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all叶】校园传说之美杜莎下

            *ooc

          “有秤吗?”
喻文州说:“医务室有。”
“我还是看吧。”叶修道。
第二场街舞,舞台的灯都灭了,只有一束光照着,把气氛烘托的幽暗而隐秘。
第一个亮相的就是周泽楷,一身黑皮,还有链子和铆钉,耳朵上的蓝色耳钉也闪闪发光。
音乐起来,放的是英文歌,因为是跳街舞的关系,所以歌的节奏感很强。
轮回的众人也陆陆续续亮了相,穿着打扮上都差不太多,而且一看就是都有功底的,特别是周泽楷,力度情绪都很好。
女孩子们开始遏制不住的小声尖叫起来。
“人间杀器。”看着礼堂里越来越多的人,叶修只能一让再让,忽然脚下绊了一下,还好喻文州及时扶住了他。
“是啊。”
伴随着喻文州这句话,叶修站稳了,抬眼正好看见舞蹈结束,周泽楷手指并拢,冲他开了一枪,嘴里发出一声“嘭”。
叶修哭笑不得,身边的女孩子都炸了,挥舞着双手尖叫,仗着没有老师十分放肆地喊要给周泽楷生猴子。
“前辈,还有大约一个多小时就轮到我们了。”
叶修点点头。
“前辈要不要去后台换衣服顺便休息一下?”喻文州问。
“也行。”这儿实在太挤了,“沐橙她们也在吗?”
“她们去操场的跳蚤市场了。”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心神一凛,要知道,刚刚虽然他中途离开了,但还是回来看完了沐橙的表演的,如果沐橙去跳蚤市场,肯定会提前和他说一声再走,虽然其中不排除沐橙表演的空档下台和喻文州说了而他不在的可能,但沐橙与其在紧凑的时间里这样做,不如表演完了和他说。
除非……叶修抬眼看喻文州,压下心底的诡异之感:“走吧,去休息一下,准备上台。”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前辈真是聪明呢。
叶修换了件白衬衫,又套了件米白色的无袖针织衫,袖口认真叠好,看起来就是个暖男。
他安安静静地思索着,一直等到上场。
钢琴版的东京喰种主题曲。
“很惊讶吗,前辈?”当喻文州搬了一架古筝到钢琴边时,叶修说不讶异是假的。
“不介意我自作主张和你合奏吧,嗯?前辈?”喻文州离的很近,温热的气息几乎是打在叶修颈窝里。
“你这话说的有点迟,”叶修叹,“合奏完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喻文州莞尔:“前辈应该大致猜到了吧?”
“等着确认,毕竟很匪夷所思不是吗?”叶修道,“开始吧。”
叶修指尖流动,音符从缝隙里倾泻而出,带着几分雀跃和诡秘。
喰种叶修看过一点,当时就被主题曲惊艳了,否则也不会去学。
钢琴的声音高昂清脆,整个礼堂变得静悄悄的。
喻文州看了看台下,露出个笑容,等叶修演奏到高/潮部分时,古筝古朴大气地迎合上去,混合在一起并不难听,反而显出一种古今碰撞的蓬勃生机。
一曲终了,叶修正要朝台下鞠躬,脸色就僵住了。
台下的人全部面无表情,像一块块坚硬冰冷的石头。
“前辈,”喻文州眸子幽深,紧紧锁住叶修,“你知道了吗?这就是我要说的。”
他的目光像毒蛇,叶修立即浑身僵硬起来,眼神也渐渐变得涣散。
但他还有知觉——他的下巴被轻轻掰到一边,脖颈的衣领被翻了下来,湿/热的触感让他心底慌乱。
“前辈真是诱人啊,”喻文州在他耳边道,“特别是对于我这种被诅咒的生物。”

————————————
叶修怎么看出来的?除了文中那些,其实还有一个细节,叶修看节目期间险些摔倒一次,但是抬眼就看见舞蹈结束了,这其中的时间叶修的记忆消失了一小部分,而沐橙也是在这个时间段内告诉叶修自己要去跳蚤市场的,叶修被石化了没听见,但喻文州却知道了,并且没有隐瞒,叶修就猜测喻文州是不是有什么特殊能力了。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