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番外完结:岁月向晚

*ooc

*让我休息几天……对了你们那个点文我看了,这两天我构思构思哈

剑锋闪耀的红芒刺进妖兽的身体里,血肉当即炸成一团,然而那剑一早回了个旋,稳当当落入剑鞘之中。

“魏前辈好厉害!”一众小辈惊叹。

离魏无羡生下孩子已经过了快一年,这一年里魏无羡又做了一件惊世骇俗的事情,结丹。

至于为什么说是惊世骇俗,那是因为他结的不是金丹,而是由怨气凝炼而成的鬼丹。

稳固魂魄花了半年,结丹花了四五个月。

魏无羡惦记着蓝忘机,所以对自己也格外地重视,所吸收的怨气都被他过滤再过滤,变得极为纯粹,当初所想的另辟蹊径,竟然真的被他变成了现实。

当时魏无羡被称之为夷陵老祖,魔道祖师,但到底是差了些,如今结成鬼丹,倒是真的开辟了一条修炼的新途径。

只不过魏无羡也没将此事声张出去,除却蓝家的一些人,就只有江澄,江厌离等魏无羡亲近的人知道,像一些小辈们都对他的实力一知半解。

没办法,魏无羡总不能让别人误入歧途,毕竟总有些人想要一步登天,怨气还是太危险了。

“蓝湛!我厉不厉害?!”被一众小辈夸了的魏无羡好似没有听见,几步跑回去扑进蓝忘机怀里笑眯眯地问自家乾元。

“嗯。”当着小辈们的面,蓝忘机却也没有推开他,毕竟这种事情发生也不是第一次,魏无羡向来意随心动。

说白了就是仗着蓝忘机总是顺着他,肆无忌惮罢了。

一众小辈也只有面红耳赤地打着哈哈讨论方才的妖兽。

“好了好了,收拾收拾回去了啊!”魏无羡也没太过分,见蓝忘机夸他了,心满意足地转过身喊道。

“是!”小辈们立刻收了声。

“蓝湛蓝湛,看这个!”回去的路上经过彩衣镇,魏无羡又盯上了小摊子,“拨浪鼓!你说小云开会不会喜欢?”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第二个孩子叫蓝瑜,字云开。名是魏无羡起的,挑了好多带玉的字,最终谐音了一个“愉”,希望孩子天天开开心心的。字是蓝忘机起的,意思简单明了。

第二个孩子依旧是个男孩,让怀孕时总想着蓝小姑娘的魏无羡好一顿捶胸顿足,但是总归还是喜欢得不行,因为魏无羡发现这孩子虽然眼睛黑溜溜地像颗葡萄,仿佛会说话,但是从小安安静静地乖得不行,这个显然就不像他,像蓝忘机。

小蓝二公子,魏无羡一想到这里心里乐得不行,毕竟他还真的没见过蓝忘机小时候什么样子,现在有个像他的儿子,当然卯足了劲儿想要逗逗。

“会的。”蓝忘机把拨浪鼓买下来,又去买了两坛天子笑。

“啧啧啧,蓝湛,你在干什么,当着小辈们的面就买酒,我……”魏无羡还没有说完,蓝忘机缓声打断了他的话。

“他们已经回去了。”

魏无羡一看,果然,小辈们全都只剩了背影。

“哈哈哈哈哈!含光君,你看看你,搞得他们这么怕你!”某人毫不客气地甩锅。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把酒放入乾坤袋里,然后牵住了魏无羡的手慢慢地往云深不知处走。

“蓝湛你真是越来越厉害了!我真是太喜欢你了哈哈哈!”魏无羡一拳砸到棉花上,却感觉自己都轻飘飘的,一手被蓝忘机牵着,一手去转那个拨浪鼓。

“咚咚咚”的声音好听的很。

“鼓面是个抱着鲤鱼和莲花的胖娃娃……”魏无羡盯着鼓面道。

是很普通的“莲年有鱼”的样式,颜色鲜亮。

“嗯。”蓝忘机看着他,轻轻点头。

两个人就这么回了云深不知处。

一回去,就碰上了抱着弟弟出来的魏语。

“娘亲,你可算是回来了,不然我还得出门去找你,”魏语把蓝云开往魏无羡怀里一塞,“弟弟想你了,闹着我要去找你呢。”

“真的?!”魏无羡惊喜地掂了下怀里的小孩。

“他就一直跟着我,拽着我衣服,这点年纪走路也不说累,只会重复着喊娘亲。”魏语道。

蓝云开还差些日子才一岁,走路的确有些费力,魏无羡心疼地抱着他:“好了好了,璟儿也辛苦了,我来带着他吧。”

于是抱着孩子回静室。

静室是轻易不让人进的,何况当初蓝忘机娶他之前就放过话了。

说来也巧,蓝云开也不是在静室生下来的,那时候魏无羡临近产期,被蓝忘机勒令不让乱跑,可是他哪里是待得住的,就算是让蓝忘机陪着走走也要出去,两个人一路逛到了当初蓝忘机母亲居住的龙胆小筑,蓝忘机担心他,干脆让他进去坐坐。

