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番外小段子4



魏无羡收到了一箱子石榴。

正值石榴成熟的季节,是顾敏放假回了趟老家给他带过来的。

魏无羡合计着自己和蓝忘机两个人也吃不完,就回了云深不知处,分给了蓝启仁蓝曦臣还有一众小辈。

等分完了,魏无羡才悠哉悠哉地靠在桌边剥石榴。

蓝忘机也到了习琴的时候,虽然他技艺精湛,但是从不曾荒废。于是在魏无羡对面安置了琴桌,净手焚香。

只可惜魏无羡趁着他的手还没触上琴弦,忽然惊喜地“哇”了一声。

蓝忘机实在没有办法不被吸引注意力。

只见魏无羡扒开石榴的外衣,露出里面红得夺目的石榴,那颜色与魏无羡白皙的手两厢衬托,竟然分不清哪个更加夺目。

“红色。”蓝忘机忽然低声道。

“石榴当然是红色,不过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红的石榴呢!”魏无羡自然听见了蓝忘机的话,“这一颗颗的和红宝石似的……蓝湛。”

魏无羡说着,掰下一小块,又扬起了手。

习琴是习不下去了。

蓝忘机叹了口气,起身坐到了魏无羡身边。

魏无羡便笑嘻嘻地给他喂石榴,即使最后张嘴等吃的变成了他自己也丝毫没有不好意思。

但魏无羡也只把它当做一个再也平常过的小日常,没想到蓝忘机那句“红色”另有含义。

第二天的时候他回去工作,照例回别墅――他和蓝忘机刚刚结为道侣不久就在别墅里装了一个连通到静室的任意门。

只是这次蓝忘机却是在别墅等着他。

这本身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来去方便,他和蓝忘机从别墅滚到静室的时候都有,奇怪的是,一进门,等待魏无羡的就是一大捧鲜红的玫瑰。

他眼睛亮了一下,把花接过来,内心有些雀跃的预感,但还是不动声色地对着蓝忘机挑了挑眉:“二哥哥?”

蓝忘机耳稍通红,却还是牵住了他的手坐到餐桌旁。

桌上放着点燃的香薰蜡烛,一桌子魏无羡爱吃的好菜,还有天子笑。

而且座椅和桌子上也有很多红色的花瓣。

“哇!”魏无羡惊呼了一下,接着揶揄,“蓝二哥哥,你好有情调啊!”

“魏婴,”蓝忘机没应他,只是给他拉开了椅子,然后帮他把花放到脚边,自己也坐了下来,“吃饭吧。”

魏无羡坐下来,清咳一声,尽量平复下躁动的心,却不知道自己脸色已然微微泛粉。

蓝忘机一边给他布菜一边看他的脸,只觉得魏无羡实在可爱。

任谁见到他这阵势大概都能猜出他要做什么,魏无羡却也不戳穿他,乖乖按着他的步骤来。

思及此,蓝忘机觉得不能等了。

他站起来,走到了魏无羡跟前,然后单膝跪地。

魏无羡自然也想要站起来,却被蓝忘机的目光制止了。

“魏婴。”蓝忘机唤道。

魏无羡只觉得呼吸都要停止了,连忙道:“我在!”

“我们十五岁相识,现在结为道侣,期间经历了很多事情,”蓝忘机本来写了很长很长的稿子,可是临到头上,却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记不起来了,于是只好斟酌着开嗓,“到如今,我们可以在两个世界之间获得圆满,这是我从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蓝忘机轻轻牵起嘴角,晴光映雪般的风姿直叫魏无羡迷了眼。

“但是我们好像从来就没有办法像是普通人一样万事顺遂,以至于到了现在,我才可以与你求婚,也没有办一个像样的大典……”蓝忘机说到这里也有些懊恼,“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在意这个,但是我说过,我爱你,想要照顾你,非你不可,所以什么也不想缺你的。”

蓝忘机掏出了一只盒子,打开来,是一只镶嵌着红宝石的铂金戒指,样式简单,但是红宝石的颜色和个头彰显着着它绝对是贵重物品。

“蓝湛,我发现你其实也挺会说话的。”魏无羡莞尔。

蓝忘机缓缓地将戒指推进魏无羡无名指的指根:“句句肺腑。”

然后他郑重地在魏无羡的指尖吻了一下。

魏无羡轻轻吸了一口气,故意转移话题,因为他发现这氛围实在是让他的心脏有点负担不起,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那么多材质,怎么选红宝石?”

“它映着光的样子,像你的眼睛。”

“胡说,我只有用怨气的时候眼睛才会变红。”魏无羡终于忍不住,低头去吻蓝忘机。

后者似乎低低笑了一声,然后用力地扣住了魏无羡的腰身回吻。

魏无羡的眼睛当然是黑的,黑得纯粹透亮。但是蓝忘机确定自己爱他的时候,这个人隔着火堆坐着,火光映衬在眼睛里,就是这样纯粹的红。

让他整个余生都心动不已。

评论(19)

热度(6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