语调威慑,声音低磁:“起来了,只留一个。”

那些倒了一地的死尸听了他的掌声,骨头以一种诡异而扭曲的姿态支棱起来,咆哮着撕咬成了一团。

这种让他们自相残杀的方式类似于养蛊,留下怨气最重能力最强的用以驱使。

而且魏无羡很乐意看这种戏码――这些天被他“训练”过的走尸,都会被投入到主战场上去,他们不会累,不会死,没有情感,自然也是六亲不认。

相当于用温家人,再去杀温家人。现在还有比这更让人痛快的事情吗?

“好了,可以滚了,等我下次喊你。”那具最强的走尸很快“脱颖而出”,见旁边还站着魏无羡,嘶吼着就要朝他扑过去,然而被魏无羡那双鲜红的瞳孔一看,立刻就跪在地上发起抖来,骨头架子混着血肉搅和的声音恐怕一般人听了能吓个半死。

只是魏无羡却眼皮都没有眨一下,一脚踹在他肩上踢翻了他,冷哼一声下了吩咐。

那走尸又是大吼一声,顿时身体就像是陷进了流沙一般沉进了泥土里,彻底归于寂静。

或者说是蛰伏着,只待魏无羡下一条指令。

后者办完了这一切,走了几步,在一边的草叶上蹭了蹭靴子,蹭掉些血腥味儿,然后掏出帕子擦去了脸上溅上的血迹。

这还不够,他又寻了一棵树,拍了拍结实的树干,爬上去卧到了一根足以承载他重量的枝桠上,也好让树叶清幽的味道把自己包裹起来,让夜风吹去几丝血液里的浮躁。

免得一会儿回去之后让这些天一直紧盯着他的江厌离担心。

魏无羡躺着,喟叹了一声,心里想着现下的天色,约莫再过半个多时辰就要亮了,小睡一会儿,回去还能赶上师姐做的早饭。

他是嫌弃江厌离总让他喝药,但药喝下去也不是没有半点儿用处,最起码,身体里的怨气也的的确确没有那么横冲直撞了,胸口也顺畅许多,却是换成气血浮躁了些,有点以毒攻毒的意思。

只不过他正眯起眼睛小憩,耳畔就传来一阵琴声。凝神听了一会儿,魏无羡呵得一声笑了,翻身下树。

那琴声澄然似秋水漾漾,轻扣浅滩,又是在凌晨奏起,不知是何人如此风雅。

此去离姑苏蓝氏阵营不远,只是他家那样多的琴修,却全都都循规蹈矩,没趣到了极点……有趣的倒是有一个,只是似乎也不会这么有闲情雅致。

魏无羡来了兴致,循着琴声而去,倒是要看看蓝家是出了个怎样胆大的人。

走了一会儿,魏无羡看见了一座草亭子,里面一人踞坐在草团上,膝上放着琴,手指拨弹,根根如修葱。

再顺着手指往上看,那人一身“披麻戴孝”的蓝家校服,侧脸倒是让魏无羡好生熟悉。

他牙酸了一下,抽了口冷气――怎么是蓝湛?

但是显然蓝忘机已经听见了他的脚步声,此时离开太过突兀,魏无羡只得过去,他一拂衣摆坐到了草亭的栏上,拖着下巴笑:“哟,我说是哪个风雅之士,原来是你啊蓝美人。”

可不就是个美人,男要俏,一身孝,蓝家这校服看着是“披麻戴孝”,偏偏蓝忘机穿着倒是仙气十足。

果然还是得分人的。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张挑不出瑕疵,美玉一样的脸,琉璃似的眸子,暗暗咋舌。偏偏他又在做凌晨抚琴这种风雅事情,魏无羡少不得要生出几分作恶欲了。

蓝忘机却是专心抚琴,压根就没有看他。

魏无羡正没趣,要继续挑拨几句,却忽然感觉周身躁动的气血被那琴音梳理着。

于是便话音一转:“这就是你说的,改进过的清心音?”

蓝忘机弹完了曲子,收了手,这才终于点头:“嗯。”

“还挺有用的,蓝湛,你厉害啊,在这儿守着我呢?!”魏无羡抬肩松了松筋骨,脖子也转了一圈。

随口说的话本来也没想要蓝忘机回答,但是后者似乎是太给面子了,竟然点了点头。

魏无羡笑不出来了,微微张了张嘴:“你真的在这儿专门等我?”

