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折花簪鬓·六

*ooc

*已经过了12点了,这是2号的文,我先睡一觉,醒来看评论

*本篇奶凶的羡羡出没

*开什么玩笑你们!射日之征是拿来给你们谈恋爱的吗?!是吗?!啊?!!!是的(ɔˆ ³(ˆ⌣ˆc)











云梦江氏一路行进到琅琊一带,正迎面赶上兰陵金氏和温家的作战,还没来得及会和,云梦江氏这边就只能先直接加入战局。

等到鸣金收兵,已经是月上柳梢头了。

双方都是刚从战场上下来,杀得红了眼,一个个血气方刚的,金光善只得让他们自行架火烹食,毕竟这时候摆招待宴会根本就压不住他们。

在战场上还没打够,双方修士二两黄汤下肚,一个个都围了起来徒手切磋。

“阿羡怎么不去凑热闹?”人群外边,江厌离温声询问。

魏无羡以前最爱凑这种热闹了。

“没意思,他们这哪里是在切磋,分明就是纯粹打架,”魏无羡垂了垂眸子,抬头远远看了一眼修士们出手间带着的灵力就收回了视线,“有这个力气在这里乱玩儿……说是下了战场做个消遣,其实就是杀出了性收不住。师姐你看着吧,待会儿拉都拉不住的。”

江厌离向来是相信她这个弟弟的,有点忧心:“那怎么办,万一伤到了……”

也的确如魏无羡所言,那位兰陵金氏的修士渐渐占了上风,抓着对手的衣襟拳拳到肉,毫不留情。

她正要再说些什么,魏无羡却早就已经冲出去了,扒开人群,陈情一点那修士的背部,然后抓住那人后领把他拉起来,语调微沉:“怎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到底是要切磋,还是要杀人?”

那名兰陵金氏的修士刚刚被陈情一点,现在感觉浑身都是麻的使不上力气,肯定是被点中了麻穴,正要发怒,抬眼一看拎着自己的是谁,气焰立刻就减半了:“魏……魏公子。”

“清醒了?”魏无羡丢开手,把另一名云梦江氏的修士拉了起来。

那名修士已经是鼻青脸肿,身上都是擦伤,伤口血迹刺目得很,被魏无羡拉起来后,捂着脸话都说不利索:“嘶――公子……”

一时间鸦雀无声。

魏无羡陈情缓缓嵌回了腰间,眸色冷然:“战场上不够你们杀,我理解,这里离不夜天也近了,要是你们争点气多赢几场,到时候肯定是能让你们杀个够本。”

闻言,众人提到嗓子眼的心几乎就要放下去了。

“但是!”魏无羡旋即道。

有人倒抽一口冷气,他们可是都见识过云梦江氏一行过来的时候那一仗,毕竟才刚刚过去不久,魏无羡的手法实在是……毛骨悚然,虽然杀的都是温狗他们也高兴,只不过谁也不希望温狗的下场落到自己头上,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

“你们在这里打成这样,打得还是同伴,”魏无羡拍了拍袖子,“恕魏某直言,我实在不知道,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到底是不是一心的了。”

这话就有些重了。在场之人都是为了射日之征而结盟的,要说不是一心,难道是要内讧吗?上边的家主还没说什么呢,他们这些底下的修士哪里担得起这么大的罪名?!

“别紧张,”魏无羡见此倒是忽而语调轻松起来,“我人微言轻,只不过是随便说说而已,况且手底下出了这种事情,家主还没发话呢,我自然也管不着,你们各自找家主去说吧。”

“魏,魏公子饶命啊!”那名兰陵金氏的修士立刻慌了,上来乞求。

要说人微言轻,那也绝对轮不到魏无羡这个和江家家主一同长大的心腹,他不处置自己,却又说了这些两家人一心不一心的话,轮到去找家主,后者为了表态,那自己还有命活吗?

“我又没要你的命,”魏无羡没看他,只是轻拍了一下那名云梦江氏的修士的肩,“自己去找家主,该罚多少,一下也不能少,省得别人说我云梦江氏偏私,去!”

“是……”那修士连忙离开了。

“不必去找我父亲了!”这时,一柄灿灿的宝剑飞了过来,直接嵌在那名兰陵金氏修士的腹部。

人群连忙让了开来,金子轩顺着走过来,重新抽出了岁华:“魏无羡,此事我就代为料理了,不必去麻烦我父亲。”

阵营里火光通明,然而金子轩眉间的朱砂却似乎比火光更加夺目一些。

魏无羡眯了眯眼睛:“金子轩,你这是做什么?我说了,我没想要他的命。”

“所以他不会死,”金子轩抬手让人把那修士抬下去医治,“但他的确是犯了错,我代表兰陵金氏惩戒一番,魏无羡,你满意么?”

“哈!金子轩,你这话问错人了吧?我满意什么?你去问金宗主啊,他要是觉得行,我哪里敢说什么?”其实说到底魏无羡就是护短,云梦江氏的子弟在兰陵金氏手底下吃了亏,固然己方也有错,只不过罚归罚,自家面子上不能过不去,本来他是借此机会,打算用那名修士敲打敲打金光善那个老狐狸的,谁知道半路冒出个金子轩,高高拿起轻轻放下,坏他的好事。

“你不要得寸进尺!”金子轩怒道。

魏无羡也怒:“我得寸进尺,金子轩,你倒是把话说明白,到底我哪里得寸进尺?”

