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崖放鹿

❌️不授权转载搬运❌️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微博@青崖放鹿是白鹿

【黄叶】斗篷

        *occ并且全程没怎么走心我觉都得自己在胡说八道
        *其他cp自由心证吧

        灯火通明的公寓天台,少年从黑色的斗篷中滑下,失神地坐在了地上。穿斗篷的人浑身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只精致的下巴和因为沾上血液而变得嫣红的嘴唇。
他伸出拇指擦过唇瓣,将血液舔干净,微勾的嘴角显示着他愉悦的心情:“Hi,小猎人。”
他对面的人也是一身斗篷,但却露出了稚嫩的脸庞和一头金黄宛如阳光的头发,手中的剑直指着对方:“这次你可别想跑了我绝对会抓住你的!”
“很抱歉,”他说,语气里有几分无奈的意思,却让人觉得嚣张,“恐怕不能,比起这个,你叫什么?能躲过我的障眼法,你比那帮废物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啊。”
“黄少天,你给我好好记住了你绝对会落在我手上!”似乎也明白他这次不可能将面前的血族抓住,因为他中了幻粉浑身没什么力气,黄少天语气笃定而愤怒。
“你气什么呢我的小猎人?人还活着呢。”他轻笑几声,“那么,再见了。”他往后一躺,直接从大厦上栽了下去,等黄少天过去看时,只看见那人的斗篷被下落的风吹开,一群蝙蝠从里面飞出来,斗篷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而蝙蝠们四散开来,踪迹难寻。
“黄少!”此时,黄少天的身后也传来队友的呼唤,“你没事吧?”
黄少天回过头,道:“没抓住。”他对坐在地上的人一点儿也不关心,据之前档案里写的,这只血族似乎从来不伤人命,除了被他狩猎过的人会失去记忆并且身上被咬过的地方会出现一个类似图腾的红色图案之外,甚至连个伤口也没有。
“你才调过来不知道,这个血族在这片地方已经狩猎过足足六十四个人了,几乎是每天一个,但因为从来不伤人命,所以血猎团对他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的,去狩猎他的,无非是觉得有挑战性或者觉得好玩,但从来没人见过他的样子。”一人将地上的少年扶起来,说道。
“是吗?”黄少天若有所思,身上的兴奋因子似乎在一瞬间蠢蠢欲动,“那我还非抓不可了,你们帮我把他的斗篷捡给我,我倒要看看,我能收多少件!”
黄少天是从上面调下来的,地位可以说比在场的人都高,所以他说的话不会有人违背,何况他人缘并不差,很快斗篷就被塞进他手中。
“哼!”黄少天冷哼一身,“你们谁帮我把资料都整理一下,我看看有没有踪迹可循。”
“那个……黄少,他狩猎过的人都不会再下口,而且他几乎都是按顺序来的,这次这个是21楼的住户,下次应该就是22楼了。”一个人小声道。
“那就是说明天他会对二十二楼的两户人家之一下手?”黄少天饶有兴致,“也太嚣张了吧!”
“但是我觉得就算是这样,抓住他也不容易。”一个小少年挠挠头,“黄少,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告诉一下魏团长?”
“小卢啊你知道那个家伙从来不管这些,而且你不觉得如果我自己抓到他会更好吗?”黄少天揉了把他的头,露出危险的小虎牙,“我决定了,就把他当做第一个猎物,不抓到他,我就不姓黄!走吧,先去睡觉,都快天亮了,这只血族真难缠。”
第二天傍晚黄少天就去了二十二楼找两户人家。他们似乎并没有害怕的意思,听了黄少天的计划,也只是叮嘱他别把东西弄乱,对此黄少天表示感到很无力,对方可是血族你们就算知道不会死难道就不知道害怕一下吗?!
但黄少天还是点头表示不会破坏任何东西,在阳台上等候,这样无论那个血族去哪一家,他都能从阳台跳过去。
……
血族回到了一处不起眼的小屋内:“我回来了。”
“今天怎么这么晚啊叶修哥?”一个女孩揉着眼睛坐起来,“天都快亮了。”
“沐秋呢?”扫了一眼屋内,叶修问道。
“哥哥吃完晚饭说明天早上才会回来。”
