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愿向人间




“原来如此,真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查清楚了薛洋的身世,魏无羡叹了一声,眼睛里闪过一丝同情,却很快湮灭,毕竟遭受了那样的不幸并不是变成作恶之人的理由。不过毕竟不是他遭遇了这样的事情,他也不好多评价,只是拿询问的目光看蓝忘机:“薛洋怎么处理?”

蓝忘机道:“常氏满门都死了,但金麟台还有炼尸场,薛洋不能放。”

“我也是这个意思,”魏无羡甩了甩困着薛洋的锁灵囊,“……你说薛洋有没有什么结怨之人在世上?我把薛洋送过去,也叫他尝尝被报仇的滋味儿,算是结了一桩因果。”

蓝忘机沉思片刻:“有,宋子琛道长。”

“那是谁?”魏无羡疑惑。

蓝忘机问道:“提起宋道长,必然提起另一位晓星尘道长。仔细说来,晓道长与你母亲颇有渊源。”

“我阿娘?”魏无羡惊讶。

于是蓝忘机将晓星尘、宋子琛与薛洋的纠葛都说与魏无羡听,又补充道:“只是后来两位道长不知所踪。”

“原来是这样,论起辈分来我还得叫晓道长一声师叔,可惜找不到人,不然我肯定请他痛饮几杯,顺便还可以问问我阿娘的事,小时候的事我都记不太清,也想不起我阿娘的样子了,只知道她喜穿白衣,就和蓝湛你一样。”听了蓝忘机的话,魏无羡觉得他那位师叔能做出剖眼还友的事,必定是一位至情至性之人。

蓝忘机听他提起喝酒,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示意他进街侧的酒家。

查薛洋的时候这何家酿他们来过一次,如今事情查清了,他们又路过,魏无羡明显就走不动道了。

他们两人一个俊一个俏,神仙一般的风姿,小二自然记得他们,笑着迎他们进去。

“上一道蟹粉狮子头、一道水煮鱼,一碟花生米,两坛酒。”进了厢房,魏无羡对小二道。

“好嘞!”小二兴冲冲地擦了桌凳,然后下去准备了。

蓝忘机坐定:“找人之事,可以交给聂怀桑。”

“不了,我还是不习惯麻烦别人,虽然交给聂怀桑是比较省事,”魏无羡摇摇头,接着道,“也不是没有办法找到,可以派附近的草木灵,就是需要时间。”

说着,魏无羡从筷筒里取了一双筷子:“现在我饿了,先吃饭好吗?”

小二端着酒菜上来了:“二位慢用。”

魏无羡却是看了一眼也拿起筷子的蓝忘机,拿起了酒坛,故意叹了一口气。

蓝忘机放下了筷子:“何事。”

“没什么,想人陪我喝酒了,不过你家禁酒,我才叹气的,”魏无羡边往自己面前的杯子里倒酒边道,“求学时我要请你吃饭喝酒,你老是拒绝我。”

“你又不止请我一个。”蓝忘机却说出了让魏无羡诧异又无从反驳的话。

魏无羡语结了一下,酒甚至快要溢出杯子,连忙补救,低头就着杯子啜了一口,才说:“蓝湛,我现在好像才认识你。原来你那么会吃醋的啊,不如都说出来,你说一句,我……亲你一下。”

说到最后,魏无羡凑在蓝忘机耳边,声音轻而暧昧,并且刚说完就在蓝忘机侧脸上轻轻舔了一下。

那亲密的濡湿的触感让蓝忘机仿佛被蜜蜂蛰了,整个人都颤了一下,接着他转头,定定地看着魏无羡,手却将魏无羡啜过一口的杯子拿了起来,喝了下去。

“蓝湛!”魏无羡没想到刚刚还好好的,他还等着蓝忘机把自己吃的醋都翻出来说给他听,谁知道蓝忘机为了不说,竟然破了家规喝了酒。

魏无羡哭笑不得:“也没逼你说啊哎哎哎!”

蓝忘机倒在了魏无羡的颈窝处。

后者只得连忙扶住他:“蓝湛!”

蓝忘机却一动不动。

“所以这是――醉了?哈!难怪禁酒。”魏无羡若有所思,然后乐呵呵地把人的脸捧住了抬起来,“蓝二哥哥,你可落我手里啦!”

蓝忘机这时却是睫羽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只好收回了手:“蓝湛你醒啦,我就说嘛才一杯怎么会醉晕过去,你学坏了!”

蓝忘机却抬起了魏无羡的双手,重新放回了自己的脸上。

“别闹,还没吃饭呢。”魏无羡好笑地说了一句。

蓝忘机却握着他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魏无羡这才意识到不对劲:“蓝湛?你还醉着?”

蓝忘机不理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乐不可支,“别人都是先醉再睡,你怎么反着来啊唔!”

原来是蓝忘机两只手抓着魏无羡的两只手捂着自己的耳朵,却不想听魏无羡笑他,只好用嘴去堵。

魏无羡也不是好糊弄的,短暂的愣神之后意识到蓝忘机只是贴着他让他笑不出来,就坏心眼地舔了一下蓝忘机的唇。

后者却像是接收到了信号,直接撬开了魏无羡的齿关深深地吻了进去。

但是这一吻却没有持续多长时间,蓝忘机很快抽离,在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开了口:“你不给我枇杷。”

“啊?”魏无羡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你不止请我吃饭。”蓝忘机继续说道。

魏无羡明白了,蓝忘机这是在翻旧账,不由忍着笑意点了点头,供认不讳:“还有呢?”

“你去潭州看莳花女,你还给绵绵挡烙铁。”蓝忘机说着要去碰他胸口,直接扒开了魏无羡的前襟,摸到了他胸口的炎阳纹烙印。

魏无羡低头看那烙印――其实很多伤都在他到那个世界以后消失了,但是很早的伤却还留着。

蓝忘机贴在他心口的手掌温暖干燥,魏无羡颤了一下。

“好疼。”蓝忘机低下头,轻轻吻那个疤。

魏无羡心尖一抖,感觉整个人都有些热,不由发狠道:“疼什么疼,你不是也有!我今天就把它亲平了!”

说完,就稍稍推开蓝忘机,也要去扒后者的前襟。

“魏婴。”蓝忘机却制止了他。

他语气平缓,眼眸清亮,显然是酒醒了,但是却把魏无羡的话都听了去。

“蓝湛你……酒醒了?”魏无羡却不以为意,“酒醒了也没用,我就是要亲你!”

蓝忘机却把他的脸捧住了:“魏婴。”

“干嘛?”魏无羡没好气道,“只许你亲不许我亲?”

“我有没有说过,”蓝忘机轻笑了一声,“我好爱你。”

魏无羡眼前一花,只是暗叹美色误人。

然而那美人有时撩人得很,有时又很煞风景――蓝忘机松开手说:“不是饿了,吃饭罢。”

“哼!”魏无羡默了片刻,哼了一声,嘀嘀咕咕地重新拿起了筷子。

一低头,蓝忘机给他夹了一筷子挑了刺的水煮鱼。

魏无羡顿时就泄了气――他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看多了情侣当街接吻,久而久之也就麻木了,但是当看见夫妻携手从超市买菜出来,忽然就热泪盈眶。

“蓝湛,回头我们自己学做菜吧?你陪我逛超市买菜,好吗?”魏无羡把鱼塞进嘴里,问道。

蓝忘机点头:“好。”

评论(9)

热度(4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