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all叶】校园传说之天子剑

               *国庆贺文
               *ooc
               *小天使们求【评论】啊写了一晚上呢(可怜巴巴
               *占tag致歉





                 “明明我下午还有考试的,居然让我帮你做这种事。”方锐一边把箱子放在地上,一边抱怨着。
叶修摇摇头:“大家都各忙各的,也就你闲着了,下午要考试,考完我请你吃饭。”
叶修从道具中翻出一把剑,打量着:“谁让学校好好的非要搞什么校园祭,沐橙他们要搞舞台剧,当然要搬出来除除尘。”
方锐急道:“你当心着点儿那剑开过锋的。”
“嘶——”方锐话音刚落,叶修手里的剑就落在地上,发出一声嗡鸣。
“没事儿吧你!”方锐忙绕过箱子,抓起叶修的手查看。
“骗你的哈哈哈。”叶修扬了扬手,上面一丝伤口都没有。
“艹!”方锐把叶修的手甩开,小声嘀咕,“吓死我了。”
叶修把剑捡起来,眸色暗了暗,刚刚他的手的确被划伤了,可是伤口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滴在剑上的血也消失了:“这把剑挺有意思的,我拿回去玩玩。”
“行吧行吧,我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考试了,先走了。”方锐摆摆手,奔赴考场。
叶修拿着剑准备回宿舍,走到花坛边上碰上了学弟喻文州,喻文州长得温温润润的,看着很舒服,是学生会的会长。
“前辈,找你好久了。”喻文州抱着一堆资料迎上来。
“找我?”叶修问。
喻文州点点头:“学生会全权负责校园祭的秩序和预算,苏沐橙前辈的预算还没有交,她让我找你。”
“她没和我说啊,要填表是吗?找个地方坐吧。”叶修说。
喻文州看向他手里的剑:“会议室吧,这个是道具?”
“是啊,拿回去玩几天。”叶修点头,两人并排往会议室走。
“这剑开过锋,不能带回宿舍,恕我冒昧了前辈,还是我替你保管吧,前辈要看,可以来找我。”喻文州歉意地说。
叶修犹豫了一下,这剑肯定有古怪,老人说饮血的兵器都是邪物,不知道会不会伤到喻文州。
“我会找剑鞘收好的。”喻文州说道。
叶修只好把剑给他:“那好吧,你小心点。”
“好。”喻文州接过剑,开了会议室的门,拿出笔和纸给叶修填表格。
“好了,那我先回去了。”叶修算了一会儿,填了个保守数字,盖上笔盖。
“对了,少天呢?”叶修忽然问。
“他今天没来,生病了。”喻文州说。
“那你帮我和他说一下,”叶修想了想,今天大概有时间,“我晚上去宿舍看他,你让他好好吃药,话说他一直活蹦乱跳的,怎么忽然就病了?”
“大概是换季了吧。”喻文州说,“已经吃过药了。”
“那就好。”叶修估摸着要不要给黄少天买点好吃的送去,“我走了。”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再见啊前辈。”
叶修先去了苏沐橙那儿一趟,把预算告诉了她,后来被嫌碍事赶出来了。
绕去食堂买了点香菇排骨汤,径直去看黄少天。
“少天,我来看你。”叶修敲了下宿舍门,直接进去。
“嗷!”黄少天直接从床上滚了下来,“老叶你怎么来了。”
“我真是服了你了。”叶修把汤放下,把黄少天拉起来塞回被窝,“你怎么就病了,吃得下东西吗?”
黄少天瓮声瓮气地点头:“换季贪凉生病正常,我看见你买汤了,我要喝。”
“看来没什么大碍,还会嘚吧嘚吧的说话。”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在把汤拿给他,“我食堂买的,打汤的阿姨听说给生病的人吃还送了砂糖煮鸡蛋。”
“靠!我又不是坐月子!”黄少天拿着枕头坐起来,“鸡蛋不要,汤给我。”
“那我吃了。”叶修拿了勺子吃鸡蛋,刚吃了一个,黄少天就说:“给我一个,汤不顶饱。”
叶修顺势喂了他一个,把剩下的两个吃完,收拾丢进垃圾桶:“你可快点好起来,不还要准备节目吗?”
“我明天肯定好了。”黄少天把垃圾也扔进垃圾桶,缩回被窝,手伸出来握住叶修的小指指尖,“老叶你对我真好。”
“傻不傻!”叶修替他掖掖被子,笑骂,“我走了啊。”
“那你明天来看我,我肯定好了。”黄少天又说。
“我很忙的。”叶修说,“你明天要是好了来找我就行,对了,这次别贪凉了啊。”
“嘿嘿。”黄少天只是一个劲儿地笑。
叶修心里惦记着那把古怪的剑,招呼一声就走了。
“真好吃。”黄少天舔舔嘴,叹了下。
第二天叶修就去看那把剑了,剑还没有配剑鞘,躺在柜子顶,估计是喻文州太忙给忘了。
叶修把剑拿下来,想了想,手指在边缘一擦,血流了出来,伤口却消失了,落在剑上的血也渐渐消失,感觉被剑吸进去了似的。
剑身干干净净,翻着冷光,让人心底发寒。
叶修呼吸一紧,越看这把剑,越有一种他是被盯着的猎物的诡异之感。
“前辈!”喻文州进来,在门上的签到栏里打了个勾,“来看这把剑?”