“切,又约人去打游戏了吧,还不等我,算什么好基友?”叶修往床上一坐,女孩往里退了退,他就直接变成小蝙蝠睡着了。
女孩无奈地摇头,也躺了下来,又睡了一个小时,才起来洗漱,这时她的哥哥苏沐秋已经回来,早饭也已经做好了。
吃完早饭,她把叶修戳醒:“叶修哥,今天轮到你送我上学。”
“哦。”叶修迷迷糊糊的洗漱完,“沐橙我帮你弄了门,你推开就是学校后门,让我再睡会儿。”
“那好吧。”苏沐橙收拾好书包,推开了卫生间的门走了进去。
“叶修你昨天几点回来的?”苏沐秋问道。
叶修把翅膀伸了出来。
“一点?也不晚啊。”
“才回来一个小时。”叶修道,“蓝雨团出了个厉害的小猎人,我刚吃完他就追过来了,有劲没劲干嘛就死盯着我了?”
“活该,谁让你一直按顺序来。”苏沐秋幸灾乐祸地道。
“也挺好玩的,那个小猎人看起来挺好吃的。”叶修说完,又睡了过去。
……
黄少天左等右等,总算是在十一点的时候听到了他布置的铃铛的响声,他兴奋地进了房间,却发现那人一头铺在背上的黑发,甚至遮住了眼睛,双腿岔开跪在床上,怀里抱着户主的儿子在进食,见他来了,才把人丢回床上,:“小猎人啊,你还真是不放弃。”
“你少废话,这次我就能把你抓住。”银质的锁链飞了过去,缠上那人的手腕,发出滋滋的烧灼声。
“嘶——”叶修吃痛地狠狠一扯,锁链断开来,手腕已经烧破了皮,“也不用这么狠吧,你哪来的纯银!”
黄少天目光一缩,他的手腕白皙,却被烧的通红,视觉反差有些大:“我不是故意的,谁知道那是纯银。”
叶修一怔,低笑:“这么说你不想伤害我?”
“我闲得慌啊,你又不杀人。”黄少天倒是如实道,“只是想抓你罢了。”
“哦,我来猜猜,年轻的小猎人遇到好玩的事情了,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要证明自己比别人厉害是么?”叶修语气上扬,“还是说……”
叶修凑到他耳边:“你喜欢我。”
黄少天的剑已经将叶修的身体刺穿,叶修却是说完就后退了几步,把剑拔了出来,伤口飞速愈合连疤痕也没一个,“想伤我,还是你手里的锁链合适,但是我好饿的,没力气陪你玩啊,要不,你让我咬两口。”
他没等黄少天回答,对着他的脖子就下口,新鲜的血液从黄少天的身体里倒流出来,叶修一滴也不漏地喝进嘴里。
而黄少天始终没有动静。
叶修被头发遮住的眼睛中闪过一丝笑意,喝的差不多之后舌头一转,伤口愈合,留下一个红色图腾。
“谢谢款待。”他说完,又变成蝙蝠,从窗口飞了出去。
黄少天接住叶修落下的斗篷,恼怒的抚了抚脖子:“靠,我怎么了。”刚刚的一切,简直太荒唐了!
……
叶修落在小屋内,忍不住笑出声,却见苏沐秋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
“混账你看什么看!”叶修骂道。
“笑成这个样子,不是恋爱了就是变态了。”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还记不记得我提过的那个小猎人?他真的挺好吃的。”叶修回味似的咂咂嘴。
“你不是吧敢咬猎人!”苏沐秋惊呆。
“代价挺大的。”叶修扬了扬手腕——纯银留下的伤口不易愈合。
“傻逼啊你,不知道包扎么?”
“包扎?那多没意思。”叶修摇头,“哎,其实我还没吃饱,沐秋大大,你让我喝点儿呗。”
“滚!”苏沐秋一个枕头呼了过去,“我告诉你,我们作息都不一样,你别吵我,弄死你哦。”
“切,谁稀罕你的血,明天还是我送沐橙,我上两天课玩玩。”
“你脑子被门挤了好端端上什么学!”
“哥乐意。”
……
第二天叶修果然就跟着苏沐橙去上学了,用了血族的特殊能力,大家都没注意他,他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的窗边往外看,小鸟叽叽喳喳的在阳光下跳跃,绿色的树叶被风吹得轻轻摇动。
怪不得人类都说青春时光很美好。
“等等,那是……”叶修猛然瞥见一抹还算熟悉的身影嘴角勾起,“小猎人?看来这伤口有些不对啊。”
叶修的伤口上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标记,一个蓝色水滴的六芒星,中间竖着把小剑。
“我倒要看看你想干嘛。”叶修站起身,手塞进裤袋里,斗篷覆在了身上。
黄少天想问叶修到底想干嘛,和他这么暧昧是什么意思?他昨天可是一晚没睡。

