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原创】阴阳尺

             *应某个小可爱@沉迷小天使的小可爱   的要求,虽然短小,但好歹是写了点,我打算把宴会独立分为一章所以这是宴会前的事。
             *关于身高问题,如下:云柯185
                                                      云灵165
                                                      云怀瑾167
                                                      阿晓172
                                                      花即墨184
                                                      容璇玑188
                                                      容二哥(没起名字,以后再说)                                     189
                                                      罗玉180
                *其他角色出来了身高会附上的

                第四章

                哪知云柯才和花即墨闹腾了一会儿,就响起了敲门声:“云公子可在?”
“罗玉哈哈哈哈,”花即墨笑起来,“我说什么来着。”
“滚滚滚!”云柯推开他,脸色也有些难看,但好歹是开了门,只是声音冷冷淡淡:“找我作甚。”
罗玉模样生的不差,就是只怕平时吃的多,有些胖,他定定地看了云柯好一会儿,脸烧的通红地作了个揖:“云公子真是天人风姿……”
花即墨手里的杯子都快憋笑憋的砸了。
云柯狠狠瞪了花即墨一眼,转头正要说话,罗玉一碟子糕点塞到他眼前,自己倒是垂下头不敢再看他:“容家准备晚宴,之前说过了让我们自行解决午膳,听闻云公子喜甜,冒昧了。”
云柯脸色僵硬起来,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花即墨把碟子端了过去,算是替云柯解了围:“什么东西我也尝尝,罗玉啊你这就不懂了,大中午吃甜也不腻的慌么?要是有几碟子小菜不知好了多少。”
“受教了,多谢花公子!”罗玉立即道。
“可还有别的什么事?”云柯这才问。
“没有了没有了。”罗玉说完,道了声告辞,竟是快步跑走了。
“哈哈哈!”花即墨当即大声笑起来,手里捻了块点心抵到云柯嘴边,“来啊云公子,尝尝点心。”
“少来恶心我,”云柯脸色发寒,“自己吃去。”
花即墨听了他那话,把点心扔回碟子,拍了拍手,道:“人家送你的,我可没那么大的脸!”
“去去去!”云柯真恼了,把碟子塞进花即墨怀里,推他出去,临了还踹了他一脚,最后合上了门。
“哎哎哎,可别,我和你开玩笑的。”花即墨拍着门喊道。
“真恼了?那我走了啊?还说带你出去逛逛来着,我来的时候可看见不少小姑娘手里捧了新开的花,你不想和她们玩会儿去?”
云柯把门打开,佯怒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你就是想喝酒来着,到时晚宴醉得起不来,我倒看你怎么办!”
“得了,好兄弟,这不有你么,你看着我点儿就好,你知道我的酒量。”花即墨笑嘻嘻地勾了云柯的肩。
“去你的,我巴不得你多喝点儿起不来,好丢丢花家的脸,让我灵儿姑姑趁此机会找个好人家嫁了。”
花即墨耸耸肩不置一词。
出了星兰岸,两人正要寻一处茶肆坐坐,倒也不是真为了什么小姑娘。
说来也是巧,你不去就花,花倒来就你,这才路过茶肆要进去,云柯头上就砸了不少花下来,也有不少冲着花即墨来的——他虽然打扮成了女人的样子,但那几分英气任凭谁见了都知道是个男子。
云柯抬头看,一帮子姑娘嬉笑着躲了进去。
花即墨扬了扬眉,把花一株株捡起来拢了满怀:“我说什么来着,上楼去?”
