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完结

*ooc

*我记得好像睡前还想了番外情节来着,但是一醒过来就忘了哈哈哈哈没事等我想起来再说吧

*完结先撒花🌸









魏无羡咬着被角,眼角还是红的,只能依稀看见静室外面的天空还是黑蒙蒙的。

“不行了不行了,蓝二哥哥,别……”感受到腰间紧扣着要将他拉入怀里的胳膊,魏无羡想要抓住罗帐,却还是徒劳。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到云深不知处一个月,大抵蓝启仁是知道他金丹的事情了,就算是对他依旧看不顺眼,也从非常看不顺眼变成了即使看不顺眼无可奈何的境地。

道侣大典办得不大,也就蓝江两家,顺带着金家的金子轩金光瑶和聂家的聂明玦聂怀桑过来了。

魏无羡看到金子轩也难得没有发作,大抵看见他师姐和金子轩明显是相恋了,不甘心也无可奈何了。

反正婚事还没有定下,到时他和江澄有的是法子折腾他。

只是他却没想到先被折腾得是他。

原本魏无羡回了静室,就调笑着要和蓝忘机洞房,然而两杯酒下去,事情就脱离了魏无羡的掌控范围。

明明此前蓝忘机也有过一次醉酒,乖觉到不行,魏无羡原本就是想看蓝忘机听话的模样。

结果当然只能怪他自己,太天真了,完全没想到蓝忘机喝完酒上了塌就油盐不进,听到什么都好似没听见。

而且,蓝忘机真的太会了,魏无羡活了二十年,遍揽春/宫,却也无心去猎龙阳那个奇,有了蓝忘机之后也没想到这一点,以为男子之间的情/事就是亲亲蹭蹭,互相帮助一下,至多用一下嘴。

谁知道还有这么多花样,几场下来,他浑身上下里里外外又疼又痒,又酸又爽。

待云收雨散,魏无羡累的连个手指尖都动弹不了,被好容易醒过来也吃够了的蓝忘机抱去沐浴完上了药按揉过,再接着警告一通,才昏昏睡过去。

我真的错了,但是下次还敢。

临睡前,魏无羡控诉地轻咬了一下蓝忘机的下巴。

魏无羡身量和蓝忘机相当,但是却比蓝忘机骨架小些,被抱在怀里倒是舒服,以至于魏无羡一直睡到第二天午后,连蓝忘机什么时候起身都不知道,只觉得浑身都是暖的。

等蓝忘机端来了饭食叫他,他还无意识地抓着蓝忘机的手胡乱亲了好几十下。

魏无羡洗漱完,看着和蓝忘机结成道侣后第一顿饭――蓝忘机给他做了一桌子,全是他喜欢的――笑眯了眼。

“唉,古人诚不欺我,”魏无羡拿起筷子,另一只手挠了下蓝忘机的下巴,“美人乡是英雄冢,是不是二哥哥?”

蓝忘机轻挑了一下眉梢,顺着点头:“是。”

魏无羡见他同意自己,美滋滋地下了一筷子,吃完才反应过来,脸色一红:“蓝湛!”

蓝忘机似乎不以为意:“嗯。”

“你撩我!”魏无羡放下筷子想去掐一把他的脸,然而一个没坐稳,直接跌下去被人揽入了怀里。

“蓝湛,蓝二哥哥,你学坏了,你脸皮比我还厚了,还懂那么多!”魏无羡说着这话,却笑嘻嘻的。

“坐好,”蓝忘机道,“好好吃饭。”

“你转移话题,”魏无羡指着蓝忘机的鼻子,“而且你这样抱着我,我没法子起来呀。”

蓝忘机的手果然还放在魏无羡腰后,前者轻掐了一把他的腰窝,魏无羡瞬间软倒在他身上。

如此好拿捏的魏婴,就算对于蓝忘机来说,也算是久违的。

现在他也许有些理解,这人少年时为何屡屡撩拨自己了――有那么个人,难得的情绪都是因为自己,稍稍花些心思,便可见到他耳根臊红,眼含秋水,或者横眉嗔视,慌乱到眼神闪躲,然而余光却藕断丝连。

