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黄叶】我不同意

*ooc
*准备这篇生贺当然是源自爱情爱少天,所以要把最好的修修给他
*HP设定,时间线紊乱,另轻微德哈
*叶秋叶修逆向年龄差









黄少天发誓总有一天他要把校长室那顶天杀的分院帽用来上厕所,即使他才入学不到48小时,好吧他承认的确不关分院帽的事,是他自己被梅林的胡子堵住了双眼。
拥有纯正巫师血统且天赋极高的他被分入斯莱特林是意料之内,但是出乎意料的事就比如说魔药课上爆炸的试剂还是把他的磁场弄得一团糟,哦,还有新校服。
然后美好的生活就像金色飞贼一样以肉眼难见的速度一去不复返。
“看来黄少天同学想要把整个教室都打扫一遍了,还有别忘了把福灵剂重新配好,明天我要看你的笔记和成品,”慵懒好听的声音带着几丝嘲笑也依旧能把人萌到昏厥,“现在下课,除了黄少天同学。”
于是教室只剩他和所谓的魔法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叶秋――他只有十九岁。
“我今天是不是诸事不宜明明可以早到教室结果碰上你问题是你向我问路我还和你一起去取材料,我这么热心肠你居然还恩将仇报让我留堂你快赶上名垂青史的斯内普教授了你知道吗!可你才十九岁怎么可以站在讲台上,问题是这个也就算了你明明也是蛇院出身的虽然只呆了一年的样子。”黄少天一边收拾一边对着坐在椅子上乖乖巧巧的十九岁教授碎碎念。
“我听的见,如果我没预测错你之前不认识我,那么也就是说课堂上有人和你科普过我了,上课开小差,斯莱特林扣两分,”叶秋笑起来,“但是因为你乐于助人协助老师,再加两分,事实上就是因为出身斯莱特林,所以你污蔑前辈斯内普的事情我这次可以当做没听见。”
黄少天简直要气笑了:“我怎么污蔑他了难道他对哈利教授的刻薄不是事实吗?”
叶秋闻言凑了过去:“我觉得你应该被分到格兰芬多。”
“你什么意思!”身为敌对的院校,黄少天自然对这番话很是不满。
叶秋道:“如果你是斯莱特林就应该好好扒一扒过去教授们的资料而不是以比我长得矮的姿态和我瞎叫唤,你以为你是曼德拉草吗?斯内普教授其实很护短,还是个傲娇。他年轻的时候喜欢莉莉女士结果被詹姆·波特横刀夺爱,而哈利教授不巧长得和詹姆·波特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一样,你觉得他会怎样,要不是看着哈利那双莉莉女士的眼睛他都想掐死他了,还有,谁和你说他就一定是对哈利苛刻,没有斯内普教授,哈利活不过一年就被弄死了,我们蛇院唯一的糟心玩意儿是德拉科·马尔福。”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居然还有这种八卦?!
“德拉科·马尔福怎么了。”
“提醒你一下,你再不开始实验就要违反一条宵禁的校规,还有,作为一名斯莱特林,你连家养小精灵都没有的吗?收拾这种小事当然是交给他们做,分院帽绝对是老到要在上面施恢复一新了。”
黄少天知道他拐着弯提醒自己,施了个清理一新,赶忙开始进行实验,就像叶秋说的,别的就算了,成绩这一项上,斯莱特林丢不起这个人。
“德拉科直到现在还喜欢哈利,他们家祖传的傲娇智障。”叶秋道。
嘭!锅子又炸了。
叶秋幽幽道:“看来你对八卦更有兴趣啊黄少天同学,你又为明天的留堂做了铺垫,今天快回去吧,好梦。”
他说完自己就先离开了教室。
“你打人柳的枝条!”黄少天胡乱骂了一句,愤恨地回宿舍。
事实证明人倒霉了连喝凉水都塞牙,他不仅被戏精楼梯饶了十几圈弯路,等终于到了宿舍的时候才想起来斯莱特林住在地窖,他跟着几个没穿校服的学长居然绕到了格兰芬多。
这下完美超过时间了。
“梅林啊我从没见过这么蠢的斯莱特林。”正在黄少天心累之际,身后一个轻笑引起了他的注意。
不是叶秋还是谁?
