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忘羡】阑珊处·二十三

*看到这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主要最近作业太多所以太忙了,一周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就很累。而且游戏我还没肝到50级(……),所以正在加油努力。

*更新的话,随缘。










  

魏无羡发现自己是真的没办法将想要说的话说出来,他的预测是对的。

一旦他想要把漩涡的事情说出来,就总是会出现各种意外。

譬如此刻,原本是找了一户农家,不应该有什么突发状况才对,但是走到林子里,他才刚刚张嘴,就出现了一只长獠野猪,不分青红皂白就往他的方向冲,那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魏无羡是捅了猪窝所以才遭到报复。

“啧!”魏无羡抽出剑,一个腾空,骑到了野猪身上,一剑结果了它,毕竟杀只野猪不是什么难事。

但他知道要是再开口,恐怕还会有什么意外。

“我说不出来,一说,你看到了!”魏无羡喘了口气,有些咬牙。

蓝忘机了然地蹙眉:“会出现意外。”

“就是如此!每次我想要说出来,哪怕只是组成字谜暗示你那东西是什么,都会出现各种意外,但是一个人的时候,那东西就会过来,而且它越来越大了,我恐怕迟早……”魏无羡意识到自己已经说了太多,住了嘴。

蓝忘机眉头越发紧:“那便不要说了,恐怕是时间上的压制,你和这个时间牵扯已经太多了。”

“臭东西!”魏无羡气得又捅了那野猪几剑,“看我不把你架火烤了带回去给他们吃!”

“我大概可以猜出你所说的那件事是什么,你不用开口,试试点头或者摇头。”蓝忘机也拔出了避尘,以防又有不测。

“你不怕么?”魏无羡问道,“我可不敢保证下次出现的仅仅是一只野猪了。”

“最坏的情况,陪你死在这里,”蓝忘机淡淡道,“那东西过来了,你无法抵抗,结果还是一样的,对吗?”

魏无羡抿着唇,摇了摇头。

蓝忘机却坚定道:“你摇头,那肯定就是一样的!”

“蓝湛……”魏无羡低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又警觉起来,“是鹰!”

一只硕大的老鹰正向魏无羡俯冲而来,双翅展开,带出强劲的风,利爪抓住了魏无羡的剑身,又要飞掠而起。

蓝忘机却更快一步,避尘浮空刺去,鹰瞬间落在了地上。

“好险。”那鹰爪的抓力,险些将随便抓走。

“我不问了,有个法子……”蓝忘机扣住魏无羡的肩,将他整个人按在了怀里,耳稍通红,心跳紊乱。

魏无羡感受到他有力的心跳,心底有了某种猜测,面庞也染上绯色,却不出声。

“你父母早已离去,你又未彻底入江家,虽然现在射日之征和温家牵涉不小,”蓝忘机讲得有些断断续续,似乎是太过紧张,“可是没有你,不过是拉锯战,奔往胜利的时间或许望不到头,但是迟早会到来。”

魏无羡沉默,却也知道这是事实。

战争里的人或许伤,或许死,但是心里的火不灭,前赴后继,温家一家之力,破灭也是迟早的事。

一人之力,就算是再强,也抵不过众人之力,他本身也尝过这样的滋味。一个人的路,太窄太暗,他走过,虽无悔,却不喜欢。

“所以你现在的情况……一个人的力量、甚至许多人的力量,和时间相比太过渺小了,”蓝忘机道,“魏婴,你愿不愿意,干脆和这方世界牵扯到底?”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能行,”魏无羡叹道,“时间拉长,会消弥一切,人、情,物。就如千百年之前的那些,现在也没有人记得。现在压制之下,千百年也是一瞬间的事,没有人会记得我,包括你。”

“这个我知道,”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可是,哪怕是千万分之一的概率,只要是存在,就会有蛛丝马迹可循。譬如你来到我的身边,我也会不停地找你,直到有一天,换我到达你的身边。”

魏无羡胸腔震动了一下。

“你还能争取多久?”蓝忘机提起了剑尖,将他牢牢护住。

魏无羡无言:“……”

“回答我,魏婴,”蓝忘机道,“我在,你不要怕。”

“不行!真的不行!”魏无羡道,“不要问了蓝湛!”

蓝忘机便发出一声低吼:“魏婴!信我!告诉我!”

“……”魏无羡有预感,这次出现的意外不可小觑,但是蓝忘机低头看他,眸子里的光终于叫他动摇。

魏无羡想,他现在算什么呢?大不了这人间苦楚都尝他个遍,反正只剩下一个了。

生――他生下来,叫母忧,让父怖、老――幼年飘零辗转之沧桑、病――剖丹后坠落乱葬岗之伤,死――万鬼反噬之痛、怨憎会――孤凭正道,无人与共之怨,求不得――他也想要一条阳关道,一条不用逞强强撑,也可以守护想要的人的路,可惜没有。

没有尝过的,只有“爱别离”了。

可是为什么这个世界要这样对他?!魏无羡双目泛红:“……一年。”

随便吧!随便来的是什么!他就不信了!已经这般境地了,还能更糟糕不成?!

伴随着魏无羡开口,地面开始震动。


评论(46)

热度(1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