刚循着徽记的气息上楼,黄少天就听见了一声玩味的口哨,抬头就见昨晚咬了自己的血族坐在阳台上晃着腿:“小猎人,干什么呢?上课?那你迟到了。”
“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在学校血族也上课?”黄少天反唇相讥。
“白天太阳虽然大了点,但是也不能一直宅着不是吗,但是你给我留个蓝雨徽记是什么意思?”叶修的语气有些冷。
黄少天讶异,就算是昨天他用锁链伤了他,他也没用这么冰寒的语气说话:“你生气了?”
“对,所以你要把徽记收回去。”这让他有种被束缚的感觉。
黄少天直直看着他,果断道:“不可能!”这太有意思了不是吗,他竟然也会生气。
“是吗?”叶修跳下去,“接住我。”
黄少天下意识地伸出了手。
叶修却落在了他身前:“你该不会真的喜欢我吧,你可是猎人。”他语气放柔下来,凑近了些,俯下头,去吻黄少天。
黄少天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僵在原地。
“呵。”叶修似是轻蔑地笑了一声,绕过黄少天离开。
黄少天握了握拳,转身几乎是吼道:“你给我等着!”
“原话奉上。”叶修信步离开校园。
自此以后黄少天开始狩猎其他猎人,众人都以为他被打击到了,却不知道叶修总在他快抓住血族时把他摔到墙上狠狠吸食他的血液,然后问他到底把不把徽记除了。
黄少天这天又推开了叶修,道:“已经一个月了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你知道吗?”
“哼!”叶修蹲下来,“气急败坏?”
“哈哈哈哈,”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气急败坏的是你你也太有意思了。”
“唉……人善被人欺。”叶修一屁股坐在地上,顺带扯了扯黄少天让他也坐下。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坐下来,问道。
“这样吧,我告诉你,你把徽记弄没。”
“那还是算了。”黄少天道。
忽然,他倾身迅速撩开了叶修脸上的头发。
一双如彼岸花一般暗红妖异的眼睛略过黄少天的眼帘。
“你干什么!”叶修推开他站了起来。
“你说对了我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厉害,所以我是第一个见到你样子的猎人。”压下心底的慌乱,黄少天道。
“无聊。”叶修说了一句,起身离开。
黄少天接住斗篷:“第三十三件。”
……
“给我弄没!”叶修又来捣乱了,他喝饱之后才注意到黄少天苍白的脸,一怔,“你怎么了。”
黄少天道:“我真是服了你了换你天天被喝血试试,我要不是血猎早死了。”
“所以……你还是快把徽记收回去吧,我可不想弄出人命。”叶修的语气难得发虚。
“休想。”黄少天也不知哪来的劲儿,反手把叶修压在墙上对准他的脖子就是狠狠一口咬。
然后他收到了第三十四件斗篷。
“叶修。”耳边传来虚无飘渺的声音。
“叶修……”黄少天念了一遍,得意地露出了虎牙。
接着叶修有半个月没出现。
黄少天看着衣柜里一堆斗篷,咬咬牙,决定去找他。
“咚咚咚。”他敲响了小屋的门。
“谁啊?”苏沐橙开了门。
“我找叶修。”见开门的是个女孩子,黄少天手收紧。
“找叶修哥?”苏沐橙疑惑,然后她就看见了黄少天的剑,“你是血猎!哥快带叶修哥跑有猎人!”
黄少天直接跑了进去,看见了缩在床上的叶修:“他怎么了?”
“还不是你们这些猎人害的!”苏沐橙哭起来,“叶修哥从来没害过人。”
“滚!”苏沐秋踹了黄少天一脚,脸色十分阴沉。
“他怎么了!”黄少天拔高了声音。
“臭小子!”苏沐秋揪起黄少天的衣领把他抵到墙上,“我说,滚!”