“鉴于你才入学没多久,跟我来吧。”他转身带路。
黄少天咬了咬腮帮子上的肉,跟了上去。
“你为什么这么早当上教授,天赋也太吓人了即使是斯莱特林。”男孩子的愤恨来的快去的也快,想起叶秋今天没扣他们斯莱特林的分数,还给他带路,黄少天打开了话匣子。
叶秋道:“我可以理解为你觉得太安静了所以想跟我聊聊天吗?”
“嘿,你这个……”黄少天一时失语。
“事实上我不是叶秋,”叶秋道,“嘘――别说出去哦,叶秋那个家伙去处理家族事务了让我帮忙上几天课,两天后他就回来了。”
“你是说你吃了复方汤剂变成他的样子?”黄少天讶异,“猫头鹰的眼珠子,你胆子真是太大了!”
“猫头鹰的眼珠子?恕我直言,你的感叹词真是闻所未闻。”叶秋道,“我平时老是旷课,也是一个人住,所以消失两天没人会发现的。”
“感叹词这种东西为什么一定要别人说过的我就偏不,那你不担心你的学分吗?”黄少天问,“还有你真名叫什么?”至少他把他的秘密都说出来了,他们可以做朋友。
“有道理,我叫叶修,晚安,我们到了,”叶修道,“对了,夜不归宿,斯莱特林扣两分。”
“靠!那你呢!”黄少天炸了。
叶修弯了弯嘴角:“我说的是两分,算是我们均摊。”
黄少天愣住了:“可是你明明可以不扣的,这算什么?大公无私吗?”
叶修没理他,报了通灵口令走进了自己的宿舍。
黄少天跺了跺脚,没别的办法只好也回宿舍休息,然而他又不禁想起叶修说的老教授们的过去史,这些叶修他到底是哪里看来的?
伴随着疑惑,黄少天进入了梦乡。
魔药课是必修课,第二天下午黄少天吸取教训准时来到了教室,叶修这次没有刁难他,他也没有分心,很顺利地结束了课堂。
然而:“黄少天同学,你收拾东西是不是忘记了昨天你并没有配置好福灵剂?”
要走的学生们全都低低笑出声,三三两两地离开了。
“叶修你说实话你究竟是不是针对我。”等学生都走了,黄少天瘪着嘴开始制作福灵剂,他这么一瘪嘴,原本就可爱的样子就恨不得让人去戳一下他的腮帮子看看会不会漏气。
叶修说道:“现在你嘴上可以孵一只龙蛋了,显而易见你自己出的错误不要怪别人针对你,看在今天你上课这么认真的份儿上,奖励斯莱特林两分。”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又扣又加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在调戏我。”看福灵剂做好了,黄少天取出来装进器皿里放在安全的位置,然后他跑向叶修,“偏偏你就叫我知道了你不是老师,看天哥我不撕烂你这副丑恶的嘴脸。”
叶修也没防到他来这么一招,猝不及防两人刹不住在地上滚作一团,恰好叶修的复方汤剂到了时间,他脸上的线条变得柔和,眼睛滴溜溜像两颗黑葡萄,眼角微微下垂,偏偏现在他还压在黄少天上方不自觉地露出一副得意的样子,好看地晃眼:“敢和你叶哥斗,让你看看级长的厉害!”他作势要来挠黄少天的痒痒,后者却一把推开了他,涨红着一张脸落荒而逃了。
叶修摸不着头脑,从地上爬起来,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不会是生气了吧?不是啊我只是看他好玩儿就逗逗他而已……”
叶修想想差不多药剂要到时间,又喝了一口,决定找黄少天道个歉。
“黄少天,你出来一下,你是不是生气了,我来道歉!”叶修拍着黄少天宿舍的门,然而里面毫无动静。