还在魏无羡的询问中说了很多关于小时候的事情。

魏无羡本来是听得很认真的,谁知道一坐坐久了有些累,想起来,然后就直接要生了。

蓝忘机也难得慌了神,不敢也不可以挪动魏无羡,只能请了人干脆就在小院里生产。

龙胆小筑里清冷了许多年,却因为这样一个巧合变得热闹非凡。

蓝忘机心里一团乱麻地等在院子外面,心里又是担忧又是……

蓝曦臣也听说了,等他到了,就看见蓝忘机蹙着眉头站在那里像一棵执拗的竹――和很多年前那个小小的身影重叠着。

“忘机,如何了?”蓝曦臣过去询问。

蓝忘机轻微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情况未知,所以他才担心。

而且就一盆盆热水端进去,出来却是血水,实在是触目惊心。

“他没有出声。”蓝忘机艰涩道。

明明方才要生产时还喊疼……

“忘机你不要过于担忧……会没事的。”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

“二公子不要太担心了,估摸着产婆怕魏公子难受,叫他咬着帕子呢,所以才不出声的,”一个老人柱着拐杖,缓缓往蓝忘机身侧走,“而且这是夫人的院子,夫人一定会保佑魏公子的。”

蓝曦臣和蓝忘机纷纷朝她见礼。

这个老人是原本伺候青蘅君夫人,也就是他们娘亲的家仆,夫人过世之后还会时不时过来洒扫。

原本一个家仆是受不得这样的礼的,但是蓝曦臣和蓝忘机都很尊敬她。

“夫人肯定很喜欢魏公子,这个巧合挺好的,”她又说,“夫人会保佑他的。”

蓝忘机缄默不语。

“公子啊,”老人叹了口气,“这个院子冷清太久了,夫人生前也是爱热闹的人呢……”

“是啊忘机,不要太过担忧了,无羡会没事的。”蓝曦臣听老人一番话也是感慨良多,但是魏无羡还没有什么消息传出来,最要紧的是要安抚住蓝忘机。

蓝忘机却一扫衣摆,对着龙胆小筑跪了下来。

“忘机……”蓝曦臣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要扶他,却被蓝忘机闪过了。

“兄长陪你。”蓝曦臣微叹,也在他身侧跪了下来。

娘亲啊娘亲,您一定要保佑无羡平安无事,忘机他受不住的……

老人看着他们,没有说话,只是看向了龙胆小筑,感慨着,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

人老了总是会回忆起很多,也爱说许多,其实很多事情不该提起,就像刚刚她或许并不该提起夫人,可是不提,反而到最后越是不能提了,人总是要不断往前走。

过往的变成记忆和感慨,未来的变为希冀和安康。

总之那次蓝忘机二人从午后跪到月上柳梢头,总算是迎来了蓝云开――守得云开见月明。

“哎呀蓝湛,我好像不小心把小云开带进了静室了。”从回忆里抽离,眼前人的抱歉丝毫没有诚意。

蓝忘机难得扬了一下眉梢。

“我这不是忘了吗?再说小云开是你儿子,是不是?”魏无羡抱着小孩儿笑,“喏,拨浪鼓,喜不喜欢?喜欢就叫娘亲。”

魏无羡摇了摇拨浪鼓,那鼓珠和响声把小蓝二公子――也的确是排行第二――的注意力全吸引过去了。

偏偏就是不开口,只是小眼珠子就那么一直盯着。

“含光君,你看看你儿子!”魏无羡控诉,“和你一样闷,就知道装作听不懂!”

然后又乐此不疲地去逗他:“小云开,叫娘亲,喜欢吧?好看吧?叫了就给你。”

还不忘将拨浪鼓在他眼前摇着。

“……心智坚定。”直到小云开看累了,直接睡着在魏无羡怀里,魏无羡才气馁地叹气。

接着把孩子抱去他自己房间的小摇篮里,让人看好,才回到静室。

魏无羡扬眉:“蓝湛,你看我做什么,是不是觉得我特别贤惠?”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环住他的脖颈,又叹了一口气:“……好吧,你厉害,我现在比不过你了。”

“不过现在我好歹知道你在想什么。”魏无羡弯起眉眼道。

“在想什么?”蓝忘机揽住他的腰身,声音低沉。

“在想这个!”魏无羡一把亲上去。

猜对了,蓝忘机抽开他的腰带,把人往塌边带着,唇齿间是那人肆无忌惮的笑声,呼吸间是现在只有蓝忘机才可以嗅到的淡淡莲香,被冷然的信香包裹着――是自己打上的印记,他这辈子都去不掉了。

“蓝湛……哈哈哈哈……我好喜欢你。”那人被扑在被褥间,边笑个不停边道。

“嗯。”蓝忘机复又吻上去。

我也好喜欢你,就像藏书阁外的玉兰总要等到和煦的风吹醒,就像蓝湛总要爱上墙头那个意气风发的人,醇香的酒液混着清冽的莲香,一度疯狂地生长在心湖。

也像蓝忘机的名字前面总要加上“爱魏无羡的”这几个字,然后蓝忘机才是完整的蓝忘机。

魏无羡也才会为了他眼里这样可爱的伴侣而色授魂与。

没有了彼此,就是不行。

所以……

“蓝湛,明天我一定让小云开笑出来,我就不信了……”

“……嗯,我也是。”

“你也是什么……”

“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蓝湛你太犯规了唔!!!”

夜猎归来,恰好月色正浓,也恰好,人也圆。

评论(37)

热度(3742)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