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春昼梦·七

*ooc

*刀吗?我觉得不刀,我觉得不刀就是不刀,都听我一个人的。(逐渐明学)





姑苏蓝氏拔营的时候,魏无羡能够看见了,只是看得还不像以前一样清楚,即使如此,大片的雪白校服,还是十分夺目,好像一大朵白云,缓缓地往天边飘。

魏无羡坐在一个大石块上,目送他们远去,直到姑苏蓝氏的队伍变成一个小白点。

“阿羡!”身后传来温柔的嗓音,声音的主人臂弯上搭着一件紫色的外衣,因为大石块有点高,她的另一只手提起了裙摆,小心翼翼地往上跨。

“师姐……你小心。”魏无羡来不及问她怎么过来,将小臂伸过去让江厌离搭住,好借力上来。

江厌离没有拒绝,手按着他的小臂一撑,借力上来,给他披上外衣,然后才坐下来,责备道:“阿羡大伤初愈,阿姐知道战场上有太多不得已,可是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跑到这里也不带一件外衣,受了风不是要难受了吗?”

“这件衣服……江澄好像有一件。”魏无羡摸着崭新的紫色衣料,有些疑惑。

江厌离道:“是经过城镇的时候扯的料子,我给你和阿澄分了些过来,你的这些日子才做好,布料剩的多,我便给你做得比阿澄的厚了些,袖口给你绣了些小玩意儿。”

魏无羡将胳膊穿进去,摸到袖口,左右各有一簇雪白丝线绣上的花,便欣喜道:“那我可得藏好了,江澄看见了可要嫉妒死我了!不过师姐你太辛苦了!”

“我不过是做些小事啊……”江厌离摸了摸他的头,“辛苦的是阿羡和阿澄,我给你绣上了百合花,阿羡,别怕呀,向前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魏无羡低喃:“师姐……”

“阿姐都知道,”江厌离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最近阿澄的性子……实在是辛苦阿羡了,其实很多时候,我反而看不透阿澄的心思了,我总以为情况会越来越好,所以许久也没有与你们谈谈心……这些日子,苦了你们了。”

细作抓出来之后,江澄明面上是抓来拷问,实则动了私刑,吊着细作们的一口气,发泄从战场上下来的血气。

魏无羡明白他恨,可他没有阻止,因为他自己更加好不到哪里去,挖坟掘墓、催动凶尸,或许他才是更狠的那个。

他们都没有考虑到这是个多么聪慧的女子,尽管他们都尽量避着她,可是她心如明镜。

“阿姐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江厌离道,“可是有些时候,完全不必如此坚强的,我们是家人。”

“师姐说的是,”魏无羡低下头,“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爱惜自己的。”

“这就对了,”江厌离站了起来,转身招呼他,“阿羡,就算有外衣,也别在这儿待着了,阿姐做了好吃的,我们三个好好吃顿饭,好吗?”

“好。”魏无羡也站了起来,跟在她的身后,去了江澄的营帐。

江厌离说是做了好吃的,也不过就是四菜一汤,三个人刚刚好的份量,在场之人却心知战场之上条件艰苦,已是不易。

江澄让人给启了两坛酒,魏无羡和他各自给江厌离敬了一小杯,然后在江厌离的调和下说些平时不说的话。

“魏无羡,你说实话,你是不是灵力有损?!”江澄干了一杯酒,“之前我见你回来,心里全都是欣喜若狂,又对上蓝忘机忘了问,我还以为你死了,后来……也没问。这是我的错,我认,你上次带人去追击,我该多匀你几个。”

魏无羡也干了一杯酒:“灵力有损,以后用不了剑了。”只要不知道金丹的事情,就这样吧。

江厌离登时红了眼眶:“阿羡!”

江澄也静默了下去。

“没事,师姐,没事,”魏无羡见此,摇了摇头,又倒了一杯酒给她,“别的都不作数,不该不挑人,上次带人追击温氏残兵,队里有人坏事,太蠢了,本来就是打个太极的事,那个婴儿就可以到手了,偏偏有人说认识那个婴儿,这才着了道。”

“谁叫你多管闲事!”江澄嗤了一声,却被江厌离呵斥住。

“阿澄!”她道,“荥阳李氏虽是小族,但是这节骨眼上,已经是全族支持我们云梦江氏,如今就剩下这么一个孩子……我知道很多时候你们都是身不由己,可是有机会保住的,一定要保住。就算不想去保,这种话也不该说!若是你表现出来,叫别人知道了,别人怎么看我们云梦江氏?!一定会说我们薄情寡义,也会动摇军心,知道吗?!”

江澄和魏无羡都有些愕然。

半晌,江厌离才低声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笑道:“师姐好大的气派。”

闻言,江厌离腼腆地笑着摇摇头。

江澄只哑声问:“你的灵力,有办法吗?”

江厌离也看向了他。

可惜,魏无羡只能让他们失望了:“没有法子,不用费心了,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吗?照样可以大杀四方。”

“……也是。”江澄又喝了一杯酒,接着再次静默下去,不知心绪杂乱几何。

魏无羡也又喝了一杯酒,然后接过江厌离给他盛的排骨汤,眼眶逐渐发红:“就是我想着,现在……吃个饭人也少了,也没人抢排骨了,从前是拼命抢才能多吃一块,现在这么一大锅,就我和江澄,也不用再抢了。”

“……既然这样,你和阿澄多吃点。”江厌离吸了吸鼻子,咽下泪意。

“他想得美,”江澄吸了一口气,将魏无羡的汤碗抢了过去,“什么就两个人,两个人,你也休想多吃一块!”

“江澄,你自己看看自己做的什么事,你是人吗?”魏无羡将汤碗抢了过来,然后将排骨塞进嘴里,道,“要抢,我吐骨头给你吃还差不多。”

“别闹了,你们俩啊……”江厌离劝道。

魏无羡道:“我还是第一次见江澄哄人,还是在哄我,就配合一下喽。”

江澄闻言,哼了一声,却难得没有反驳。

“我却以为阿羡经常被哄呢……”江厌离忽然道。

魏无羡道:“什么啊?江澄就知道骂我,哄人也不会,师姐哄我!”

“好好好!”江厌离道,“羡羡乖!羡羡现在几岁啦?以前是三岁,现在总该四岁了吧?”

“还是三――岁!”魏无羡笑起来,然后道,“要师姐给夹菜!”

“又说这些混话,吃你的吧!”江澄夹了一筷子菜丢进他碗里,“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我是说混话啊!就怕以后仗打完了,你还找不到可以说混话的人。”魏无羡说着,看着江厌离眨了眨眼睛。

江厌离心领神会:“是啊,阿羡都有了,等仗打完了,阿澄什么时候给阿姐找一个弟妹填补回来?”

“啪嗒”。

魏无羡的筷子掉在了桌上。

评论(14)

热度(6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