“对不起,黄少天,我承认我在逗你玩儿,你别当真行不行。”叶修又喊了一句。
还是毫无动静。
“不在宿舍吗?”叶修转身离开。
黄少天气愤地等了半天,叶修却没有再喊他了,他不由地走到门口开了门,门外空无一人。
“什么嘛一点儿诚意也没有。”他不满地嘟囔。
“我很有诚意的。”叶修道。
“你不是走了吗?!”黄少天回头,叶修已经坐在他宿舍的椅子上了。
叶修拿起他桌上的多味豆尝了一颗:“本来以为你宿舍没有人,结果捧鲜花的少女画说你刚刚进去,我就不说话让你自己开门喽。”
黄少天看向门上的油画,里面的少女微笑着冲他屈膝行了个礼。
“你没生气对吧?”叶修有些不安地问了一句,看到黄少天神色松了口气,掏出一叠纸状的东西,“不过我的确不该逗你玩儿,这个送你当做赔礼了。”
黄少天耳尖红了红,把东西接过来,惊奇了:“The Marauder's Map!”
“你喜欢那我就当你原谅我了啊,”叶修站起来,“我走了。”
“等等,你吃到什么味道了?”黄少天忽然好奇地问。
“嗯……好像是抹茶的。”
“嗷!真过分明明这种新口味每份只有唯一一颗的!”黄少天哀嚎地倒在床上。
叶修笑着离开了,正好擦肩而过黄少天的室友郑轩,他压力山大地回了一句“教授好”,心惊胆战地侧身蹭进了宿舍。
“笨蛋。”黄少天把地图接触到嘴边,红着耳根骂了一句。
“黄少,你怎么了?”郑轩惊悚道。
“没什么,写你的论文去。”黄少天把地图压到枕头底下,然后把脸埋进枕头物理降温。
“我正要问,叶秋教授来我们宿舍做什么?”郑轩小心翼翼地问他。
“他吃了一颗多味豆。”黄少天不可抑制的闷笑传进郑轩耳朵里。
“卧槽?”郑轩懵逼。
这话暂且放在一边,正好第二天黄少天没什么课,他决定试试这张地图,对着地图说了一句“我决不怀好意。”之后,他在地图上四下扫视,略过不重要的任务,发现叶修的脚印正在往格兰芬多教授的办公室走,于是他决定躲在他必经的路上吓他一跳,通过地图,他找到了捷径,事情很顺利,他从柱子后面跳出来把他吓一激灵就开始百米冲刺。
“腿立僵停死!”后面的人却拔出魔杖对他稳稳当当来了个正中十环,黄少天懊恼地栽了个跟头。
“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好个阴险的蛇崽子,走,我要把你送去关禁闭。”他上去把黄少天拎了起来。
唉?!
事到如今黄少天也发现不对劲,他结巴道:“你你你你是叶秋教授!慢着慢着,误会,都是误会!我错了我错了。”
“误会?你该庆幸我没把你退学,恐吓教授,看来今年的学分斯莱特林是赢不了了,这都是谁的错,等着当公敌吧!”叶秋不为所动。
“哥哥!”这时却有一堆人跑了过来。
黄少天一看,是叶修,他身后簇拥着一堆人,一个格兰芬多的橙发女孩子,一个格兰芬多的扎小辫男生,还有两个斯莱特林的男生,其中一个眼睛一大一小。
“你怎么过来了,快到饭点了记得去礼堂,又瘦一圈。”叶秋皱了皱眉,把黄少天丢到一边去揉叶修的脸蛋。
“哥你真是,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吧?”叶修手指动了动滑出魔杖,对着一边地上的黄少天念了反咒示意他快走。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黄少天趁机就溜了。
但是后来他想去叶修宿舍找他,却发现宿舍换了人住,问起来,回答是:“你不知道吗?叶修转院格兰芬多了!”
