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阑珊处·十七

*ooc

*本章高甜











“……故而如今正是一个好时机,温若寒受伤,短期之内恐怕难以复原,”魏无羡正和姑苏蓝氏诸位长辈讲述自己在岐山的作为,也有暗示自己和温若寒不相上下的意思,举堂之间正一片静默,“小子狂妄,却也并非是托大,希望各位长辈细细思量,尽快答复。”

正说到口干,魏无羡想要拿过一边的茶盏稍抿一口,就有茶盏递到了眼前。

魏无羡分神看了蓝忘机一眼,只得伸手接过来,撇开茶叶,喝了一口。

“话虽如此,”蓝家一个长老开口,“可温若寒神功将成,伤势痊愈不过是短期内,可一旦开战,非是要经年不可,又如何占尽优势?”

“这个自然不必长老担心,我知道有一个人,他可以去到温若寒身边,助我等成事,”魏无羡放下茶盏,细微的声响落在几上,“一旦开战,自然是要很长时间,他长袖善舞,也好取得温若寒信任。”

其余等人面面相觑,似乎在用传音入密商讨着什么。

魏无羡好整以暇地端坐着,又伸手去拿茶盏,却被覆住了手。

一看,原来蓝忘机也是想要把茶盏拿起来,却不小心将手覆到了魏无羡的手背上。前者似乎被烫着了,连忙收了手,且起了身。

魏无羡见他要说什么,也不喝茶了,手指蜷缩了一下,放回了膝盖处的拂尘上。

“忘机有何见地?”蓝启仁见蓝忘机向他们行礼,心知他和魏无羡是站在一起的,却还是问道。

“是,”得了开口的允许,蓝忘机立如青松,“古语有言:‘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温氏自诩与日争辉,但其有位无德,所作所为无异于双日同天,炙烤大地。前有水行渊一事,后在岐山,温若寒逼迫魏婴入其麾下,这是明面之上。”

言下之意,岐山温氏暗地里还不知道做了多少“好事”。

蓝忘机见众长辈眉头蹙起,继续道:“且温氏言行举止之上有制约百家,威慑仙门之意,忘机认为,与其任他威势渐长,欺压仙门百家,我辈当身先士卒,主动出击,趁此时机,尚有一敌之力。否则江心补漏,为时晚矣。”

蓝启仁摆手示意他先坐下,捋了捋胡须,把目光落在了魏无羡身上,说道:“魏婴,我且问你,你是否真有与温若寒一敌之力?”

说来惭愧,蓝启仁的修为,竟然看不出魏无羡的深浅,只觉得这人身上灵力混杂着怨气,揉杂成一团流淌在全身,倒算顺畅。

“是,”魏无羡站起身行了个礼,“不敢笃定定能胜过,但我与温若寒是不相上下的,此次受伤实在是不便惊动整个岐山,故而未完全施展开来。”

“我再问你,你说的可信之人,可是真的可信?”蓝启仁说到这里,魏无羡已经明白他有松口的意思。

蓝启仁在蓝家威望颇高,他松了口,再去劝说一众长辈长老,射日之征也不再是什么难事。而蓝家在仙门百家之中也是颇为得敬重的,近代的家主,哪个不是蓝家求学出去的?结果也不必再说,所以魏无羡才想着第一个劝服蓝家。

“我不敢说,但是只要那人答应,必会竭尽全力在这场战役之中发挥大作用,”魏无羡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不巧先前我刚刚入世之时,他欠了我一个人情,而这个人情,还可以再变大一些。只消诸位长辈给我一个答复,我即刻便可去见他。”

蓝启仁却没有明确答复他,只让他和蓝忘机先回去。

魏无羡也没有强留下,和蓝忘机又行了一个礼,就退出了厅堂外设的隔音屏障。

出来之后,两人不约而同都没有开口,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只堪堪并着步伐,缓缓迈着步子。

“我……”蓝忘机率先打破了沉寂。

“嗯?”魏无羡也应了他这么一声。

蓝忘机轻轻呼吸了一下:“你放心。”

魏无羡知道他在说蓝家绝对会同意针对岐山温氏的战役,点点头,却也不相信蓝忘机是要说这个,因为方才在厅中,蓝启仁的话语之间已经透露得十分明显。

于是他不由地看向蓝忘机,等着他的下文。

蓝忘机却嘴角的线条绷紧了一下,最后只摇了摇头。

魏无羡也不追问,只道:“蓝老先生并诸位长辈留在厅中商讨,怕是商议是否开战无疑,但更多时间,应该是用来择选仙门百家的次序,想法子挨个写出请柬来,包括怎么知会他们,派谁去送,种种事项不一而足,不是一时片刻之功。故而才让我们出来了,所以我并不担心,这几日,劳烦蓝二公子帮帮忙借我些钱,顺便和我出去办些事情。”

