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愿向人间




蓝忘机没有想到找魏无羡的人会是聂怀桑,但是也没有很惊讶。

他们此次感到栎阳,一则是因为魏无羡审问出一桩与薛洋有关的陈年旧帐,二则,聂怀桑不能在清河与他们联系,以免引人注目。

蓝忘机没怎么关注过聂怀桑,除却求学那段时间他与魏无羡靠得近以外,他对聂怀桑的印象仅仅只是聂怀桑经常向云深和兰陵求助。

每次都是提着长兄嘴里干嚎,蓝曦臣为此经常私底下叹气,偏偏又毫无办法只能帮衬着。

总之是毫无他长兄赤峰尊聂明玦的半丝风范。

如今再看,这位当今的聂宗主一身宗主服描着银纹,折扇轻摇,眼底笑意只含三分,分明是一副心思极深的模样。

蓝忘机看着看着,忽然也有点想叹气。

他生性淡漠,更不喜与人触碰,肆无忌惮闯入他的领域的也就一个魏无羡,偶然间往旁边一瞥,那乌泱泱的一堆少年人,不管当初如何勾肩搭背如何要好,终归是各人走了个人的路。

何其有幸,他看向魏无羡的侧脸,眸子柔和下来,他和他心爱的少年走到了一起。

魏无羡和聂怀桑一直从半夜谈到天明,期间蓝忘机只是听着不曾开口,奈何谈完了,聂怀桑忽然要留蓝忘机单独说话。

魏无羡只好摆摆手,出去客房下楼吃早饭去。

“先向含光君道声喜了,”聂怀桑瞥了一眼魏无羡合上的门,“得偿所愿。”

“你……”蓝忘机止住话。

“含光君想问我,我如何知道?”聂怀桑失笑,“我这人别的优点没有,看人却是准得很,十五岁上就感觉含光君待魏兄十分不同,但那时年岁都还不大,没往那方面想过,后来年岁都大了,看起来就越发明显了,是,你是没吭过声,但是背过人的时候看魏兄的眼光,要说没点什么,含光君自己都不信吧?”

“尤其魏兄在前任金宗主誓师大会上召阴虎符大开杀戒的时候,要说魏兄一个人能在那样的境地之下逃出去,怎么也不可能的,”聂怀桑扇了扇扇子,“含光君用情至深呐。”

“你到底想说什么?”蓝忘机语气重了些。

聂怀桑赔笑道:“可别,含光君在我这个修为低微之人面前发火,我也受不住。魏兄我怎么敢动呢,先不说他是你的命,二则,我也动不了夷陵老祖啊!再者说,以我与魏兄的交情以及魏兄的品性,我也断然不会对魏兄不利的。”

“我也就是想道句恭喜,”聂怀桑道,“魏兄他是个妙人,为人至纯至性,含光君也是泽世明珠,皎皎君子。如今你二人走到一起,说实话我是一点都不惊讶,而且我也知道你们恐怕是有了什么奇遇,将来证道飞升也不无可能。”

“我留含光君,是看出含光君十分不放心我,但是含光君,我觉得你应当是如今最应该理解我的人了,”聂怀桑自嘲一笑,“我如今这副样子,说是面目全非也不为过,只是你比较幸运,魏兄到底是没有死,而你也得偿所愿了。我与我大哥虽非同母所出,可是父亲母亲早亡,他待我如父如母,那时我整日玩扇逗鸟,大哥也都是表面责骂,实则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的,后来大哥死了,这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天塌了也不为过。”

“我从前虽然混,但是清河聂氏深受佩刀怨气所扰无一长命百岁者,”聂怀桑继续道,“我甚至劝过大哥弃了霸下,寻个别的仙器,哪怕差一点,好歹能平平安安的,大哥狠狠地骂了我,却也告诉我他还没那么严重,至少也能再撑几十年。我回想就知道事出蹊跷,暗地里查出不少东西,可是我也知道我不是金光瑶的对手。”

“我恨啊,我快恨死了,恨金光瑶,却更加恨自己,”聂怀桑道,“若是我能早点争气……我有时候这么想,但是我又怕,我要是争气了,金光瑶也会对我下手了,那么大哥连个能为他报仇的人都没了,于是我只好忍。还好我本身就是个纨绔,没人看出端倪。”

“含光君啊含光君,人活到我这个份儿上,还没疯,是真的走运,所以含光君觉得我心机深沉这也没什么,我也不在乎,”聂怀桑叹了口气,“这仇不能不报,我还得千倍百倍地还回去,所以也是给含光君提个醒,到时我要是过于心狠手辣地对我那三哥,还请含光君当做没看见,这就是我对你的请求了。”

“魏婴既与你合作,放手去做便是,”蓝忘机沉吟片刻,起了身,“你有仇报仇也无可厚非,但我也要说一句,赤峰尊绝不会想看见你这样。言尽于此,告辞。”

“含光君,”聂怀桑闭了闭眼睛,起身行了个礼,轻声道,“多谢。”

多谢你能不阻止我,甚至能为我的景况而忧心。但是大哥再不愿意看我这样,我也已经这样了。

一子落盘,无可转圜,我回不了头。

或许等一切都结束之后,我才可以真正崭露头角,做个让大哥放心的宗主。

这次,就当为含光君你帮点小忙吧。

魏无羡看着从楼梯处走下来的蓝忘机,脸色有点发白。

“蓝湛,”等蓝忘机坐下,魏无羡颤声问道,“你说实话,聂怀桑说的,那天晚上,我到底……我是怎么逃出去的?”

还问什么呢?魏无羡感觉自己心脏都揪在了一起,有点喘不上来气,还问什么呢?

他不是已经猜到答案了吗?

那个时候,他分明意识全无,从前他没有细想过,还以为是自己杀出去的。

你的脸可真大啊魏无羡。

评论(14)

热度(6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