魏无羡慌忙起了身好好吃饭,终于在傍晚的时候出了静室,蓝忘机没有同他一道,只告诉他温情一支住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

魏无羡没问他为什么知道自己要去找温情他们,只是觉得心头浇了一盆热水,滚烫着,让人发颤。

后山挺开阔的,建了一处较大的院落,魏无羡过去的时候,温情正弯着腰播撒药草的种子,温宁在帮他翻土,剩下的人也都各自忙活自己的事情。

见魏无羡来了,温情默不作声地将手在身前围裙上擦了擦:“来了?”

魏无羡刚要回答,身上一重,低头,是个刚有他腰一般高的孩子,看样子也懂事了,却不知为何抱牢了魏无羡不撒手。

“这孩子是……”魏无羡问道。

“阿苑,”温宁过来抱他,“魏,魏公子,这是我表哥的孩子,表哥今天陪嫂夫人下山去了。”

魏无羡阻拦了温宁:“你叫阿苑?”

小孩乖巧地地点了点头,然后像是觉得自己太失礼了,规规矩矩地又行了一个礼。

“真乖,”魏无羡揉了把小孩的头,去找温情说话了,“温情。”

温情给他倒了杯茶水:“谢谢。”

“谢我做什么?”魏无羡不解。

温情给了他一个“你是真傻还是假傻”的眼神,才淡淡道:“老实说,温家覆灭,我温情不求得以幸免,但是若是我自己一个人就罢了,还有这么些人……如今算是最好的结果,我们可以就这么耗着,百年之后,温家才算是终于完了,但也不干我们的事了。”

“你们……温宁还有那个孩子呢?他们不用娶妻?”魏无羡明白温情所说的是事实,但还是心里难受。

“你觉得谁会嫁给阿宁,”温情道,“阿苑还小,可以好好长大,我打算好了,含光君也同意了。”

魏无羡不解:“蓝湛同意什么了?”

“等阿苑满十五岁,便过继给含光君名下修习,在这之前,我会把一手医术全都教给他,左右阿宁学医是没指望了,还是让他自行去夜猎好了,最多走得偏僻些避着些人,除祟之事本就没有大小。”温情道。

“什么?!”魏无羡霍然站了起来。

温情却没有管他,兀自道:“阿宁差点死了,是含光君去金麟台救下了他,连带着这么一帮子人。”

“他把阿宁送还,让我们来云深不知处,”温情叹了口气,“天下之大,无人容得下我们,除了这里。”

魏无羡只得又坐下来了。

温宁没有跟过来,在一旁一边翻土,一边指挥温苑下种子。

“挺好的,”温情看着他们,“之所以要谢谢你,是因为含光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那时候他找到我,态度很强硬,”温情道,“他给了我两个选择,坐船离开这片土地远渡,不然就来云深不知处。我是没什么意见,但是还有这么多老幼,海上凶险艰苦,我自然选择了后者。”

“而且含光君有句话说对了,我们要是不来云深不知处,一定会害死你。我虽然不太了解你,但是从你剖丹开始,我就知道你这小子有英雄病,”温情嗤了一声,不知是不是在自嘲,“阿宁出事,我头一个想到的也的确是你,但是蓝忘机说你本就修行鬼道,我找你,你肯定管我们到底不用说,到时候……”

到时候,必然是仙门百家容不下他,结果最好也是死,说不定还会挫骨扬灰。

这一点,魏无羡和温情心照不宣。

“所以,金丹的事情是你告诉蓝湛的?”魏无羡问道。

他不在意蓝忘机知道,因为他明白,蓝忘机对他的心思不是虚情假意,每次看见蓝忘机望着他的眼神,魏无羡腿都要软了。

而他也相信蓝忘机不会到处说,但是――

“你发过誓的。”

“不是我,”温情道,“我不至于,他如何知晓,你心里没有半点数?有时候太过关心一个人,那么一丝一毫的变化也肯定逃不过那人眼睛的。”

是了,蓝忘机似乎碰过他的手腕。

“还有,我不是要挑唆什么,”温情接着道,“江宗主确定有那样关心你,以至于三言两语被你混过去,至今都未有发现任何不对劲?”

