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喻黄】一只剑客爬墙来 三

       *ooc
       *我自己都快忘了有这篇文orz
      

       “阁主,姑娘们都来齐了。”地上乌央央跪了一片人,只等着坐在上位的那人开口。
“确定都来齐了?”那人正是喻文州,他现在一身绣着竹叶的锦袍,端的是尊华无双。
“是。”为首的女人三十上下,头低垂着,语气恭敬。
“好,”喻文州放下茶盏,“你们可是有人私自救过一个叫黄少天的剑客?”
底下顿时鸦雀无声。
喻文州眯起眼睛,语气有几分漫不经心:“金娘,看来人没来齐啊,要不怎么没人回答我呢?”
“回阁主,是月熙,”金娘惊出一身汗,忙将身子伏得更低。
“人呢?”喻文州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视。
“奴在。”这时,后排有个女子跪直了身子,“一切都是奴自做主张,还请阁主不要为难金娘和姐妹们。”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头:“你起身上前来。”
女子闻言起了身,走到喻文州的脚边跪了下来。
“你是什么时候救了他?”
“回阁主,五年前。”月熙如实说道。
“以后他一直过来?”喻文州又问。
月熙道:“只有每月的十五他会过来阁里吃东西,和我说几句话。”
喻文州点头:“他都爱吃什么?”
月熙一怔,但还是道:“寻常小菜和点心他都不挑的,就是不吃秋葵,最爱喝阁里的兰花酿。”
“我知道了,”喻文州站起来,“他有没有送过你什么物件?”
“有一块玉佩,阁主若是要看,月熙这就回房里拿。”月熙道。
喻文州抚了抚衣袖,起身往外走:“不必了,你以后随身佩戴着吧,金娘,你以后带着她。”
“是,恭送阁主。”金娘道。
待见不到喻文州的背影之后,她柔声对月熙道,“月熙,你不要怪我供出你,阁主问话,如不据实回答,阁里都担待不起。”
“我知道的,金娘对月熙很好,当初虽然多有训斥,但少天的事若不是金娘包容,月熙在阁里也救不了一个大活人。”
月熙说话入木三分,金娘满意地点了点头,阁主向来眼光毒辣:“既然是阁主吩咐,你以后就跟着我管阁中的事吧。”
“多谢金娘。”
……
出了醉仙阁,喻文州坐上马车回喻府,似乎是想到什么,轻声笑起来。
谁能想到他是醉仙阁的阁主?他故意没有掩人耳目,让他父亲看了,怕是对他更加放松才对,至于今日的问话,他是真的很想知道这个小剑客是什么来头,也不知是怎么了,第一次看他从墙上摔下来的样子,他竟然会愉悦,而且是特别愉悦。
而且此后一想到他,就会笑出声。
喻文州见喻府到了,撩开车帘下车,正好瞥见一角衣料从墙上跃进了府里。
他忙加快了动作,三步并作两步回家。
整个喻府,也就觉得那处小院是家。
他真是魔怔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