“是啊,这把剑好像挺特殊的。”叶修说。
“嗯?”
叶修没说血的事,而是说:“我把道具搬出去时都是一层灰,就它干干净净的。”
“这把剑开了锋,估计是哪个喜欢玩的学弟学妹擦过吧。”喻文州似乎没感到异样。
“好吧,有道理。”叶修放下剑,站起身。
“前辈要走了吗?”喻文州问道。
“去统计一下跳蚤市场的摊位,沐橙什么都想干,我得帮忙。”叶修叹了口气,“文州你还是给这把剑配个剑鞘把,省得伤到人。”
“我找人去买了,下午就能到,刚才看见少天在找你。”喻文州把剑放回柜顶。
“这小子,还真好了啊!”叶修问,“在哪呢?”
“天台吧,据说要帮忙收前辈昨天搬出来的道具。”
“哦。”叶修道了谢就往天台跑去。
黄少天正好板着箱子下楼。
最顶层到天台的楼梯很窄,大概只塞的下一个半人,黄少天搬着箱子下来和叶修堵个正着。
“去去去,下去,我要下来了。”黄少天把人往下赶,“只知道晒不知道收还得麻烦我不是,来来来,请我吃饭。”
“啊!”叶修一拍脑袋,“我昨天说要请方锐吃饭的,正好,大家一起好了,你这是第几箱?”
“最后一箱送给苏妹子就完事了快快快走着我要吃……”黄少天报出一大串菜名。
叶修凉凉一句:“你想多了,请吃食堂。”
“敢不敢上点档次啊食堂有什么好吃的你就这么报答我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啊?!”黄少天嚷道。
“得了吧,赶紧搬,去学校外面的大排档,这总比食堂好了吧?”叶修说,“还有,这之前我得去问问摊位的事情,看有没有空的给沐橙,苏沐秋那家伙自己出国居然就这么把妹妹丢给我,心累。”
“切!”黄少天把东西搬到舞蹈室给苏沐橙。
“这次好慢啊!明明刚刚那么快搬了四箱。”苏沐橙指着墙角的另外四个箱子,让黄少天放在旁边。
“和老叶说话呢当然慢了。”黄少天说了句,拉起叶修就走,“不是要找摊位吗走我和你一起去之后找方锐是吧我知道了,大排档就大排档吧一条街我都熟还能刷脸打折厉不厉害?”
叶修就和黄少天去了划定的区域,结果全是拿着白色粉末圈地盘的。
“看,”叶修指了指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刘皓至少圈了三个摊位大小的地儿,我们和他说说去。”
“我去说!”黄少天和炮仗似的过去了,“刘皓是吧对对对就是你!你这几个人用啊?”
刘皓退后一步:“两个人,班里女生让圈的。”
“可是你看看这有三个摊位的大小了吧不如让出一个给叶修啊。”黄少天指了指叶修。
刘皓脸色变了变:“黄少,如果是你要我肯定就让了,可叶修他不是要出节目吗?就他那场次来得及卖东西?不让。”刘皓最不服的就是叶修,他和他一届,跟的又是同一个教授,叶修比较受教授的喜欢,平时总感觉被他压着,有什么好机会都赶不上,好不容易教授肯让叶修修满学分他才有机会,但都不如叶修,到现在还没修满学分呢。
他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叶修事事都让他不顺心。以前想追苏沐橙被万般阻拦就算了,这次这两个女生也是长得不错,他找机会讨好一下,叶修又来了。
“哎呀,”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冷冷看了刘皓一眼,又恢复正常,“我们讲点道理你们两个人圈这么大就是不给叶修其他人没意见吗? ”
刘皓被他看得遍体发凉,仔细一看又怀疑自己看 错了,不由挺直了腰:“他们也没说什么啊。”
“刘!皓!”黄少天咬牙。
“少天,算了,我回去和沐橙说没摊位了。”叶修手搭上黄少天的肩,小声道。
“可是……”
叶修摇摇头。
黄少天只好狠狠剜了刘皓一眼,跟着叶修走。
“走吧,找方锐去,快中午了,先吃饭。”叶修说道。
“这个刘皓什么鬼啊也太横行霸道了吧,怪不得王杰希说他有狼顾之相,老叶他平时没欺负你吧。”黄少天担忧地问。
叶修摇头:“我能被人欺负?刘皓以前想追沐橙被我阻拦,教授似乎也忽略他,心里不痛快也正常,这次估计也是讨好女孩子吧。”
“我去,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就他那样还想追校花苏妹子我借他个胆子!”黄少天撸了撸袖子,作出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叶修被他逗笑了,转而说:“大眼儿不是画社的吗?自己一个大小眼还真能看相?不会是阴阳眼吧?其实我早就怀疑了。”
黄少天便哈哈哈地笑。
方锐彼时正在宿舍睡大头觉,被子卷成了春卷,倒真应了叶修给他起的废物点心的外号。
被揪起来时还骂骂咧咧,一看见叶修,闭了口穿衣服。
三个人出去吃了顿饭,黄少天说有课就先走了,方锐也要赶论文,叶修成了最闲的人,睡了午觉就去会议室看剑。
他总觉得那把剑吸引着他,就像是猎人给猎物摆的一道珍馐,明知危险,却还是觉得自己能够逃脱陷阱,所以去触碰。
这会儿有时间,说不定可以到古董铺子里找人看看。
才到会议室,就看见里里外外围着人,一打听,有人受伤了。
叶修扒开人群挤进去,刘皓坐在地上,小腿上掉着剑,一片血迹,伤口还在冒血。
“怎么回事?”叶修问。
喻文州说:“刘皓他今天来会议室查资料,翻资料动作太大,剑掉下来了,割伤了腿。”
“叫校医了没?”叶修脸色沉下来,“你说过找剑鞘的,送过来没有?”
