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好兆头

*这是个什么软件,主页的文原来是我写的吗?原来我还会写这些呢好神奇哦(´-ω-`)居然还写了这么多

*想想明天有场考试就浪一下

*明天考试一定得过啊啊啊








蓝忘机夜猎回来,未做停歇便要前往寒室,然而经过一段长廊时,他却是顿住了脚步。

长廊外是一片空旷的草地,云深不知处灵气充沛,连草都长得比别的地方青翠,但是此刻却有一堆幼学之年的孩子踩踩踏踏,笑声更是压弯了草茎。

蓝忘机却没有出声制止,而是专注地看了起来。

其中一个少年手执一支木箭,正要往远处的壶中投掷,而他身边的人或紧张或鼓舞。

这种游戏叫做投壶,比的是谁投进壶中的箭比较多。

少年终于手臂发力,只是木箭还未离手,蓝忘机便知道他一定会中。

果不其然,一声响动之后,箭稳稳地落在了壶中。

见此,蓝忘机正要抬步走开,却听得其中一个孩子道:“好没意思,我们平时都是一起修习上课,这壶又不远,所以全都能中。”

“那你说怎么办?”方才投壶的孩子问道。

“依我看,不如我们把眼睛蒙上再来!”

闻言,蓝忘机眸光微动,止住了抬步的动作,继续观望起来。

“忘机,”只是此时,蓝曦臣也悄然出现在了廊下,“你在看他们吗?”

“兄长。”蓝忘机被唤回神,行了一礼。

蓝曦臣却兀自笑道:“这帮孩子平日修习都很认真,今日休沐,难得玩起了投壶,到底还是年幼,随他们去吧。”

“是。”蓝忘机低声应道。

“今日你回来得巧,现下琅琊附近有一桩求援,不是很急,你才刚回来,也可明日再过去。”蓝曦臣道。

“是,兄长,我这便去。”

蓝忘机从不问事情的大小,逢乱必出,有时候前脚刚回到云深,没多久就又离开了。因此这次蓝曦臣说不急,他也没听进去。

蓝曦臣也早知如此,于是没有劝阻,只是叹了口气:“好罢,你去吧。”

“中了!好厉害!”草地上忽地传来一阵欢呼。

蓝忘机看过去,方才提议蒙眼睛的少年解开了眼睛上的腕带,看到自己的箭在壶中的时候,高兴得欢呼了一声。

蓝忘机又向蓝曦臣行了一礼,抬步去领任务了,连午膳也没有在云深不知处用。

于是行至彩衣镇,蓝忘机打算买一个饼。

“哎哟,公子,我这可找不开!”卖饼的妇人擦了擦手接过碎银,有些尴尬。

“无碍。”蓝忘机示意她直接拿饼。

“这可不行!”妇人看他这样,犹豫了一下,“那这样吧,我这儿正好还有两个喜饼,,芝麻糖心儿的,都给您了!”

蓝忘机还没说话,妇人掀开最底层的蒸笼,用油纸包出两个巴掌大小的酥饼,上头都有一个红色的“囍”字。

她往蓝忘机手上一塞:“原本是给我家儿媳妇吃的,她有孕了馋这口,我再做就是了,您拿着吧!”

蓝忘机无奈,只好收下,吃了一个,剩下一个装进了乾坤袋里,便继续往琅琊一带赶路。

御剑半日有余,蓝忘机在傍晚的时候抵达了琅琊。

这次的任务的确很简单,不过是几个喜欢掀翻船只的水鬼,因为不曾害人,度化也就结束了,夜晚的时候,蓝忘机便歇在了一家客栈。

“客官吃点儿什么?我们这儿辣菜做得一绝,尤其是剁椒鱼头,今儿个我们东家的掌上明珠满月,点剁椒鱼头还送一壶女儿红!”

用晚膳的时候,小二热情洋溢。

“点,”蓝忘机默了一下,又道,“再来两个清淡的菜。”

“好嘞!”

最后蓝忘机面对着桌上的酒菜,还是放下了筷子。

说实话,一日之内碰到三次好事,还件件有那人的影子,如果不是那人已经离开了十三年,他绝对会怀疑这些都是那人的手笔了。

毕竟他从来就无所顾忌地戏弄他,只可惜如今连被他招惹也是奢求了。

思及此,蓝忘机坐了一会儿,起身洗漱休息。

卯时的时候,蓝忘机打算起身离开,却见窗棂上歇着一只信使。

那鸟羽毛雪白,尾羽上沾了一点红色。

蓝忘机摘信的动作顿了顿――云深的信使尾羽上从来都是通体雪白无暇。

待他仔细一察看,原来信使尾羽上沾的是一片花瓣。

那片花瓣应当是信使来的路上取食花蜜不小心夹带上的。

蓝忘机替它取下,辨认出是芍药的花瓣,打算将它丢掉的手一转,又塞进了乾坤袋。

信是蓝曦臣寄来的,家中一众小辈前往莫家庄除祟,他的兄长不放心,令他若是琅琊的事情已经解决,便前去照看一二。

于是蓝忘机便收拾离开客栈。

这时他尚且不知道,上天给人惊喜的时候,总喜欢给人预兆。

俗称为――好兆头。

评论(49)

热度(7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