云柯自然是点头,方才罗玉的事情,现在还郁闷呢,正好把这事儿忘个干净。
云柯风流在外的名声不是假的,他哄女孩子很有一套,袖里怀里拿出来的各色小玩意儿让女孩子们眉开眼笑的,几句话下去,个个又气又好笑地瞪他,还把花环往他头上套,弄得好好的头发都散了不少,只有一小束还扎在一起。
等到回去时,个个又拉着不让他走,之前推拒的酒喝了好几杯才被放过,花即墨没什么人理,正和他意,酒喝了个足,走两步都不稳,干脆趴在云柯肩上,眉间都是餍足:“好兄弟,几时了?”
“看日头,回去还有一个时辰的时间大概就是容家的晚宴了。”云柯有些微醺,但好歹比花即墨清醒的多,这第一场晚宴可不能耽搁。
“那我回去就喝碗水躺会儿,你记得喊我啊。”花即墨实在没办法走路,干脆整个人都吊在了云柯身上。
云柯伤还没好,忍无可忍,腰间阳尺一抽,往花即墨腰上一抵,带着花即墨整个人飞了出去,到一根柱子前才停下,把花即墨吓个够呛,也清醒不少:“云染,你可真狠,不就吊了你一会儿!”
“自己走。”云柯召回尺塞回腰间,把头上的花环拿下来扣到花即墨头上,“都快到了,没骨头似的,怪不得人家说你酒中埋骨。”
花即墨一看不远处就是星兰岸的石碑,也不再说话,只瞪了云柯一眼就自己走了, 路过写着星兰岸的石碑时把花环放在了石碑上就从围墙上翻了下去。
云柯也要翻墙,就传来花即墨的喊声:“你别下来!”
哪还来得及,反而这一声喊把云柯吓了一跳,脚下力道一松,直直栽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花即墨被容璇玑一踹,没反应过来,掉下来的云柯直接砸在他身上。
“咳咳,”花即墨咳了好几声,“算你狠。”这是故意让他做了垫子吧!
“哟!”云柯赶忙起来,“没事儿吧你!”云柯压根没看见容璇玑的动作,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砸到了花即墨。
“你说呢?”花即墨反问。
云柯讪讪笑了一声,伸手拉他起来。
“星兰岸待客之道,令人耳目一新。”花即墨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阴阳怪气道。
“你二人为客之道亦然。”容璇玑淡淡道。
“午膳自行解决,我们不过是出去吃了点东西。”云柯瞥了他一眼道。
容璇玑道:“有门。”
云柯呛住。
“寻花。”他伸手从云柯发尾拣出一朵桃花,摊开在掌心。
“关你何事!”花即墨道,“云染,我们回去。”
云柯点点头,扶着花即墨回院子,也没什么心思和容璇玑对上。
“半个时辰之后晚宴。”容璇玑手松开,桃花落在地上。
云柯脚步一顿,没理他继续走。
把花即墨送回自己房间,云柯从院里的井中打了盆水回房间擦了擦身体,换了身衣服,把头发理理好,也懒得弄,直接扎成一束了事。
开门时花即墨正坐在门槛上,嘴里叼了棵草等着,罗玉和另一个人也站在不远处。
那人一开口就是一句:“云公子真是龙章凤姿,在下临湘孙凌,有幸得见,万分荣幸。”
他衣襟有些褶皱,结合花即墨不好的脸色,估计是花即墨拽的。
再想到打油诗里对这孙凌的评价,云柯目光在孙凌身上转了几圈,点点头:“久仰久仰。”
“岂敢岂敢。”孙凌回了礼。
“理他做什么!走吧,早点去就早点回来,我看这晚宴也没什么意思,容家就是事儿多。”花即墨没好气道。
“出息,亏你穿了一身女儿装,还真把自己当大小姐了,不就几坛子酒,叫他赔你,再不然我和你一起揍他。”云柯不禁好笑。
“可使不得,我赔,赔好的,花公子饶了我吧。”孙凌告饶道。
“你他娘的刚才怎么不这么说!”花即墨站起来一掌打过去,被云柯拉住,“拉我做什么,不是还说帮我揍他!”
云柯摇摇头,附耳道:“你别冲动,你看他打算躲吗?连灵力都没引出来半丝,你这一掌下去还得了?来的第一天就出事,以后不想好过了是不是,少惹他,实在气不过,我再想个法子帮你出气就是了,他这黑肚肠巴不得你天天好吃好喝伺候他呢。”
花即墨咬牙:“行!我忍着!早晚要他好看!”
“走了!”云柯见他听进去了,大声说了一句,走在前面。
花即墨冷哼一声跟上去。
罗玉想了想也跟上云柯。
孙凌在原地似笑非笑,最后远远跟上。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