黄少天还真的没听说过谁二年级转院的,他别别扭扭晃到格兰芬多塔楼,却不知道叶修住在哪间宿舍,他询问过画像,这才找到了叶修的宿舍,他绕了几圈,实在没有勇气叫门。
叶修他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天赋没话说,怎么会转到和斯莱特林不对盘的格兰芬多去!
“黄少天?”下一刻门却开了,叶修抱着一只箱子出来,一见他,笑开了,“怎么这次没有迷路?”
黄少天本来想来几句质问,但是他看见叶修穿着狮院的红色时又涨红了一张脸,不再想问这个了:“我才没有那么笨我是问画像知道你住在这里的!我……我就是想问你一会儿要不要去礼堂一起吃饭……还有谢谢你替我解围原来叶秋教授是你的哥哥啊,但是我明明是想吓唬你来着你为什么还要帮我?”他说着就低下了头,像个拧巴的小媳妇一样用手指搅着袍子。
“好啊,一会儿礼堂见。”叶修使了一个漂浮咒使箱子漂浮起来,用手揉了把黄少天的头就关了宿舍门离开。
黄少天也去上课了,这节是占卜,他没有什么兴趣,拉着一边的同届都是一年级的喻文州问东问西:“你知道叶修吗?”
喻文州递了个纸条过去,然后就专心记笔记了。
“叶修,原为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好友极多,最亲近的是苏姓兄妹苏沐秋苏沐橙,前者因为魁地奇撞到头很严重要到圣芒戈治疗,原本叶修应该追随叶家世代进入斯莱特林,所以叶家以此威胁他转院,希望他改变主意,但是不久之前苏沐秋醒来了,所以叶修回到了格兰芬多,叶家也不再干涉他,叶修是很有天赋的巫师,几乎所有一年级生都崇拜他,尽管他才二年级。”
我觉得你应该转到格兰芬多。
黄少天不由地想起了叶修说过的话,但是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格兰芬多已经有叶修了,而且他的家人都为他进入斯莱特林高兴。
占卜课的老师依旧是特里劳妮教授,她年纪看不出变化,但是越来越喜欢咒人死。
她现在走到了黄少天身边,看着他的茶杯,连连惊叹:“哦,亲爱的,小可怜……”
好吧,熟悉的开头不是么?
“占卜的结果告诉我,你……”
“我会死是吗?”黄少天无奈地接过话,所有人都笑起来了。
“哦,不不不,它像一枝檞寄生不是吗?”特里劳妮教授盯着杯里的茶叶高深莫测地笑了,黄少天发誓它真的不能算作是一个图案,于是他天马行空地认为她也许是想说我会被懈寄生勒死。
占卜课的破事先放一边,不过圣诞节好像还真的快到了。
午饭的时候黄少天问起叶修圣诞舞会是否找到舞伴,叫做苏沐橙的漂亮女孩笑嘻嘻地挽住了叶修的胳膊,后者捏住她的鼻子笑。
哦,好吧,梅林的胡子啊,他知道了答案了,郎才女貌无可挑剔,黄少天干巴巴地嚼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和培根肉,觉得一点味道都吃不出来了。
黄少天你还指望舞会的时候叶修会和你一个男生还是学弟跳舞吗,别让人发笑了,可真让人难受。
但是时间过的还是很快,圣诞节还是到了,整个霍格沃茨都被檞寄生和糖果装饰一新,几步就能看见一棵圣诞树,上面挂着彩灯。
有情侣的上课路上遇到檞寄生就热情地吻在一起,没有情侣的也就早早找好了舞伴和目标,表白的好日子是不是?
