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春昼梦·八

*ooc

*最近几天都会比较忙,有好几个作业要交,所以更新的话等我忙完











“他?他有什么?”江澄还没反应过来,或者说,是明白了江厌离话里的意思,所以不敢置信。

还有,什么叫做“填补回来”,魏无羡要是有了喜欢的仙子,自然是嫁进来,“填补”什么?为什么要“填补”?

江厌离将魏无羡的筷子拾起来,重新擦干净,递了回去,没有说什么,只是含着笑看他。那眼神里没有一丝揶揄,全都是热烫的鼓励。

她希望魏无羡说出来,无论是什么,好的也好,坏的也好,她都想要知道,只因为她关心他,他是她的家人。

思及此,魏无羡喉头发涩:“师姐,你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知道的都不作数,我要听阿羡自己说。”江厌离缓声道。

“……是求学的时候,”魏无羡灌了一口酒,终于开口,“一开始是很好的,后来……我回来之后,我们吵架了,打仗的时候,也没心思去和解,本来是打算分开了事。直到前几天又好些了,现在,我也不知道。”

江厌离便抚了抚魏无羡的后脑,眼神示意即将说点什么的江澄禁声。

“阿羡喜欢的,是个很好的人,”江厌离道,“所以,无论是怎样选择,不要让自己后悔就好。阿羡和阿澄,你们都沉稳许多,但是很多时候,冲动一次也很好。”

“啊?什么?阿姐说我?”江澄听见自己被提到,如梦初醒。

“傻阿澄!”江厌离曲起指节,轻轻弹了一下弟弟的额头,“阿姐知道你很累!但是比起其他的人,你也要多关心关心阿羡呀!别的就算了,就连阿羡有了喜欢的人,阿澄也不知道,明明当初求学,是你和阿羡作伴去的。”

“你到底喜欢谁呀?不会是蓝家的女修吧?!”江澄语结了半晌,看向了魏无羡。

魏无羡摇了摇头,低头吃了一口菜:“那时候,是我躲着你。”

“切,谁稀罕知道,你喜欢的是个天仙不成?”江澄嗤之以鼻。

“好了,”江厌离叫了停,以免这两个人又吵起来,“阿姐做这顿饭叫你们吃,是叫你们互相扶持,阿姐就做你们的后盾。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又只剩我们三个……人的一辈子很无奈,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是,这样的情分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就算以后会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可是啊……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有事情不要一个人憋着,倒叫外人嘴碎;有时候也需克制,很多东西要比较一下,选择更珍贵的那个。比如阿羡,什么事情,自己憋着,心情也差,身体也差,也会叫家人寒心,让外人有机可乘。又比如阿澄,对待细作,再生气,他们最大的罪过就是立场不同,一时的泄愤固然让人不敢反对,可是你的名声呢?不值当的,你现在是家主,爱惜羽毛,才能做更多的事情,说话才更有底气。”

“你们这样啊,可真的是要叫我担心死了……”江厌离的眼睛里闪着水光。

“师姐,”魏无羡有点无措,“你、你别哭。”

“阿姐……”江澄也唤道。

江厌离只是摇摇头,掏出手帕拭泪:“阿姐没事,阿姐只是希望,我们三个都好好的,将来能回去莲花坞,再天天像这样一起吃饭。”

“一定会的,”江澄咬牙,“我和魏无羡,都会好好的,阿姐,你快别掉眼泪了。”

“好,”江厌离擦干了眼泪,“我们都好好的,吃饭吧,再不吃就凉了。”

魏无羡便第一个狼吞虎咽,喉间的噎感,叫他回想起来,当初他手里攥着一个馒头,咽得嗓子几乎漫上腥甜,眼前发黑也要拼命地跑回莲花坞找江澄。

那一瞬间他应该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吧,可是如今他们都好好地坐在这里吃饭,师姐说得对,最大的苦难都已经熬过来了,现在他们不是越来越好了吗?

以后也会越来越好的。

他们都会很努力很努力,让那一天快点到来。

由此,魏无羡才从心底生出一些期盼来,也豁然明了,当初蓝忘机对他说过的:仇恨不能解决一切。

蓝忘机是真的不知道他们江家所处的境地吗?不,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蓝家境地也并不好,家主青蘅君早在射日之征开始之前就已经折了,又是那样一把大火,虽然比不上他是家破人亡,但也是元气大伤。

即使如此,还是出物资,出人力到处支援别家。

是他傻,蓝忘机说那话,是心疼他。诚然,仇恨可以给他大杀四方的力量,但是,希望和期盼才能支撑他等到黎明。

等等!

魏无羡忽地攥紧了筷子,骨节泛白:“江澄,我们接下来是不是要去琅琊?”

江澄抬眼:“是,怎么了?”

“金家在那边?是谁领兵?”魏无羡呼吸急促。

“是……金子轩那厮。”江澄答道。

“不去!我们不去琅琊!”魏无羡放下了筷子。

闻言,江厌离也放下了筷子,她抿了抿唇:“是因为……我吗?”

“不是!”魏无羡急道,然后他看向了江澄,“我刚刚忽然想到,兰陵金氏到底出了多少兵力,都分布在哪里?”

“金家是金子轩领兵,如今就在琅琊一带作战,本家出了约莫四成修士,其余都是附属家族……就算这样,是我们的一倍多……”江澄说着说着,脸色也寒了下来,“金光善那个老狐狸!”

本家只出了四成修士,修为不论,就算全都是高阶又如何?分明是留存了实力,要死,基本上都是附属家族去死。

从前见金家那样多的兵力,没有细思。

魏无羡反应过来,已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射日之征已经开始那么久了,各家都有死伤,金麟台却还有六成兵力在发酵着,会逐渐壮大。此消彼长,就算是三岁的稚子都不会相信兰陵金氏是无所图谋。

“金子轩估计心里也有数,”魏无羡放下了筷子,“江澄,现在我们只有两个法子,其中一个比较冒险,但是……”

“都这个节骨眼了,快说!”

江厌离也隐隐听出了一点什么,提醒道:“阿澄,设结界。”

江澄便起了身,设好结界才坐回去。

“我们……”魏无羡这才寒着脸色开了口。



评论(12)

热度(6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