“阿羡,算了吧,金公子也罚了那位修士了,”这时,江厌离上前拉住魏无羡,“而且罚得那样重,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好不利索了,我们和和气气的,好不好?”

哪知道她不来还好,魏无羡嘴上再占几句便宜说不定就息事宁人了,他一来,魏无羡又想起金子轩看不上他师姐这么一回事,虽然退婚都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想起来还是来气。

偏偏魏无羡又不能违了江厌离的意思,只得冷哼一声,勉强同意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息事宁人。

“金子轩,今天看在我师姐的份儿上,这桩事就这么算了,但是,别让我看见下次你们这边又在我云梦江氏的头上出什么幺蛾子,哼!”魏无羡说完,看向江厌离,“师姐,我们走吧。”

江厌离就欠身一礼,跟着魏无羡回去了。

“阿羡,这桩事你办得太莽撞了,”回去的路上,江厌离道,“这次我们两方都有错,若是落在下风的是那位兰陵金氏的修士,恐怕就是我们理亏了。”

“那又如何,别说金子轩,就是金光善,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能把我们怎么样?来的路上就听江澄说过,当初射日之征的时候金光善推三阻四态度不明朗,还是看各家都踊跃起来,这才赶鸭子上架似的加入了,我这是借机给他提个醒,”魏无羡不以为然,“别看我和江澄平时嘴上没少绊着,他要是知道了这件事,顶多就是怪我弄巧成拙,谁知道金子轩忽然冒了出来……不过效果也没差,我回头和江澄说一说,金光善那边他再顺嘴提一句,不怕接下来没有胜仗打。”

“可是……”江厌离犹豫了一下。

魏无羡询问:“怎么了师姐?”

江厌离摇摇头,忽而抿嘴笑了一下:“没什么,就是忽然想起来,阿羡,你和蓝二公子有没有写信呀?”

“蓝湛?”魏无羡不自觉地嘴角一勾,却又疑惑了,“怎么了,为什么师姐觉得我要给他写信?”

“嗯――就是感觉你和蓝二公子感情很好啊,”江厌离略一思忱,呀地拍了一下脑袋,“对了,瞧师姐这记性,都忘了和你说了,阿羡你可得好好谢谢蓝二公子,之前你身体不好师姐总是逼你喝药,其实药都是蓝二公子让人送的,而且还是每一包都分好了的,师姐只是直接拿去煎。”

“啊?!”魏无羡不敢置信,他原以为蓝忘机给他弹奏清心音,还给他带吃的已经是很好了,可是那药居然也是他送的?!

江厌离还在兀自说着:“蓝二公子和我说,你失踪的那三个月一定吃了很多苦,他摸过你的脉象,这才……说起来,蓝二公子还要我代他向你道歉,他只是担心你才悄悄给你把脉的,阿羡啊,以后身体不好不许憋着了,师姐也很担心的……”

魏无羡看着他师姐,后者还在说着什么,但是他仿佛五感都闭塞了,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只觉得嗓子里卡了什么,噎得他说不出话来,太阳穴也突突直跳。

蓝湛…蓝湛对他竟然好到了这种地步……他……啧,这人情欠大发了。

……吃了很多苦,当然是吃了很多苦,而且只能往肚子里咽,对谁都不能说不能讲。

可是蓝湛偏偏就是不问缘由,也可以从一点点一滴滴里表示出他感受到了,他是懂得的。有什么事情他都不问,仅仅只是关心他。也没有提出过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何况现在的魏无羡也没什么可以给的。

史说: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贫一富,乃知交态。一贵一贱,交情乃见。

果真如此。

“师姐,”魏无羡忽然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这就给蓝湛送点什么过去。”

于是远在千里之外的蓝忘机,在某一天的傍晚收到了一份礼物。

是一轴画――云烟缭绕之间,洁白的玉兰花掩映着藏书阁楼,少年倚窗而坐,红色发带鲜艳如血,却夺目不过他带着笑意的眉梢眼角,手中玉卮杯中落了一片花瓣,却仍旧遥遥送出,仿佛要与什么人对饮。

画面灵动,称得上一句“活生生”,比起以前诸多信手胡涂乱抹不知是好了几何。

蓝忘机珍惜地轻触画面,却也更加无奈,这个人也是六艺俱全,怎么就偏偏总是没个正行。可要是说是没个正行,却怎么又是少了那么一窍。

不过,这也是他没有好好感受过的魏婴魏无羡,还未全然从少年的顽劣中跳脱出来,又带着几丝尚且青涩的稳重心思。这般举手投足间自然带着的风流最是让人心折。

蓝忘机骤然间又觉得耳廓发起热来,仿佛眼下这副年少身躯也把当初的悸动一并传到了三魂七魄之中。

“魏婴。”最终画轴被收起,只剩下一声带着思念的呢喃轻飘飘地散在空气里。









评论(76)

热度(439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