“少天,过来。”喻文州迎面碰上黄少天,拉住他的胳膊往图书馆去,等让他坐下来,一本厚厚的书放到了他面前,“我查过了,巫师界男生之间是可以相爱的,特别是纯血家族,你知道,自从哈利教授之后纯血巫师家族对血脉纯正没有那么苛刻了,但是还是有的纯血巫师家族为了保证血脉的纯正,宁愿给子孙安排男巫师作为伴侣,也不愿意让他们娶血脉不纯正的女巫而生下不纯正的孩子,所以……”
“等等等等,”黄少天一脸懵逼地打断他,“不是,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别告诉我你不喜欢叶修学长,不然你干嘛要和我打听他的事情,我注意到你看见苏沐橙学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十分沮丧。”
黄少天张大嘴:“梅林啊你怎么看出来的,或者你不认为我会喜欢苏沐橙?”
“谁喜欢沐橙?”黄少天的领子被提起来,连带他整个人也被提起来拖出了图书馆。
“真不知道你为什么想不开要在妹控叶修的耳目之中说出你喜欢苏沐橙这种话,总会有人第一时间告诉他的……”喻文州为自己的发小哀叹一声,把书合了起来。
“叶叶叶叶修!”等出了图书馆,黄少天气愤地挣脱了叶修的手,“你干嘛?!”
“不干嘛,教你做人,”叶修靠到墙壁上,双手抱怀,质问,“臭小子,说吧,什么时候喜欢沐橙的?”
黄少天脱口而出:“谁会喜欢那个死女人啊!”
叶修眉梢一挑。
黄少天立马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说错了话,挫败的抱住头仰起脸:“我错了我道歉,但是我不喜欢苏沐橙,不信你可以灌我吐真剂的。”他忽然就真的希望叶修真的这么做,最好再加点混淆剂,因为他看见头顶有檞寄生。
“……还是算了,信你一回,不过我警告你,你要是真的喜欢上我家沐橙,告诉你,我不同意。”叶修顿了顿说道。然后他转过身就要离开。
所以为什么要用这种长辈的语气?难道他们不是一对儿?
“等等!”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抓住叶修的手,“那个……”
“嗯?”
他这一声像带了个小勾子,把黄少天的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都勾走了,他讪讪地收了手:“没,没什么。”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没来格兰芬多。”叶修忽然说了一句,转身离开,步子迈地很快。
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气闷地蹲下来捂住了脸,自欺欺人以为不会有人看见他正在烧红的脸。
然后他撒腿就跑,总之等喻文州担忧地找到这位友人时,他靠在树枝上,腿上放着一张图纸。
“你不用上课了吗?”喻文州皱眉,“我想你应该可以料到自己会被叶秋教授针对,毕竟他对于叶修的事情耳聪目明。”
“哦……”黄少天收起地图,却没有从树上下来。
“好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我想你会愿意知道这棵树的趣事。”
“什么?”
“你知道,其实你不是第一个爬上这棵树的人,你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吗?他们家盛产死傲娇,他爸爸是死傲娇,他妈妈高贵冷艳,于是他是个高贵冷艳的死傲娇。德拉科曾经在这棵树上摆了半天姿势,和他的朋友约定他一跳下树他们就簇拥着他走向哈利教授,他们那时还是学生,你听过他们是死对头对不对?他从不会好好说话,把自己气着了,结果背后偷袭被变成了白鼬。”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默默道:“所以,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微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需要坦诚,才可以少走弯路,还记得今天是圣诞节吗,你忘了特里劳妮教授的话了?”