这次蓝忘机却没有回答他了,把琴放置到一旁,缓缓起了身。

魏无羡见此,也从栏上下了来:“嗯?蓝……”

他原本想继续问蓝忘机是不是真的在这里等他,然而“湛”字还没说出口,蓝忘机忽然发作,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扯过去,一掌就要往他胸口打。

且不说这件事情魏无羡根本没有预料,再者他也没有灵力傍身,这一掌便挨了个十足十,魏无羡往后几个踉跄才勉强站稳,捂着心口就是一口血咳了出来。

只不过咳完那口血,他却是忽的狂笑起来,又吐掉一口血腥的唾液,接着抓住蓝忘机的胳膊下口就咬。

说是咬,其实也没用力,连个牙印都没有留下就丢开了手:“蓝湛,你这是报复我!”

暮溪山玄武洞底,蓝忘机胸中郁结之气活生生被魏无羡吓出来,前者也下口咬了人。

如今倒是反过来了。

魏无羡从乱葬岗出来之后本身就憋着一股气,接下来又操纵走尸沿路杀温氏门生,一直杀到温晁头上,怨气翻腾得更厉害。这几天被江厌离灌了好些汤药,气血把怨气冲开来,倒是顺了不少,只是还是收效甚微,就像是水冲进面粉,有些面粉就化在水里了,有的还是会凝在一块儿,刚刚听了蓝忘机一顿清心音,怨气连着气血一并搅和着理了一顿,就又像是和面团,魏无羡就更是好受很多。

不过清心音却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能对魏无羡起到平心静气的作用,却是治标不治本。蓝忘机刚才那一掌才是关键,一掌直接把瘀血打了出来,魏无羡现在连呼吸都是畅的。

咬完了人,魏无羡又是狂笑:“蓝湛,我现在相信了,你简直……真是变了。”

“哪里变了?”蓝忘机一本正经地把一杯清茶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双手接过来,这才注意到蓝忘机身后不仅有一壶茶水,还放着一只食盒。

斟酌了一下,魏无羡用茶漱了口,又喝下了一点,把杯子还回去:“说不上来,就是从我折磨温晁那狗……”

他想骂粗口,却忽地意识到面前这个是皎皎君子蓝忘机,只得收了声:“那天晚上开始就感觉,蓝湛你真的特别关心我,真的,我还以为你见到我修邪魔外道会更加讨厌我呢。”

“我从未,何来更加,”蓝忘机淡淡说完,将那食盒拎起来递给魏无羡,“此战告捷之后云梦江氏会前往琅琊一带与兰陵金氏会和,姑苏蓝氏另有路线,魏婴,这几日记得此时来亭中聆听清心音。”

魏无羡愣愣地接过了食盒:“若是我不来呢?”怎么会,蓝湛说他从未讨厌自己……

蓝忘机道:“我去找你。”

“别了别了,我来,”魏无羡忙道,“蓝湛,我给你道歉,我不该咬你,你这人还挺好的。”

“不,你咬得对,”魏无羡发誓他从蓝忘机眼睛里看见了笑意,“吃罢,食盒留下,我先走了。”

说完这句,便真的转身离开了草亭子。魏无羡心里有些奇妙――他被咬了怎么还这么高兴,竟然还说他咬得对?

一直等到看不见蓝忘机的身影魏无羡都没想出个所以然,于是干脆抛诸脑后,好整以暇地伸手打开了那食盒。

“我|操!”魏无羡刚刚还忍着不说脏话,这下终于忍不住了――食盒里放置着一盘面做的点心,雪白雪白的,还冒着丝丝热气。问题是,这些点心还都做成了兔子的形状,在盘子里围成一圈。

蓝忘机这绝对是在报复他!

魏无羡忿忿拿起一只兔子咬掉了头,然而软糯的口感和清甜的红豆馅儿连魏无羡这个无辣不欢的都挑不出毛病来。

“噗。”魏无羡看着那盘点心,终于实实在在地弯起了眉眼,笑意浸透眼眸,就算是连日来盘亘在眉宇间的煞气都散了不少。

抬眼看,天边的太阳已经出来了,血橙色的霞光染了半个天幕。


评论(104)

热度(503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