“沐秋,沐橙。”叶修梦呓般地喊道。
“叶修哥,我和哥都在。”苏沐橙见叶修醒了,坐到了床前,握住了叶修的手。
黄少天看见叶修的肩膀一片血迹和烧痕,显然是被银器贯穿所致。
“小猎人。”叶修笑了笑道,“这下真是栽了。”
黄少天推开苏沐秋,把剑扔在了地上,直接把叶修抱了起来:“这是我的冰雨,我带叶修却治伤。”说完,黄少天打开门,消失在了门口。
“会的不少。”叶修道。
“你闭嘴别说话你想死吗!”黄少天和叶修出现在了一处类似咖啡厅的地方。
“张新杰?”叶修道。
“你认识?”黄少天问道。
“比你熟,你今天话真少。”叶修笑出声。
“张新杰!”黄少天将叶修放在沙发上,喊道。
“我如果是你,就不会这么大声喊人。”张新杰捧着本书从里间走出来。
“好歹你也是个牧师,要学会习惯。”叶修出声道。
张新杰把书放下:“我也不是什么人都救。”
“得了吧你快点!”黄少天催促道。
“前辈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比如说,刘皓?”张新杰手附在叶修肩上,点点白光流泻出来,包围住了叶修的伤口。
“知道的真多,不过已经解决了,否则我就要死了。”叶修淡淡道。
“这个要治吗?”张新杰指着叶修的手腕。
“不治。”
“治。”
叶修和黄少天几乎是同时说道。
“治吧。”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还是说道。
等叶修从咖啡馆出来,叶修道:“我请你吃东西吧,你们人类都喜欢吃什么?奶茶行么,沐橙很喜欢这些。”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还真是奇怪话说他们到底和你什么关系啊。”他们指的当然是苏沐秋和苏沐橙。
“想知道啊,他们是家人啊。”叶修心情好,道,“快点决定,过期不唔。”
黄少天堵住了叶修的唇,也不往下亲,就那么触碰着,压制着叶修,然后离开:“叶修,我不是吃素的。”
“嗯。”叶修点头,“所以呢,你果然还是喜欢我。”
“那又怎样,我还是抓不住你。”黄少天语气满不在乎。
“那就等你抓到我再说。”叶修扬起手腕,蓝色的徽记渐渐变淡直至消失,“一切归零,再见。”
“我等着。”接住叶修第三十五件斗篷,黄少天的眼中是志在必得。
叶修和苏家兄妹告了别,离开了这片地区。
几个月后黄少天追着叶修的踪迹——被咬过的人出现的图腾一路追到了H市和B市,手里的斗篷越积越多,直到他看见了站在天台上短发的叶修。
他们遥遥相望,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
————小剧场————
第一千件斗篷之后……
“叶修,叶修。”唇齿相磕,黄少天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渴望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但是流失的血液告诉他,叶修同样也对他抱有同样的渴望。
就像歌词说的,我爱你但是轻视你。
也许只有这样的追逐,才能让两颗心紧紧依偎。
这就是他的爱人,只要是觉得不够,就能一直这么追逐下去。
……
“你为什么要收我的斗篷?”叶修披上衣服,遮住吻痕,走到了衣柜前。
“看看我收多少件才能抓住你我觉得很快了你说是不是肯定是的对吧。”黄少天从身后环住他,吻住他的后颈。
“还差一点。”叶修轻笑。
“啊什么嘛不带这样的啊我可不答应,”黄少天顿了顿,“我想到了,还差一点,我还没求婚,那么叶修,和我结婚。”他没有买戒指,叶修从来不喜欢,有时还不如他一句话更有用。
“你真是贪心。”叶修眯起眼睛,“但是,谁不是呢?”

评论

热度(28)