“你是说她很准?”黄少天跳下树站稳,期待着想听的答案。
“不,我只是告诉你,这是一个办法,你知道特里劳妮教授是真的喜欢咒人死,”喻文州冷漠道,“还有我希望既然你不打算去叶秋教授的魔药课,就一直别去,省的扣分,我们都很期待学院杯,顺带提醒,叶修每节课都去。”
“你真是我好兄弟!”黄少天跳起来激动地说,然后他立马往魔药课教室去了。
于是他真的被叶秋教授针对了,但凡他要是看叶修一眼,就是――“斯莱特林扣5分”。
好吧,针对就针对,反正也不改了。
特别是当叶修把一团纸丢到他面前的时候,前者还狠狠地瞪了叶秋教授一眼导致他后来也没有扣斯莱特林的分数了。
“你总是看我,真的有什么话下课找我。”叶修的纸团被黄少天细致的展开,上面就是这么一句。
他当然不敢和叶修说出喜欢了,但是叶修还是拦住了他,往他手里塞了一盒糖果:“圣诞快乐。”
“谢谢哦。”黄少天打开来剥了一颗塞进嘴里,觉得很甜,于是道谢。然后他想起来自己没有准备什么又很沮丧。
“别吃!”苏沐橙急迫地跑过来,打落了黄少天手上的盒子,“这盒东西有问题,我刚刚不小心听见刘皓说这盒东西被下了魔药,他想看叶修出丑!现在,告诉我你没吃!”
黄少天愕然地看看苏沐橙,又看看叶修:“我咽下去了。”
“梅林啊快和我去找庞弗雷夫人,我就是随便挑了一盒运气也是没谁了!”叶修拽住黄少天就走。
“叶修叶修我好冷啊!”黄少天却是药效发作,整个人吊上了叶修,往他怀里蹭。
叶修一低头,只见黄少天冻的直打哆嗦,他慌忙念了一个温暖咒,然而后者靠的更近了:“叶修你身上好凉快,抱抱,好热……”
叶修连忙把他背到背上往庞弗雷夫人那里去:“坚持一下没事的,刘皓他不敢太过分,现在最主要就是和庞弗雷夫人了解一下你到底吃的是什么,沐橙,把盒子捡起来跟上。”
“好!”苏沐橙把盒子捡起来跟在叶修身后,“梅林的糖果啊今天可是圣诞节可别出事啊!”
“叶修你怎么这么可恶啊我最讨厌你了你离我远点!”黄少天在叶修耳边瞎嚷嚷。
“我大概知道你吃的糖果其中一部分下了韦斯莱家的说说反话了,忽冷忽热估计是冰火两重天,真希望我没有猜错。”叶修低语。
把黄少天送到庞弗雷夫人处治疗,叶修在一边陪着他。
苏沐橙脚尖蹭了蹭地板:“叶修,快到圣诞舞会的时间了,而你还没有吃晚饭,要不要我去拿一点?”
叶修点点头:“拿两份。”
于是苏沐橙离开去拿了两份晚餐回来,顺带两杯热饮料。
“你好点没有,喝点热乎的?”叶修拿过一杯饮料递到黄少天嘴边,他现在背靠枕头坐着,看起来好多了,只是很虚弱,庞弗雷夫人说还得休息一会儿观察观察才能回去。
接过饮料喝了一口,黄少天开口:“抱歉毁了你的圣诞夜……”
“你就只想和我说这个?”叶修吃着晚餐,眉梢一挑。
苏沐橙捂着嘴笑,然后离开了病房。
“我!”黄少天涨红了脸,然后他猛喝一口热饮,烫到直吐舌头。
叶修安静的吃晚餐,看起来很乖,然而黄少天看见这人眼睛里的狡黠。
“梅林在上,好吧好吧,叶修,我承认了……”黄少天试图按捺住自己超速的心脏,然而他现在耳朵里全都是心跳的砰砰声,“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中了说说反话,但是,”叶修放下晚餐,“听你说出来还是不一样,我想,我是说,我大概可以先原谅你毁了我的圣诞的事情。”他耳根烧红着说。
黄少天也红着脸看他,两人都不知道说什么了,但是唯一相同的,他们都很高兴。
“叶修,如果你不介意,接下来的节日,最近的一个,和明年的圣诞,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过?”黄少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叶修回答:“我想,大概吧……”
“也就是说,你答应了?!”
黄少天惊喜,然后想说接下来会放假我会给你写信,但是还没等他说出口,叶秋教授就推门进来,沉着一张脸:“我不同意!”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