蓝忘机有些疑惑,他知道魏无羡除了喝酒吃食之外是不怎么爱花钱的,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向他借起钱来,看这架势,数目还不会少。

但他也没有犹豫,只点点头:“好。”

魏无羡就噗得一声笑了出来。

“为何发笑?”蓝忘机这下问他,心里却很熨贴――不知是不是把郁结都哭出去了,魏无羡变得爱笑得多。

魏无羡却没想那么多,只觉得好像一下子从那些年的疼痛阴暗里蹦哒了出来,重新从十五岁活起。

他想开了,自然也恢复了些心境,直笑得岔气,看着蓝忘机摇头。

两人这会儿正到了藏书阁,魏无羡又扶着心口笑得不行,怕蓝忘机反应过来要他好看,连步上了台阶往上去,红色的发带飘扬在行动的风里,像是燕子的剪尾。

蓝忘机看得有些痴,却也忽然反应过来这人是在心里将他编排了一顿,就有些算账的意思,堵着台阶,一步步往他身边逼近。

“别。”魏无羡也知道他反应过来了,忙推开了上层藏书阁的门,要躲到书柜后面。

蓝忘机却忽然暴起,将人逮住了半圈在怀里,去挠他的痒痒肉。

从前他母亲总这样逗他,可他偏生不怕痒,也不愿意去露出什么表情和反应,现在想想,就算是装一下,之后去抄家规,也该顺些母亲的意。

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是不是被夺了舍,但他也顾不得许多,腰间痒痒肉被抓过去,他整个人不停地弹动着去躲,奈何难以挣脱蓝忘机的掣肘,只能节节败退,笑得喘不上气:“我错了我哈哈哈哈……我错了…饶……哈啊饶了我吧!”

蓝忘机不为所动。

“别别别,我不该编排你哈哈哈哈不该编排你的,饶命啊哈哈哈!!!别!停停停,啊!我伤口疼!”魏无羡忽然喊道。

蓝忘机这才恍然自己在干什么,连忙罢了手,担忧地去检查他的伤势,眉头蹙得死紧:“抱歉,我看看。”

魏无羡方才痒得厉害,只想着怎么脱身,其实是胡乱喊,但蓝忘机被吓住,这么认真地想察看他,他却真的乖乖站着不动了。

蓝忘机将他最要紧的脖颈检查一遍,发现没有血洇出来,知道这人又是在骗他,却也不敢再胡闹了,想着把人带回去再上一次药,抬眼却看见魏无羡怔怔地看着他,一副目不转睛的样子。

蓝忘机见此,连并着方才那场胡闹微微红了耳根,隔着袖子拉住魏无羡的手腕:“回去上药。”

“嗯。”魏无羡就只好跟在后面走,他低着头,脸色也有些发红,更有些懊恼。

他从前逗弄这人和玩儿似的,怎么如今却被他按着挠?这也就算了,我竟然一点都不生气,真是……真是岂有此理!

但他也没有再戏弄蓝忘机的意思,跟着人回了静室。

在地板铺的兰草席子上坐定,魏无羡趁着蓝忘机拿药的功夫,小心翼翼地把脖子上的细腻锻料一圈圈揭开放到一边,又脱了那件出去之前蓝忘机给他穿好,如今散到快落下来的披风。

蓝忘机这时也拿了好几样药膏药粉和许多纱布来。

他用药勺混了好几样药膏抹到纱布上,然后小心翼翼地覆住魏无羡的伤口。

药膏触及伤口,带来的冰凉触感让他一缩,却也只是一小下。其实那冰凉感很好地缓解了疼痛,魏无羡便不动任由蓝忘机动作了。

“肩。”弄好了脖颈,蓝忘机提醒道。

魏无羡便解了腰封,将上衣并里面的中衣褪至肩部以下,露出肩部的伤。

落在蓝忘机眼里,便是整个肩部圆润且白皙,像是一块上好的羊脂。

后者只得沾了药膏去抹,生怕自己控制不住就又产生了什么逾矩行为。

“腿我自己来吧。”等他上好药,魏无羡道。

“嗯,”蓝忘机将调好的药膏递给他,转身要出去,“快要用饭时辰了,我就来。”

“好。”魏无羡眼见着门扉关上,一边给自己上药一边涨红着脸嘀嘀咕咕起来。

要命。




评论(33)

热度(16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