“他永远也不会发现,”魏无羡道,“但是其实即使以后发现了也没什么,因为我打算重修金丹。而且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江澄这个人……关不关心我没什么要紧,他好就行了。”

江澄性格随了他母亲,敏感多疑,但要是心里认定了要和什么人成为兄弟,却也是什么都不会去问去多想的。

魏无羡就是了解这一点,所以才会把金丹都给他了,别的不说,先是没有江家养育之恩,不会有魏无羡,再者,他相信江澄会是个好家主。

温情放下茶杯:“想好了,要放弃鬼道了?”

“不是什么好东西,再说了我不靠鬼道依旧是个天才,”魏无羡道,“我想好好活着,活久一点。”

温情露出个释然又惨不忍睹的笑容:“巧了,我正巧在研究如何修复丹田和灵脉。”

魏无羡轻笑,明白她这是觉得自己自恋,但他真的由衷这么认为:“那就好。”

接着魏无羡放下一只罗盘,起身,打算离开后山:“这是我改进的第三版风邪盘,第一二版我随手托人卖了,什么效用你试试就知道了,下次来,给你带酒,我们好好喝一杯。”

“云深不知处禁酒,”温情在他身后道,“还有,把你脖子上的印记遮严实,阿苑还小!”

魏无羡不以为意,大步流星:“迟早也是要懂的,怕什么,而且,云深不知处禁酒没错,但我现在是有关系的人了。”

温情冷哼一声,倒是没反驳。

魏无羡却在想别的事情,有些久远了,但是很深刻,小径上一男一女,一个俊一个俏,牵着绳子揽着孩子慢慢悠悠往前,好像走不到尽头。

魏无羡想到这里暗说自己真的算是栽个彻底,一边又高兴地回了一下头,小阿苑眉清目秀,斯斯文文的模样,看着就像是个好苗子。

这下倒好,连小的也不差了。

就差一匹坐骑,一宿轻风。

走出后山,蓝忘机在不远处站立着等他,看见他,两手自然地伸了出来。

“蓝湛!”魏无羡笑开了,一个猛子扎进人怀里,“我们今晚私奔吧!”

“你我结为道侣,”蓝忘机轻声道,“不算私奔。”

这就是答应了的意思,魏无羡连连点头:“嗯嗯,含光君真厉害,太会说话了!嘴上厉害,修为厉害,做饭好吃,床/笫功夫也厉害得不行!”

“魏婴。”蓝忘机唤他。

“哈哈哈!怎么,想赖账?晚了我告诉你!”魏无羡分明有恃无恐。

“不想。”蓝忘机一句话又让人红了脸埋进他怀里。

“算了算了,我输了,还是专心出去玩儿吧。”魏无羡挫败地听着鼓噪的心跳声,轻啃了一口蓝忘机的嘴唇,“玩儿他个三天三夜再回来!”

“都好。”蓝忘机一边把魏无羡拉上避尘,一边替他拢了拢衣领遮住暧昧的痕迹,然后轻吻他的指尖。

“魏婴。”

魏无羡笑眼看人:“嗯。”

“我会一直陪着你,无论生死。”蓝忘机的承诺笃定而深沉。

“我死而无憾。”魏无羡闭上眼睛,又睁开。

接下来热烈而绵长的吻不知是谁先开的头。

评论(181)

热度(9131)

  1. 共5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