“这把剑特殊,剑鞘一套上去就掉下来了,”喻文州道,“校医叫人去喊了。”
“伤者在哪里?”校医带着几个力气大的男生,抬了担架过来,众人忙给他们让路。
刘皓被小心地放上担架抬走之后,叶修把剑捡了起来,喻文州适时地递上帕子。
擦干净剑,叶修正色道:“这把剑有古怪,我带去古董铺子找人看看,实在不行只能销毁。”
“那前辈小心,如果能配剑鞘就好了,挺好的一把剑,前辈你看它剑柄上还有龙纹,说不定是古董呢。”
这个叶修倒是没注意过,这会儿他仔细看了起来,剑柄上果然盘着一条龙,张牙舞爪,明明是象征祥瑞的龙,却透着几分杀伐之气。
“我这就去古董铺子鉴鉴。”叶修被攥住了呼吸似的,深吸了一口气,拿着剑就出校门,打了辆车去古董街。
“哎呀,这剑一股子腥气,饮过血了吧?”古董店老板把剑放到鼻子底下嗅了嗅,屈指在剑上弹了一下。
剑发出嗡鸣,听得叶修无端端头皮发麻。
“呦,可了不得,小伙子,你这件东西卖不卖?”老板眼力极好,此时眼中闪着精光,显然特别中意这把剑。
“怎么说?”叶修只是问。
“你看,这剑柄上纹了龙,这是天龙啊,五爪张开,露出龙牙,声音又是略微闷着,像出谷前的龙吟,这是把天子剑。”
有这么玄乎?可是老板都这么说了,那还能有假?
“老板,你这儿有没有剑鞘卖?”叶修问。
“这就是你不懂了,天子剑哪能有别的剑鞘配它,至多找个架子,还不一定养得住。”
叶修嚼着这句"养不住",脑子里闪过什么,问:“老板你这里有没有做标记用的东西,最好擦不掉。”
“没有,剑上这么光滑,有什么擦不干净的,实在不行,我给你点朱砂,你画在剑柄上。”
“朱砂?”叶修疑惑。
“天子都是英雄,朱砂可是美人。”老板玄乎地又说了一句,端了碗朱砂出来,叶修结了笔,在剑柄上写了个小小的叶字。
付了几百块钱,叶修提着剑回学校,他把剑放进了自己的衣柜里,然后去食堂吃晚饭。
正好碰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吃饭。
叶修心底飘忽了一下,有些不安地坐下吃完,才要开口,黄少天说有事先走。
叶修心凉了半截,拉住他:“别急着走,去我宿舍。”
“啊?哦!”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喻文州,和叶修去宿舍。
叶修把衣柜打开,剑还好好地躺在那里,叶修看了看柄上的朱砂,是他的笔迹,他一颗心落了地,对黄少天说:“吃不吃瓜子,要看电影吗?”
“不了,真的有事,”黄少天又挤眉弄眼,“这把剑挺好看的,老叶送我呗?不过不给也没关系你要是留我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陪你看电影毕竟我这么善解人意是吧!”
“去你的,干你的事儿去,薯片拿走!”叶修把一包薯片塞给他,推他出去。
黄少天挣扎着要留下,黏糊劲儿前所未有。
推搡之间,叶修好像从领口瞥见黄少天后颈里有什么,抬眼,黄少天对他露出个灿烂的微笑,小虎牙尖露出,明明是牙白色,却被灯光照的偏冷。
他开口:“老叶,你真是太可爱了。”



——
叶修为什么会猜到是黄少天。
1.他和方锐搬东西时没有人在场,黄少天却提到让他请吃饭。
2.叶修带着好吃的去看生病的黄少天,离开时他其实听见了黄少天说的真好吃,但后来少天又说食堂没什么好吃的,那么好吃的东西是什么呢?
3.苏沐橙抱怨少天搬东西慢了,那么之前几箱东西搬的很快。
4.刘皓和叶修过不去,就受了伤,那时黄少天是不在场的。
5.古董店老板说养不住,叶修大胆猜测剑会变成人,联想到了黄少天,就去求证。
6.黄少天的微笑和话还有后颈的朱砂。
*题外话,这是个系列,喻文州也不普通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