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周叶】童话一则

               *ooc并傻白甜的段子
               *张嘴,吃糖

            01
周泽楷是轮回国的太子,他的父亲——轮回国的国王,只娶了皇后一个人。
皇上特别疼爱唯一的孩子,什么好东西都给他,还让他住在特别豪华的宫殿里,多豪华呢,地板上铺的是墨玉吧。
02
但是啊,周皇上他呀,是个妻控,恨不得天天陪着皇后,也就是周泽楷的母后,我这也是悄咪咪和你们说,不许说出去。
这就导致周泽楷除了满殿的花痴小宫女小太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也渐渐变得不善言辞。
03
周泽楷每天都没事可干,有一天在宫殿里晃着晃着,晃到了一个没怎么进去过的偏殿。
04
偏殿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桌椅,纱帘珠帘和一个花瓶,上面画着踏雪寻梅,一抹红色的身影踏着雪,前方是绽放的梅花,特别好看。
05
周泽楷好东西见的很多,但就是感觉特别喜欢这个花瓶,他把花瓶抱回去了,连碰都不让人碰。
06
有一天,周泽楷一觉醒过来,花瓶被一个小宫女细心擦拭着,他一生气,宫女就被吓到了,花瓶摔在地上,碎成一堆碎片,把周泽楷心疼得要死,但他还是抿抿嘴,让小宫女出去,一个人把碎片捡起来放到桌上。
07
然后怪事就发生了,花瓶第二天又好好地呆在桌子上,但是里面的红衣人不见了,只留下雪和梅花。
08
他没主意,跑去找了母后,把事情告诉了她。
09
“小楷你是不是喜欢他啊?我看啊,花瓶里住着个小神仙。”皇后说。
10
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不是小妖怪?
11
“他住在花瓶里这么久也没害人,肯定是小神仙,母后告诉你个法子,正好御花园梅花开了,你采回去放进花瓶,然后装睡,看看会发生什么。”这是皇后娘娘的原话。
12
周泽楷照做了,他的确喜欢他母后说的小神仙,梅花红艳艳的,香气扑鼻,小神仙果然很喜欢,见周泽楷"睡着"了,悄悄跑出来。
13
小神仙不小,年纪和周泽楷差不多,长得清清秀秀,还有一双特别好看的眼睛,但是有点孩子气,揪了花就往嘴里送。
14
“别吃!”周泽楷不装睡了,拦住了神仙。
15
“可是你给我上供了。”神仙无辜地说,也不躲回去,“而且好香。”
16
“我……叫周……周泽楷。”周泽楷不好意思地说完,脸都红了,抬头一看,神仙也脸红了。
“这个是不是不能吃?我叫叶修。”
“嗯……等等。”周泽楷把叶修往自己被窝塞好,让小宫女拿了梅花馅的鲜花饼过来给叶修。
“上……上供。”
17
叶修边吃边说:“好吃,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周泽楷鼓足勇气在叶修脸上亲了一下:“喜欢你,喜欢你……”
18
“唔……”叶修仰起脸,“我也喜欢你,那你能不能一直给我上供?”叶修说这话的时候,嘴角还沾着饼皮屑,特别可爱。
“会!”周泽楷忙点头。
“那你娶我吧!”叶修又说,“我听人说,娶了就一直在一起了。”
“好!”周泽楷简直要高兴坏了。
19
笨蛋,哥骗你的,我知道梅花不能直接吃,也在膳房偷吃过不少好吃的,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20
不管怎么样,两个人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撒花。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